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織田信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代茶聖千利休 追求侘寂之境不妥協

日本茶聖千利休,深受禪宗美學影響,將茶道變成一種儀式,並賦予精神意涵。但他獨特的茶道風格,最終觸怒了戰國末期的統治者豐臣秀吉而被賜死,結束這位傳奇茶人的一生。

日期:2021-09-15

品味人生

有鹿來

去歲至京都秋狩紅葉,覽勝《源氏物語》名景,途中在440餘年歷史的「平八茶屋」休息,用餐過程,日本歷史人物穿越相伴,更有花鹿悠悠而來,乃「場景即產品」最佳佐證!

日期:2020-02-26

職場生活

祈福行旅 —四國 車遍路

就像漂泊詩人種田山頭火的名句「人生即遍路」一樣,每一個行走遍路的人,都有著不同的人生故事;可能是面對生死的悲歡離合,可能是想找回迷路的自我,每一個故事都令人動容。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頻開砲網路聲量回升 民調勝蔡英文?柯文哲直言「這是引誘我出來選」

近日台北市長柯文哲頻對藍綠兩黨開砲,網路聲量逐步回升,雖仍未表態是否參選2020總統,但外界普遍認為他已在為選戰鋪路。而據《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若柯文哲加入選戰,其民調將領先總統蔡英文、落後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結果,柯文哲直言是「引誘我出來選」。

日期:2019-07-22

產業時事

DNA揪「幻影女殺手」 一錯竟15年

一九九三年五月二十五日,德國一名婦人遭勒斃,「女殺手」行蹤成謎,僅留下一個DNA。八年後,多起懸案中又驚見這名神祕女子的DNA,作案範圍甚至擴及法國和奧地利……

日期:2016-12-15

產業時事

榊原英資:人生沒有退休這件事!

前日本大藏省財務官榊原英資因為一九九五年成功地和美國連手阻升日圓,因此有了「日圓先生」的封號。即將七十歲的他,仍不斷寫書、演講,傳授他的經驗,為培養下一代領導人而盡心盡力。

日期:2011-03-17

職場生活

男人開始迷占卜

現在日本35歲以下的男人,很多成了「占卜男」,四處找人占卜,連男性雜誌都加開占卜專欄,許多女人大呼:「以前我們的專利都被男人搶走了!」

日期:2009-06-25

職場生活

上班族靠奉承出頭天?

歷史上許多有實力的野心家都拍過馬屁,像豐臣秀吉為了討好任性的上司織田信長,曾把織田的草鞋放在自己懷裡保溫。

日期:2008-08-21

品味人生

京都流觀賞術

京都人是最會觀「光」的,背後隱含他們對美的洞察力,乍看似乎漠不關心,但會從遠處眺望別人發光的傑作,這是京都流的觀賞術。

日期:2008-03-27

職場生活

你是哪類型的歷史人物?

日本人,尤其是上班族,都非常愛讀歷史小說,認為商場即戰場,而現代商務已進入戰國時代,尤其日本近年來戰功序列崩潰,實力主義滲透,有才華、有能力的人不斷出頭,如何打這場生存戰,日本人還是想取法戰國時代奪得天下的武將,想從他們身上學得生存之道,像是曾為部屬的人現在成為上司,要如何帶人?或公司將遭購併,如何自處?日本戰國時代的大名(地方諸侯),治國其實跟層峰經營企業完全一樣,因此師法戰國武將學生存戰略的書非常暢銷,但是每個人屬性不同,學習對象不同,因此許多人都會討論自己或別人到底是哪一類型的人物!

日期: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