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繁星計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台大醫學生想體驗「面試快感」重考佔名額!他差0.05分未錄取…怒告要求正取結果出爐

去年蘇姓台大醫學系在學生為了體驗「面試快感」,報名台大醫學系並再次錄取上,讓「落榜第1名」的李姓考生不滿學校讓蘇生占了1個名額,又未增列備取生,導致他落榜,怒告台大要求正式錄取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認為李生分數未達最低錄取標準,學校處分無誤,駁回他上訴。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為傳統市集攤商加值 賦能接軌數位消費創新商機

為了提升傳統市集競爭力,從104年起,桃園市配合中央政策辦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星級認證,積極投入輔導資源,至今已誕生超過300攤以上市集名攤,全桃園總星數更從68顆大幅增長至610顆。

日期:2022-10-27

競爭力

大學甄選必備三攻略:迎戰考招新制 拿穩國英不失分

受108課綱影響,升大學考招制度將逐年調整,從今(2019)年高三學生開始到九月即將入學的準高中生都須留意。今年最先改變的是學測五科必考改選考,以及個人申請與繁星計畫對學測成績的參採,從以往最多參採五科,調整成至多四科,讓滿級分從此走入歷史。

日期:2019-01-25

今選頻道

三大跨界力》跨知識、跨國、跨社會 清大培養學生多元能力與職場接軌

身為繁星計畫的創始校,而後經教育部推廣成全國性招生計畫,國立清華大學自創立以來,不但一直都有很高的學術聲望,在教育創新面也十分成功,除了是全台第一所創立研究發展處及通識中心的學校;同時也篤信人才的多元發展性,致力推廣「雙專長」、「繁星計畫」、「旭日計畫」和「拾穗計畫」,及早替學生培養三大跨界力:跨知識界、跨國界及跨社會界,希望育成多元人才。

日期:2018-01-05

競爭力

蔣偉寧 讓家長、學生安心的三帖藥方

十二年國教被視為九年國教之後影響最深遠的教育政策,面對四十五年來教育界的最大變革,本刊專訪教育部長蔣偉寧,看這位教育總舵手,準備帶領台灣的孩子走向何方?

日期:201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