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織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國慶前夕驚喜!台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今晨順利升空…第23次執行發射任務

我國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今天上午9點36分在法屬圭亞那,搭乘亞利安公司的織女(VEGA)號火箭升空,這也是該火箭第23次執行發射任務。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均至太空中心觀看直播,現場氣氛緊張,倒數15秒後,最終火箭順利發射,太空中心升起一片歡呼,獵風者衛星54分鐘後將開始與火箭分離,開始執行任務。

日期:2023-10-09

職場生活

今晚千萬要抬頭!不只超級藍月可以看…觀星族注意,還有土星、火星綻放夜空,最佳觀賞時間曝光

台灣時間2023年8月31日,晚間6時39分後,將可在地平線附近看見「超級藍月」奇景。觀星愛好者將迎來一次難得的機會,那就是觀賞到一次藍色超級月亮。這是因為該月不僅會出現一次滿月,而且還將有第二次,這在天文學上被稱為「藍月」。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SBL奪冠好開心!裕隆一路挺籃球,嚴陳莉蓮笑說「不然嚴凱泰怎麼追到我」:球場訓練讓我接班不困難

今周刊編按:裕隆集團旗下中華車(2204)周二(5/30)召開股東會,執行長嚴陳莉蓮提到去年受到轉投資新安產險在防疫險保單的一次性損失影響,稅後虧損;不過相關虧損已提列完畢,強調將恢復過去穩定獲利並追求成長。嚴陳莉蓮也表示,今年將積極佈局內外銷市場、強化產品競爭力,特別是綠能方面,第二季已推出高續航力、充電速度更快的中華菱利電動商用車,以及全新換電大動力的電動機車,積極拓展年輕客群。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無懼父權桎梏 奮戰一生的女權先鋒

一八七二年十一月五日,有十五名女性因行使投票權遭捕,這群女中豪傑的領袖,名叫蘇珊。受到良好教育的她,擁有超越時代的性平觀念,一生奮力地衝撞父權體制。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中共20大》曾坐牢、被下放當農民 回顧習近平從政路,「小火慢燒」力排眾敵奪大位

編按:中共20大10/16登場,除了人事更替和美國、日本的政治角力,中國的經濟也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習近平雖然幾乎可以確定會連任第三任,但是這次,中國內部也罕見出現反習聲浪,甚至北京路上還出現罷免習近平布條。20大到底會談什麼、結果如何,外界都在看。回顧習近平從政路,當初尚未坐上國家主席大位時,他已經貴為王儲,但是行事作風極為低調,他以「小火燒溫水,長燒不斷火」來描述自己的工作態度,這樣一位天天燒小火的人物,又憑藉著什麼獨到的工夫,超越數以億計的競爭者,取得十三億人的九五尊位呢?為什麼他對台灣並不陌生?(原文刊載:2010/10/28 更新時間:2022/10/15)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男主外,女主內,但誰煮飯

妳,很棒。有一說法,寫這個帶有女字邊的妳,反而是一種刻意;最好就是不分性別的寫你,他/她也是。妳(們),很棒,不用我說,社會氛圍讓人用聞的就知道,自古女性不僅撐起半邊天,近代很多時候連男性的這半邊,妳們也可以幫忙撐著、而且撐得挺好的。

日期:2021-03-04

職場生活

男獵女織 無法突破的界限?

傳統原住民族多以性別作為社會分工依據,男獵女織是最普遍的型態,男性負責需要體力勞動的狩獵、捕魚、砍柴等,女性則多以織布、耕田等持家工作為主。性別分工的結構,建構出族群特殊的性別禁忌,成為傳統社會倫理的一環。只是,隨著時代演變,現代的原住民「性別」真的是無法打破的界限嗎?

日期:2020-12-15

品味人生

中秋最適合拜月老》終結單身!全台最受歡迎的月老Top 5:想求好姻緣一定要記住的4個祭拜禁忌

月下老人隨時可拜,每月15之夜效力更強,除了花好月圓外,滿月的磁場能量也是強大的魔力!農曆8月15日月下老人聖誕、7月7日七夕情人節,當然都是祭拜月老的大日子。

日期:2020-09-30

財經時事

婚姻是愛情還是避險手段?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他以五百九十多億美元身價躋身世界富豪。二○一二年他娶華裔陳女士為妻的消息傳出時,許多華人男女都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世界知名富豪會愛上外表一般的人並娶為妻,而且經過這幾年看起來,他確實真心愛著她。

日期:2019-10-29

幸福熟齡

把每天當成最特殊的一天!4體會教我的事:人生無論長短,只要這樣活一定圓滿豐盛

那天,午飯後小睡片刻醒來,突然想起老友,撥電話過去,他也剛好有空,大約一個小時後,我跟先鈴就按了他家的門鈴。

日期: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