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少子化、企業缺工怎麼辦? 「這群人」或許能補足部分缺口!

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導致許多學校面臨倒閉的隱憂。好消息是,僑生的到來,將為教育系統補足部分缺口。根據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近年僑生來台人數完全不受疫情影響、有增無減,2022年已有超過3萬5千名在學僑生,他們將成為台灣的新生力軍。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歷屆回顧》那些年高中生放膽提的主張,小英聽到了!同婚、居住正義和教改,逐步落實成政策

《今周刊》連續八年舉辦「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累積近二千名學子提出獨特主張,歷年徵募的三○○多件提案中,許多來自學生的建議,都已轉化為具體政策。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現場直擊》高中生「很敢問」,小英總統端政績拆招!跟緊時事脈動,從缺水、詐騙談到阿共打來

總統蔡英文連續八年出席《今周刊》高中生論壇,今年是任期內最後一次參與,面對高中生犀利提問,宛如化身民代上演質詢秀,小英怎麼見招拆招?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連8年看各種提案,蔡英文珍惜溝通機會!不後悔當總統:這是條不歸路

《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總統與300多位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議題。蔡總統已連續八年面對高中生們各種提案,發現每年學生提出的見解都和時下議題高度相關,對於學生今年提出累進調漲水費的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則是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學生直球對決「妳後悔當總統嗎」?蔡英文:當年在野黨立委一句話讓我很衝擊

《今周刊》第八年舉辦「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本屆盛況空前,一共有47所學校、合計300多位學生參加。論壇的高潮之一,就是現場QA環節,與會學子爭先恐後地舉手爭取提問,期待與蔡總統「直球對決」。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高中生問小英被霸凌過嗎?她笑回「網路罵我的人很多,但我沒被欺負的感覺」

「從2016年第一屆開始,每年的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我都有來參加,我沒有確診過、也沒有缺席過! 」總統蔡英文今(13)日在《今周刊》舉辦的高中生論壇上表示,八年來,每次都珍惜和高中生直接溝通的機會,政府也在努力跟上年輕人的腳步,將青年意見化為改變社會的力量。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學長姐回娘家分享「如何培養三力」!蔡英文贈言:不要怕被挑戰

《今周刊》週六(5/13)舉辦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邀請總統蔡英文與全台各地逾300位學子面對面。在今年的論壇中,首度邀請過往參加過論壇的學長姐「返校」分享心情,其中有幾位學長姐已經出社會工作,看到回娘家的學長姐變得更成熟,蔡英文勉勵在場的學生:「面對人生的每一步都要盡力去做,不要怕被別人挑戰」。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與國際觀,蔡英文:累進調漲水費「可以考慮」

總統蔡英文周六(5/13)出席《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這是總統是第8年參與,蔡英文與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面向議題。關於高中生對於累進調漲水費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蔡總統則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除了與學子們分享對於四大議題的看法,以學習語言的經驗,蔡英文此行也為學子們準備「兩份禮物」,包括文化部將推出的「成年禮金」,要讓學子一起去看電影、表演,也在母親節前夕準備康乃馨,讓大家帶回家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從18歲公民權、台海局勢,到一○八課綱、人才培育 高中生最在意四件事 小英總統逐一給解方

不管是簡報提案,或是現場隨機提問,相關內容皆緊扣時事議題,全面展現公民素養,學生們透過對話挑戰小英總統,她也見招拆招、給出答案,一場跨世代的對話,正是台灣民主的縮影。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犀利提問「廢死」,小英直接對決給答案:放心,我不會緊張這問題

「放心!(回答)廢死問題我不會緊張,這確實是理性的問題、也是價值的問題,甚至是情感的問題。」面對高中學生直球對決般的犀利提問,總統蔡英文沒有閃躲,而是平心靜氣地笑著答題。她表示,廢死議題之所以在國內掀起爭議,追根究柢,是因為攸關全體國民信心建構,「這是件非常大的工程,政府正努力在做!」

日期:20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