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繭居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沒有福利、每天吃報廢食品,他超商打工10年無怨言!46歲只領最低時薪...1原因「從沒想過換工作」

你一定聽過日本用語「社畜」一詞,意即員工將人生奉獻公司,為了公司放棄睡眠、飲食與社交活動而賣力效勞,是日本上班族的自嘲或嘲笑用語;不過,現在日本最流行的用語居然變成「工畜」。工畜是什麼意思?顧名思義就是社畜的打工版,指那些將空閒時間,甚至上課時間都奉獻給工作的打工族。一名在超商打工了10年的46歲日本男子表示,與其待在壓力大的公司上班,不如在便利商店打工還比較自在,雖然只領最低時薪,1小時賺1120日圓(約新台幣237元)。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中國股災賠盡資產,7年後他掙回10倍,攢數千萬資產並在40歲財務自由:專找滿足「3條件」大漲股

編按:作者1983年生於埼玉縣。討厭念書,高中時幾乎不去學校。高中畢業後職涯一直不順遂,還曾有過一段不停換工作的「黑暗時代」。2011年時,搭上「安倍經濟學」興起的潮流,藉由技術分析投資法,將本金100萬日圓增加到三倍。然而2015年時,資產卻在股災下幾乎歸零,從天堂再次回到地獄。隨後,他轉為基本面分析。反覆嘗試之後,開創「藉由Excel管理財報數值,鎖定中長期前景有望的成長股」的獨門絕活,3年將資產翻到10倍(本金315萬日圓→3270萬日圓),並在5年後財富自由。2022年現在,有妻有女的他,從建立幸福家庭的經驗中,領悟到「只要正確投資股票,就會擁有大幅改變人生的力量」

日期:2023-02-10

投資理財

老婆錢全拿回娘家,高中老師月薪6萬養一家三口,還默默存股致富,年領70萬股息怎做到?

看了前面兩個沒有高學歷,也能在30 歲前累積第一桶金的故事,或許又會有人說,可是我跟他們不一樣,我的折磨更是無止境的,我的困境是負擔很重的那種。所謂負擔很重,可能就是家裡有個錢坑,比如哥哥被倒債,或是媽媽重病、中風。總之,就是所賺到的錢,統統都要養家所以不夠用,那要怎麼辦?接下來這個故事,會讓我們看到,就算什麼都不會,而且家計負擔很重,還是有辦法成功。

日期:2023-01-06

產業時事

瑪莎拉蒂惡少爸媽下跪道歉》家有不肖兒,每個父母心中的痛:我要為成年子女負責到幾時?

編按:7日凌晨台中市一名18歲男大生開車時不小心擦撞到一台瑪莎拉蒂,遭車上的3名惡煞持棍棒痛毆,被打到顱內出血,一度命危。車主23歲張姓主嫌的父親今(11)日上午出面為管教不當鞠躬道歉,張母在醫院也當眾下跪求男大生一家原諒,夫妻兩人為此心力交瘁。每每發生這樣的社會案件,不但受害者及其家庭飽受創傷,對於加害者的家庭往往也是悲劇一場,為了避免下個不幸的案子發生,我們必須思考父母在養育過程中的位置。父母何時應該給予孩子適時幫助?何時應該適時放手,讓小孩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是艱難但每個人都必須重視的問題。

日期:2021-11-11

競爭力

想辭職在家工作?復興美工畢業,他接案40年後下場淒涼:不是累死,就是餓死

對於多數人而言,時間不是朋友,而是敵人,越老越失去年紀優勢。年輕時,接案可以東挑西揀;中年之後,窗口換成下一批年輕人,哪裡會發案給大叔大嬸﹖等到50﹑60歲,還寫得出這篇文章,信仰這套人生哲學,不後悔20幾歲做的選擇,我就服氣,她的話就可以聽!

日期:2019-08-05

競爭力

「生下來就要照顧到死」日本76歲前高官殺44歲啃老兒悲劇:繭居族是家人造成的嗎?

日本6月1日發生76歲父親殺死44歲親生兒子的人倫悲劇,一名曾擔農林漁產省次官及駐捷克大使的官員熊澤英昭,疑似不滿44歲長子長期啃老,有暴力傾向,整天宅在家打電動不工作,每月玩遊戲花費高達30萬日圓(約台幣8.8萬),還曾嗆父親「擅自把我生下來就要擔起照顧責任到死前最後1秒」,父親擔心情緒異常有暴力傾向的兒子對附近學童不利,決定大義滅親。近年來,全世界高度發展的國家,都出現了生理毫無異常,但足不出戶、逃避社會的一群人。他們從青少年到成年人都有,被稱為「繭居族」。家人無法理解他們的行為,父母既擔憂又自責;當事人也懊惱自己無法克服對人際互動的恐懼,深受繭居狀態之苦。由於繭居不是疾病,精神科藥物完全無效。心理諮詢、就業與就學的社會支持,以及家人的信任與鼓勵,才是促使當事人脫離繭居生活的關鍵。為什麼孩子會變成繭居族?作者田村毅為專精家族治療的日本精神科醫師,依據多年接觸繭居個案的經驗,他發現,家族治療是協助繭居者的關鍵方法。

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