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繪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台中港酒店出發 一趟溫暖懷舊的海線輕旅行

通常去台中,大多前往市區,然台中靠海的梧棲,也就是台中港所在的鄉鎮。早年漁業與通商的榮光,彷彿隨著老街建築停格至今;伴著歷史悠久的古早味,讓梧棲瀰漫濃濃懷舊氛圍。

日期:2023-08-27

產業時事

台中彩虹眷村慘遭潑漆,僅因負責人想抗議!百歲爺爺泣罵這對父子「大壞蛋」:一輩子心血毀了

台中市彩虹眷村是知名文化景點,然因分潤、合約問題屢屢傳出糾紛,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昨(30)日發現,彩虹眷村多處牆面被紅色、紫色、藍色等油漆覆蓋嚴重毀損,被逮的魏姓負責人辯稱,因不滿台中市政府的強硬作為,所以用潑漆方式表達抗議;而這樣的舉動也令高齡98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心碎,泣訴一輩子的心血都毀了!

日期:2022-07-31

職場生活

彰化八卦山麓亮眼小學 每天都想來上課!最美共讀站浸潤書香 食育美學堂品味生活

從八卦山麓山腳路彎進小巷,轉瞬間豁然開朗,映入眼簾的是東和國小生態彩繪牆,牆上動物們以互動逗趣的姿態歡迎貴客到來;沿坡而起的校園建築居高臨下鳥瞰大彰化;新建「五星級」的美感廁所,貫穿一、二樓牆面的樹林與動物意象,成為整排校舍的亮點;號稱是「飯店級享受」的社區共讀站,多元繽紛的空間營造十分吸引人;校園美學環境,讓參觀者驚呼連連,「哇!根本是打卡拍照點」。

日期:2022-05-11

品味人生

防疫小旅行 來一趟苗栗縣獅潭鄉吧!

「緊戴口罩 嚴防肺炎,您是否快要悶到無法喘氣,跟著我的腳步,走進苗栗獅潭,一起來趟防疫深呼吸。」位在浪漫台3線上的獅潭鄉,介於仙山、八卦力山與八角棟山脈之間,位處於群山環抱之間時常雲霧繚繞,正因如此當地產業多以農產為主,走入這個純樸小鎮,濃濃的客家風情以及民眾熱情的招呼,搭配著唾手可得的美景,真是會讓人流連忘返。

日期:2020-04-30

品味人生

大年小遊逛巷弄

翻開記憶裡的行旅篇章,你有多久沒在台灣走走了呢?雖然生活忙碌,卻也要適時給自己一個喘息的空間,春節時,不妨帶著家人探索風情小鎮,從古情古味的巷弄間品讀人文歷史,在豐儉由人的食味中感受常民文化,讓各種溫柔的、感動的體驗,積累成好好過生活的動力。

日期:2020-01-21

職場生活

秋遊蘇澳 覓閒趣

有別於宜蘭其他熱鬧鄉鎮,蘇澳寧靜的小鎮風光,添得了幾分清閒的度假氣氛。除了透心涼冷泉洗淨酷暑的疲憊,南方澳漁港「現流仔」飽實旅人的胃,近來還有世界級據點紛紛進駐上妝,隱身小鎮新開張,一渠渠活水注入新生命,讓蘇澳成為值得登門再訪的新祕境。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小農鎮、老社區、舊商圈,翻轉再造力拚振興

高雄,是台灣重工業重鎮,總被聯想到一個冷冰冰的工業城市,去年,高雄人口數被台中超越,讓「高雄宜居不宜居?」成為話題,作為一個人口相對老化的城市,高雄各地仍有豐富的地方能量,加上遊子陸續返鄉,以自身力量翻轉面貌,為港都寫下全新序曲。

日期:2018-05-31

品味人生

舒心秋遊

時序入秋,涼爽乾燥的氣候讓綠葉染上淡淡金黃,是最適合去戶外悠晃的季節。這次我們走入嘉義原鄉、台東林區和大溪茶園,感受日漸濃郁的季節詩意。

日期:2017-11-02

品味人生

「在地經濟」夯!3名青年翻轉家鄉的好生意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擁有資源的城市持續發展,鄉鎮卻逐漸凋零。青年,正是沒落鄉鎮重生最需要的活水。三個台灣青年選擇回鄉灌溉,用創新打造在地經濟,讓一個個鄉鎮,像一顆顆沉眠的種子,發出希望的芽。

日期:2016-05-26

產業時事

走進童話森林 與書對談

全台灣特色圖書館一攤開,彰化就占了兩間,一者是像巨大童話繪本的村東國小圖書館,另一者是甫獲年度「建築空間特色圖書館獎」的彰化縣立圖書館,為了孩童的讀書環境,彰化人不遺餘力。

日期: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