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總統府發言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朝野破冰!蔡英文、柯文哲大啖牛肉麵、送小草…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週四(3/14)在總統府內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4大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蔡英文與柯文哲會談,雙方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歷時約2小時,除進行會談外,亦在總統府內邊享用牛肉麵邊對談,過程氣氛融洽。綠白破冰、那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對於會面事宜,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獨家影片/總統府21歲憲兵舉槍自戕,加入211營「鐵衛營」才不到1年…12年前同地點也發生憾事

總統府週五(3/1)晚間9點半多發生憲兵舉槍自戕事件,憲兵指揮部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在晚間21:36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據了解,該名憲兵去年2月開始服役,4月才轉調憲兵211營,不到一年就發生憾事。今周刊記者在第一時間行經總統府圍牆時,聽到「蹦」一聲,記者立刻往牆內看,直擊多名警察、憲兵衝往總統府左側前方,當時穿著憲兵制服人員面朝下倒在地上。隨即兩台救護車21:40多分抵達,到場直接進行CPR急救,多名憲兵與安全人員在府內外奔波。10點19分左右,兩台救護車離開總統府,後面還有跟著不明單位的勤務車。當時根據警消通報,總統府 21時40分,1男頭部創傷,OHCA送往馬偕,疑似有人開槍,隨後憲兵指揮部在晚間11點左右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於21:36時許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中,經搶救後22:25醫生宣告死亡。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與不捨,單位已責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要求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以杜類案。台北地檢署週六(3/2)表示,檢察官上午將在馬偕進行相驗,進一步釐清古姓上兵死因。而由於事發突然,竟然有側翼粉專和網民聲稱古姓士兵是「被殺」,憲兵指揮部表示,依照「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傳「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憲兵指揮部強調,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呼籲民眾勿傳散不實臆測,避免影響司法調查,造成家屬二次傷害。(首度發文時間週五晚間2220,最新更新時間為週六上午11:30)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非常律師陳俊翰離世享年40歲,台大醫證實病因…被判只能活到3-4歲,曾說珍惜每分鐘坦然活著

今年初被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以模仿不雅動作影射的律師陳俊翰,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11初二離世,享年40歲。民進黨發出聲明證實,陳俊翰律師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10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雖經醫護人員極力搶救,仍於2/11凌晨不幸逝世,聞訊感到無比震驚與悲傷。「俊翰的家人低調辦理後事,年節期間未對外公布,今日委由民進黨黨中央代為發布消息,感謝各界關心,也請給家屬空間處理相關事宜」。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聞訊感到非常痛心、遺憾與不捨,陳俊翰律師奮鬥勵志的生命故事,廣為人知,他無畏萬般艱難,無懼受身所限,仍然勇敢挺身捍衛人權,讓許多人得到正面的啟發與激勵。雖然他尚有許多使命尚未完成,不過他對於身障者權益保障的奮發精神,絕對不會因為他的離開而停止,相信會有更多的「俊翰們」繼續完成他的未竟的志業,而政院也將持續推動強化保障身障者權益的政策。陳院長也請陳俊翰律師的家屬節哀保重,尤其是陳媽媽一生陪伴俊翰,不離不棄,在在見證母愛的偉大,要特別向陳媽媽及其家人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最深的哀悼。總統府發布聲明指出,有關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陳俊翰律師近日逝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聽聞後感到相當遺憾及不捨,向陳律師家屬表達深切哀悼及慰問,並盼望家屬節哀珍重。林聿禪表示,陳俊翰律師是「生命鬥士」,無畏任何艱難及限制,長期投身社會公益,並為身障者及罕病族群爭取權益,其對社會公益的奉獻,已對台灣社會產生正面的啟發。林聿禪表示,政府也將持續推動強化保障身障者權益的政策,讓陳律師所關注的政策及議題,得以持續推動,讓陳律師致力打造多元、平等、共融社會的精神能夠延續。陳俊翰臉書代發訊息,將於2/16移靈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106靈堂),並於2/27早上10點進行公祭儀式,讓關心俊翰、與俊翰一起走過每一個重要人生階段的好朋友們,可以一起來,陪他走過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陳建仁提內閣總辭獲慰留,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勉閣員「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

2024大選落幕,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18)循憲政慣例,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內閣總辭,並根據以往慣例,同日獲得總統蔡英文慰留,陳內閣將看守至520新總統就職前。陳揆在院會中向內閣成員表示,接下來將進入看守內閣時期,直到部會首長及正副院長交接為止。他勉勵閣員持續堅守崗位、推動國家政務,並期盼一起在這最後一哩路,不負人民託付繼續打拚,「讓我們繼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努力信實地完成階段性任務」。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日本能登半島規模7.6強震!NHK鏡頭拍到建物倒塌、當局發布5公尺海嘯警報,台灣旅行團狀況曝光

今周刊編按: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在當地時間週一(1/1)下午4時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地震,深度僅10公里,為極淺層地震,當局發出海嘯警報,氣象廳預估能登半島外海海嘯恐達5公尺,附近地區可能達3公尺,呼籲相關地區民眾往高處避難。目前在石川、新瀉以及富山地區約有3.4棟停電,由於震央相當接近輪島市,該地地面出現大規模地裂、多區房屋倒塌,也傳出有火警狀況,這是自1983年規模7.8日本海(韓稱東海)中部地震以來,日本海中部區域發生的最強地震。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海虎軍艦6官兵落海送醫、3名搜索中「黃金救援時間還沒過」…被疑安全索沒繫?艦指部還原真相

寒流來襲只剩個位數溫度,週四(12/21)卻不幸發生軍艦官兵落水意外。海軍艦隊指揮部表示,所轄256戰隊海虎軍艦午間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造成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不慎落水(均穿著救生衣),該艦即實施人員救生及緊急處置。海軍艦隊指揮周五(12/22)表示,海虎軍艦已於上午05:37返港,6點前將受傷人員全數送抵醫院診治,目前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迄10點半止落水3員仍持續搜救中。艦指部指出經初步調查,海虎軍艦登甲板人員均依規定穿著救生衣,佩掛安全索,惟現場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致人員落水。艦指部強調,將持續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由海軍及友軍透過水面及空中兵力持續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蕭美琴辭職參選副總統,蔡總統任命俞大㵢接棒出任駐美大使、李淳駐歐盟兼比利時

原駐美大使蕭美琴請辭參選,留下遺缺。總統府周三(11/29)宣布,蔡總統任命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俞大㵢出任駐美大使,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擔任駐歐盟兼駐比利時大使。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亞太峰會11月舊金山登場!張忠謀「7度任APEC領袖、第6度代表蔡英文」:帶領團隊達成任務

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總統府週六(10/21)宣布,總統蔡英文敦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APEC領袖代表,「這將是張忠謀第7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也是張忠謀第6度代表蔡英文與會。」

日期:2023-10-21

產業時事

以巴開戰恐衝擊油價「還有什麼會漲?」1工藝全球最強!台灣3旅行團、74人在當地...觀光署曝現況

以色列境內遭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大規模攻擊,以色列政府宣布全國進入戰備狀態。截至10/8上午,雙方已超過500人喪生,逾3000人受傷,還有多名以色列人遭挾持為人質,外媒更稱這是以色列自1973年贖罪日戰爭爆發50年以來,遇害最慘重的一日。雪上加霜的是,稍早傳出與以色列長期交惡的黎巴嫩,也砲擊偷襲以色列。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日也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得知事件後相當關切,除對不幸傷亡的民眾表達哀悼與慰問,也代表台灣人民向以色列人民致上誠摯的關懷。 林聿禪表示,作為民主國家,我國反對任何型態的恐怖主義威脅,更譴責對平民的暴力攻擊,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抗一切形式的暴力威脅與對民主自由的傷害。此外,總統也請外交部與駐處務必掌握當地台灣僑民與國人狀況,確保安全無虞。交通部觀光署統計,目前有巨匠旅行社2團及永信旅行社1團共3團74人仍在當地、雄獅旅行社1團共29人依原訂行程於今日搭機返台、旅天下1團共21人旅客10/7在約旦,已改行程不入境以色列。台灣外交部目前將以色列歸為第3級「黃色警示」,未升高到前兩級的紅色、橙色警示。

日期:2023-10-08

產業時事

媒體刊載「南海工作會議」,北檢:確認是假的!總統府:我國從無發展生物戰劑計畫

針對媒體以「南海工作會議紀錄全文」稱美國施壓臺灣研製生物戰劑一事,總統府在7/12發出新聞稿,發言人林聿禪表示,連日來包括總統府、國防部及蘇貞昌前院長等已接連多次陳明,我國不會也沒有發展生物戰劑的計畫。而後該媒體記者被控偽造文書等罪,週二(9/5)台北地檢署認定「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是造假。不起訴書上點出,會議記錄格式與「行政院院本部形制規範作業規範」專案會議紀錄格式不符,文字運用均非國軍常用軍語,且國軍落實行政中立多年,不會如使用「本黨」做發言詞。北檢表示,該記者僅向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查證,卻未進一步向召開會議的行政院查證,因此報導前查證尚有疏漏。不過,難認定主觀上有偽造文書犯意,因此將該記者不起訴。(原文刊載於2023/7/12,更新時間為2023/9/5)

日期:202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