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總統競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中國把台灣當試驗場...《紐時》專欄作家評台灣總統大選:美國應向台取經「如何頂住中國介選」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身家比一比》賴清德存款最少、趙少康買股總價破3千萬,哪17檔全揭露!吳欣盈兒子國籍意外曝光

中選會公告2024年總統大選3組人馬財產申報結果,有關總統參選人部分,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以及民眾黨柯文哲皆有存款,名下也有房產。存款部分,賴清德存款申報約215萬元,揹1386萬元房貸、侯友宜存款約3958萬元,柯文哲存款約2464萬元,侯、柯皆無負債。此外,從財產申報狀況來看,各組人馬均有長期或終身儲蓄型保單,顯示在理財方面偏愛穩健型投資。至於先前外界關注吳欣盈是否還具有美國籍一事,中選會也公告各組候選人資格皆符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亦查無候選人有具有外國國籍;不過,本次財產申報意外揭露吳欣盈與比利時籍配偶所生下的兒子,國籍登記為台灣。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今早才知郭台銘要退選,賴佩霞白放棄美國籍?她親吐心情...放棄美國籍還能恢復?有1條件不難

2024總統大選登記週四(11/24)下午5點30分截止,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各自完成登記參選後,先前宣布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出手寫156字聲明,宣告「郭賴配」棄選2024。郭台銘副手賴佩霞也同步在臉書發聲:「整合破局是最難過的」,也說郭台銘今天早上召集團隊告知,「2024年我們不會出現在選票上了」。只是,賴佩霞為了這場選舉,放棄美國國籍,有無恢復打算?對此,賴佩霞辦公室發言人黃怡文表示,「美國護照已經失效,我們(包括賴佩霞)沒有重新申請的規劃。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神隱一整晚,郭台銘宣布退選!拿下百萬連署後走到這關,再來想做甚麼?郭董這樣說

藍白郭三方會談週四(11/23)在君悅飯店最終鬧得不歡而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直接公開念出和柯文哲之間的簡訊,弄得場面非常尷尬,讓整個原先計畫的「藍白合」宣告破局,猶如上演「分手擂台」。郭台銘在周五(11/24)下午2點正式發出聲明宣布退選:在世界的商業戰場上,我從來不曾低頭;在疼惜台灣人民這個關卡上,我始終放不下。如果沒有人願意彎腰,對期待政權輪替的台灣人來說,情何以堪?成大事者不計毀譽,郭台銘或許可以被人遺忘,但為中華民國的未來,選擇成全,已是我能夠奉獻給故鄉全部的愛。「人退,志不退;STOP,RESET,RESTART」。一定要贏!好嗎?完成政權輪替,改變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拜登太老、川普被告 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躍躍欲試 美國「無印黨」崛起 真能終結兩黨惡鬥?

試圖打破「川普vs.拜登」美國兩黨惡鬥的總統選戰僵局,除了共和、民主兩黨黨內翻轉之外,如今因為「無印黨」聲勢崛起,出現中間路線候選人的新選項。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AI衍生新型犯罪 檢察總長邢泰釗親揭備戰實錄 總統大選竄假音檔 AI來襲有「法」管?

今年八月,一段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AI假音檔流出,為總統大選假訊息大戰揭開序幕,隨著AI發展快速,生活應用無所不在,我國是否須為AI立法,掀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難敵「川粉」壓力?美前副總統彭斯拋震撼彈「宣布退選」:現在還不是時候!下一步怎麼走?

美國前副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彭斯(Mike Pence)今天宣布退出美國總統大選,他並表示,「現在還不是我參選的時候」。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中共嚴查富士康,鴻海集團市值1天蒸發2千億,郭董面臨一生最大抉擇…謝金河:中國欽定候選人呼之欲出

郭董又面臨關鍵時刻。中國官方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全面查稅,周一(10/23)震驚全球金融市場,國際媒體紛紛報導,在上海股市上市的工業富聯(601138)開盤即跌停,且一價到底,股價下跌1.62人民幣,市值蒸發321億人民幣,台灣的鴻海跌3元,股價面臨100元保衞戰。這一天,整個鴻海集團市值至少折損逾2000億台幣,這是對郭董具有殺傷力的一天。註:鴻海週二股價跌破百元關卡,最低來到97.3元,下跌1.9元或1.89%,市值失守1.35兆元;而工業富聯續殺,最低來到13.25元人民幣,跌幅高達8.93%,2天市值蒸發580億人民幣(2562億元台幣)。

日期:202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