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繼承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當初大哥買房拿走2千萬,如今爸爸遺產剩8千萬還要分他嗎?繼承要懂的事:生前贈與分2情況

除非是3歸扣因素才會被視為遺產的提前分配,要計入遺產總額計算分配。所以,要從父母手上拿錢,就要避開此3種因素,才可以完整再參與父母死後的遺產繼承分配。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老兵留千萬遺產,孫「僅分到2千元」形同喪失繼承權…告上法院為何法官判遺囑「完全合理」?

不管國內外,爭遺產鬧到翻臉,甚至搞到法院相見,幾乎是家家經常上演的情節。然而,面對不孝晚輩,平時積攢下來的財產在法律上是必須留給他們一份的嗎?英國一名91歲老兵,在過世時幾乎把所有遺產留給自己的2個孩子,而已故兒子的5名女兒老早就跟爺爺鬧翻,平時也沒在往來,因此只各分得2千元左右,幾乎形同喪失繼承權,5姊妹一怒之下告上法院欲爭遺產,並稱遺囑無效。不過,法官認為留在長輩身邊盡孝道、有實質照料的人才有分產資格,也讓立囑人能依照自己心意分配遺產,5名孫女令祖父「很失望」,因此判這紙遺囑「完全合理」。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血腥鎮壓的軍頭、壟斷資源的家族政客、迷因世代的跳舞爺爺 剖析「百變人設」的印尼新總統普拉伯沃

普拉伯沃是壟斷資源的百年政治家族,與普惠全民的民主制度的綜合產物,他將領導印尼走向大國崛起之路,更對台灣產業全球供應鏈、台灣經濟與社會安定帶來衝擊。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投資之道〉巴菲特一生夥伴99歲逝世 雷浩斯親曝奉行「蒙格主義」心路 阿祖教會他耐心 蒙格五大投資智慧

編按: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辭世後,波克夏創辦人巴菲特在聲明中這麼說:「沒有查理的啟發、智慧、參與,波克夏不可能發展到今天……。」蒙格不僅是巴菲特的摯友、長期事業夥伴,他的價值投資智慧也已成為經典。本刊特邀精研蒙格投資之道的國內知名價值投資者雷浩斯撰文,分享他多年來源自蒙格的所學、所想,與所用。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輸掉台灣,將比911慘敗更糟糕!紐約時報:習近平威脅大過哈瑪斯「只有中國有能力與美國平起平坐」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繼承者們的難題:台灣家族企業逾4成鬧不合…向美國洛克斐勒家族學財富傳承7代的秘密

台灣有約7成企業都是家族企業,經過第一代的打拚,家族企業接班或傳承也在近年成為顯學,企業需求與詢問度都大幅增加。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單親媽養4小孩一貧如洗,49歲繼承420萬遺產:這筆救命錢晚了20年,我從父母身上學到「別等死後分財產」

編按:你是否想過,在你死前沒把錢花光都是浪費?最佳的金錢分配策略是什麼?如何在時間、健康與金錢之間取得平衡?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比爾.柏金斯(Bill Perkins)認為:如果你花了許多時間去賺錢,卻根本來不及在死前享受到那些金錢,那你就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因為金錢只是達到目標的手段:更重要的目標是享受生命。但是,很多人卻為了賺錢,犧牲了更重要的目標。比爾.柏金斯提出的「死前財產歸零」(Die with Zero)是指,只要存夠退休的錢,並且要給家人、要捐作慈善的錢都給了,你就應該充分享用金錢、投注更多精神創造難忘的人生經驗──不要在辦公室耗上更多時間,也不要等到年紀太大,什麼都做不了才後悔莫及。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力麗第三代郭濟綱眼光前瞻 以萬豪集團國際品牌擴大版圖

將宜蘭推上國際旅遊地圖 提升觀光格局幕後推手身為飯店業的新手,力麗集團第三代郭濟綱,在2006年從美國加州大學飯店管理系學成歸國後,看上的竟是寸草不生的員山鄉,要在連超商都沒有的荒野之地,蓋一間五星級酒店。甚至獨排眾議,力促與國際品牌結盟,險些鬧出家庭革命。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房價漲不停,等繼承躺平就好?「小心變夢魘」…共有不動產稅率高得嚇人,專家4點提醒

都會區房價漲不停,越來越多人決定躺平不買,等繼承房子。很多人認為有房產可繼承很幸福,但真是如此嗎?專家表示,也有可能變夢魘。

日期: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