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績效導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父親驟逝、一肩扛大樑 花仙子CEO王佳郁如何翻轉40年老店,將「媽媽牌」變身成文青新歡?

「藍藍香、不一樣、清潔除臭效果強、從此馬桶它就保清香…」,還記得這首在1990年代左右,曾紅極一時的馬桶清潔劑廣告歌嗎?這首不少人至今還能琅琅上口的歌曲,是上市公司花仙子早年最經典的產品廣告代表作。花仙子旗下產品向來以家用清潔用品及芳香產品見長,不過,在這幾年來,新任的執行長王佳郁卻能用特有的女性特質,走出與父親王堯倫以「霸氣」聞名、截然不同的領導風格,甚至還將花仙子這個過去常被視為「媽媽用的牌子」,轉型成為年輕群族也接受的時尚品牌,讓香氛走入所有人的生活中。

日期:2022-03-07

職場生活

如何留住人才?工作與生活時間平衡是關鍵!

隨著Y 世代(西元1981至1995年出生)與Z 世代(1995年以後出生)的人才投入職場,人資部門除了應重視建構多元(Diversity)與包容(Inclusion)的友善職場環境、促使人才共融於企業文化外,如何掌握不同世代的價值觀與求職誘因,規畫精準、有效的人才招募策略,也是人資必須花心思探詢的。

日期:2019-02-19

職場生活

大確幸!這間公司讓你變身千里馬!

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被生活壓力追趕的日子裡,日復一日的上下班,工作,變成了活下去的手段而已,許多人早已不記得當初對生活滿懷憧憬與動力的自己了。而究竟什麼樣的人,才能自信地說出「是的,我喜歡現在的工作,也喜歡現在的自己。」三個不同的人,三段不同的故事,帶你一起來看千里馬蛻變的過程。

日期:2018-12-17

職場生活

跟著土豪老闆就對了?別天真了!

現今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老闆或主管幾乎都是大陸人,許多在台的外資公司,包括總經理或是高階主管、部門主管也都有許多是大陸人士。

日期:2018-06-05

產業時事

政治人物李鴻鈞當選董事 長庚醫院將何去何從

眾所矚目的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一席董事補選,在衛生福利部四位官員坐鎮下出爐,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在第一輪表決中就過關,顯示雙方在選前劍拔弩張的態勢趨緩;而民眾最關心的是否「行政凌駕醫療」,績效管理讓醫師成為「穿白袍的sales(銷售員)」,是未來賴神與衛福部緊盯的焦點。

日期:2017-12-06

職場生活

大到不能倒 長庚帝國成敗都在這裡

這半年來,長庚醫療體系多次出包,先是爆發史上最大的急診醫師離職潮,接著又發生子宮鏡疑似濫用事件,醫院鬥爭精彩度,簡直直逼收視冠軍的八點檔連續劇,只是這齣戲碼會直接衝擊民眾的就醫權益,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公共衛生專家楊志良直指:是「績效管理」惹的禍。

日期:2017-10-11

財經時事

爆急診離職潮、疑濫用子宮鏡 問題出在薪資制度 扭轉「拚業績」質疑 長庚沒說清楚的事

被健保署認定子宮鏡檢查濫用,長庚已提出申覆。但要化解外界對該院「績效導向」的疑慮,備受爭議的薪資結構,恐怕仍是最需要說清楚的問題核心。

日期:2017-10-05

產業時事

鴻海×夏普 不完美交易解密

對跨國購併案身經百戰經驗的郭台銘而言,買夏普堪稱是一樁「不完美的交易」。外界質疑他買太貴,當冤大頭,一份3500億日圓或有負債清單,更讓他為之震怒,郭董急著成交的背後,到底有哪些不願說出口的深層盤算?

日期:2016-03-03

職場生活

運動家「魔球」帶來的管理學啟示

四十萬人口的小城市、啟用四十五年的老舊球場、拿著大聯盟後段班的薪水,運動家隊如何扭轉劣勢,成為讓洋基、紅襪等豪門球隊尊敬的美聯強權?

日期:2013-10-17

職場生活

偷學總經理的時間管理術— 該努力就努力 該放鬆就放鬆

採訪時間一到,只見美商怡佳執行董事總經理陸瑜民踩著三吋高跟鞋,身段輕盈地像踩著節奏一般迎面走來。優雅的外表與肢體動作,似乎不太適合用「女強人」3個字來形容她,但她卻是在台灣一手掌握9大美妝品牌、擁有1千名員工,更在2010年創下50億元業績的外商企業負責人。

日期:201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