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總統立委選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愛莉莎莎質疑「作票」又稱用詞過當…說話要負責!中選會彙整造謠案移送法辦:不容傷害民主的人

2024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出,然而社群媒體流傳影片,質疑中選會作票,表態力挺柯文哲的網紅「愛莉莎莎」也跳出來質疑「作票」,儘管她之後認錯「作票一詞用詞過當了抱歉」,仍引發網友議論。對此,中選會周三(1/17)再度說明,捏造及散佈、傳遞不實訊息者,是要負起法律責任的;也請國人一起抵制選務造謠,共同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民主。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各國齊賀賴清德當選「台灣總統」,菲律賓小馬可仕跟著發文、被中國罵「多讀點書」!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大選一夜激情落幕,不少與台灣有邦交或沒邦交的國家,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歐洲首位國家元首、捷克總統帕維爾也公開祝賀,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 PBBM)也在X平台代表菲律賓人民恭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成為下任台灣總統,這是第一次「台灣總統」一詞。小馬可仕期盼台菲密切合作、強化共同利益、促進和平,確保兩國人民未來繁榮。中國對於小馬可仕稱台灣總統立刻跳腳,中國外交部長助理農融召見菲律賓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並建議小馬可仕多讀讀書,正確瞭解台灣問題的來龍去脈,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而後菲律賓總統府重申其一中政策不變。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2024選後綠藍白三足鼎立,賴清德一上任恐面臨「跛鴨」風險?學者分析三黨各自面臨這些挑戰

面對選後民進黨續掌行政權,藍、綠在國會都不過半,白成關鍵第三黨。學者廖達琪認為,民眾黨未來絕對有喊價的權力,但仍須視議題判斷要與誰合作,如國防外交議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就曾宣示循「小英路線」。廖達琪也直言,選舉結果更凸顯藍綠各自支持者固定板塊,民眾黨雖有年輕族群支持,但台灣選制給予第三黨空間有限,未來仍面臨如何強化自身支持者基礎的挑戰,否則恐會重蹈親民黨、時代力量覆轍,被新興小黨取代掉。不僅白營,藍綠兩黨也有各自挑戰。學者鈕則勳表示,賴清德雖當選總統,但在總統票、國會席次均未過半,成為「雙少總統」,然綠白合機會不高,若未來藍白合作,賴恐面臨一上任就「跛鴨」的風險。至於藍營,鈕則勳認為國民黨將面臨三大風險,首先是侯康配在六都得票數都輸賴蕭配,面臨基本盤萎縮、開拓中間選票困難挑戰;第二,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此次立委選得不錯,但總統票都輸綠營,造成蔣、盧在黨內中壯派接班時的壓力。鈕則勳表示,第三,國民黨戰略、戰術仍屬老派、傳統,不論是打政黨輪替或訴求棄保,都僅能鞏固基本盤,難以從民眾黨挖票,因此未來國民黨不改弦更張開拓中間選民,將面臨基本盤萎縮風險,且將進退失據。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中國,我們不怕你」!外媒專欄作家:賴清德的勝利彰顯人民全力捍衛民主,而最艱難的事是這個

全球都關注台灣本次總統、立委選舉結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成為台灣新任總統,包括歐盟及歐洲25個國家、日本、美國、英國、新加坡以及友邦,都在第一時間對台灣恭賀見證和平見證蓬勃民主的過程,肯定台灣民主成就。而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刻於深夜做出回應,指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彭博專欄作家Karishma Vaswani以「Taiwan to China: We’re Not Afraid Of You(台灣對中國說:我們不怕你)」為題,分析兩岸間未來4年可能的互動與發展。她認為經歷選戰後,台灣人面對中國已經發出了自己的聲音:「北京,我們不怕你們,我們的民主將繼續存在」,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的勝利,顯現出公民致力於保護民主。不過,艱苦的工作現在開始,Karishma Vaswani說,因為賴清德並不是壓倒性的勝利,必須在分裂的選民中面對挑戰,艱苦的工作就是要開始將選後分裂的島嶼,重新團結起來。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賴蕭配勝選,拜登喊不支持台灣獨立、國台辦嗆「民進黨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春天軍演可能又來?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總統選票一路領先,順利由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不過立委選情部分,遭到藍、白陣營夾殺,綠營最後只拿下51席,較上屆少了10席;國民黨靠著區域立委大躍進,搶下52席,成為國會最大黨。台灣大選結果全球都關注,中國國台辦陳斌華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立刻於深夜做出回應,指說民進黨勝選不能代表台灣主流民意,且台灣仍是中國的台灣,「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而在賴清德確定當選下一任總統後,美國總統拜登也隨即被問到對此事看法,僅簡短回應:「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但拜登可能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將會派遣一個非官方代表團訪台,代表團中可能包括一些前美國高級官員,不過名單目前還沒確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則是透過聲明祝賀賴清德勝選,也讚賞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與選舉過程。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總統開票最終票數/賴清德拿下558萬票勝選,贏侯友宜91萬票!柯文哲不辭黨主席:辭了黨四分五裂

2024總統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6019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467萬1021票,成為台灣新任總統,民眾黨柯文哲則拿下369萬0466票。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位居「老三」,被問到是否會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柯文哲表示,現在辭掉的話,這個黨會四分五裂,但也提及政治上永遠要培養接班人,「我們要開始很認真培養接班人」。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賴清德拿下558萬票當選總統:國家正走在正確路上,不走回頭路!成功打破執政8年魔咒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國際記者會上宣布當選,最後拿下558萬多票並發表勝選感言,打破民選總統以來執政不超過8年的魔咒。根據中選會資料,2024年總統、副總統選票最終開票結果,為賴蕭配取得558萬5359票、得票率40.0509%;侯康配取得467萬386票、得票率33.4899%;柯營配得票數為368萬9896票、得票率為26.4591%。賴清德說,台灣人民用行動成功抵禦外部勢力的介入,自己的總統自己選,在三組候選人中,賴蕭配得到最多的支持,代表國家會繼續走在正確的路上,不會轉向,更不會走回頭路。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賴蕭配能當選,主因是賴清德從中央到地方歷練完整,能成功繼承民進黨執政8年優勢,更因堅持蔡英文路線,很大程度地降低其「台獨金孫」負面標籤的影響,加上民進黨推出很多的政策,都能成功吸引選民支持。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投票Q&A/有幾張票要投?沒帶身分證可以嗎?做1事恐罰50萬、吃牢飯…選舉日哪些事不能做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即將在週六(1/13)登場!為避免往年曾出現過的突發情況,關於會領到幾張選票、需不需要帶身分證、沒帶投票通知單怎麼辦等諸多問題,在決戰日前1天一次幫大家解答,《今周刊》的讀者們千萬別錯過囉。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藍白合破局,國民黨「受辱」是故意的?揭密藍營7日驚天布局,主打「柯文哲誠信」拚棄保戰

「藍白合」正式破局,國民黨與民眾黨分道揚鑣,搶食在野選票,國民黨短短7天從「藍白合」泥淖撤退,布局「受辱」凝聚藍營基本盤,主打「柯文哲誠信」拚棄保戰,距離投票50天,選戰重新開始。

日期: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