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績效評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巨大賺逾百億,被爆料績效特優年終最高僅1.14個月!員工喊「只能哭著過年」⋯公司回應了

國內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遭員工於臉書社團「靠北國巨2.0」爆料,去年公司大賺百億,卻僅發給員工1個月年終獎金,即便是績效評等達Excellent的員工,也僅有1.14個月。員工在網上留言抱怨「比一些中小企業還不如」、「我以為我在慈善機構上班」。

日期:2024-02-08

投資理財

國泰永續高股息基金年底有望加碼配 讓錢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高股息基金績效神「龍」擺尾 法人推布局主動型基金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台氣候評比排倒數 環境部長薛富盛:沒淨零前繼續努力

德國看守協會發布氣候評比,我國名列倒數,「願景工程」、聯合報即時專訪環境部長薛富盛,他表示,尊重任何的評比,也都會納入參考。至於台灣氣候政策是否有待加強。他強調,「在沒有淨零之前,都要繼續努力。」

日期:2023-12-09

職場生活

混合式辦公接軌元宇宙熱潮 顛覆未來工作場域框架

新年伊始,回顧並展望年度關鍵字,「元宇宙」絕對是科技業發燒議題。從全球最大社群媒體臉書宣布改名Meta,全球繪圖處理器龍頭、AI教父黃仁勳親身示範,揭示藉由沉浸式科技打造虛擬平行時空的科幻已成真。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如果說新冠肺炎加速推進混合辦公的彈性便利,元宇宙則引發人們對於虛擬辦公場景的無線想像,屠龍刀、倚天劍雙劍合一,勢必顛覆未來工作場域框架。

日期:2022-01-10

職場生活

華航永續DNA深植人心 DJSI刷新紀錄全球航空業第二名

中華航空公司以企業永續經營使命與責任感為經緯,長期耕耘ESG永續行動,不僅是台灣唯一連續6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 DJSI」成分股運輸業者,今年更刷新紀錄,獲得全球航空產業第二名的殊榮,華航永續DNA深植人心,在最艱困時局下,依然開創燦爛成果。

日期:2021-12-30

投資理財

5年價值投資,勝過18年短線瞎忙!他43歲中年危機後一個轉念,靠「配速持股」5年後提早退休

我在 1996 年 6 月 21 日開始投入股市,到 2021 年 10 月已有 25 年的股齡了。那時正值研究所剛畢業,買進了人生第一檔股票國揚(2505),當時台股大盤指數約在 6,500 點附近,這檔股票讓我賺了 8,836 元(獲利 15.78%),新手上路果然是有好彩頭。

日期:2021-11-12

投資理財

「分紅型」台股配息基金,有獲利再分紅,才是真報酬

台灣賣得最好的基金商品就是配息基金,境內外配息型商品加起來達上兆市場規模,特別是月配息的商品更是投資人的最愛,然而,對於配息基金,人們總存在有一些迷思,甚至影響基金的獲利而不知,投資人可以檢視一下自己的基金投資,或投資觀念中了幾項?

日期:2021-01-15

財經時事

金控績效評比揭曉 國泰金控展現「真實力」

一場疫情,打亂了金控業的海外布局,誰在疫情中看到新機會? 誰又能異軍崛起?「2020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揭曉,為您揭露當潮水退去時,各家金控的「真實力」。

日期:2020-09-29

財經時事

【2020年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結果 國泰金控再度蟬聯冠軍,富邦金控、中信金控分居二、三

《今周刊》與「高雄市投資與創新管理協會」,今日(9月29日)公佈2020年度「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由國泰金控奪冠,第二名為富邦金控,負責主持本研究的義守大學財金系教授李建興表示,評比的目的主要有兩大功效,分別為市場揭露與見賢思齊,在市場揭露功效方面,是指讓金融市場的消費者了解其往來金控評比的成績,以做為未來互動的參考;在見賢思齊功效方面,是指讓台灣的金控公司了解自身的優劣勢之外,也能針對各項評比的績優領導金控進行見賢思齊的功效。

日期:2020-09-29

保險稅制

金融挺產業戰術性防疫 更需戰略性布局轉型商機

現在正是金融挺產業最佳時機!如同防疫國家隊在前方打拼,金融國家隊也應該在此時刻扮演好金融防疫急先鋒的角色,而政府為讓銀行積極參與各項紓困政策,金管會也宣布,銀行業接軌巴塞爾資本協定三(Basel III)、風險權數LTV計算法及系統性重要銀行增提內部管理資本共三大監理措施,都將延後實施,就是希望銀行能更有空間投入資源於紓困救助,幫助台灣產業度過此次危機。

日期: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