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繼承遺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當初大哥買房拿走2千萬,如今爸爸遺產剩8千萬還要分他嗎?繼承要懂的事:生前贈與分2情況

除非是3歸扣因素才會被視為遺產的提前分配,要計入遺產總額計算分配。所以,要從父母手上拿錢,就要避開此3種因素,才可以完整再參與父母死後的遺產繼承分配。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遺產不是子女均分繼承就公平!給全天下父母忠告:把錢留給照顧你、最孝順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公平」

法律上說子女均分遺產是合情合理合法,但是,爸媽們,別犯傻,在繼承日來臨前,自己就要做妥善安排。

日期:2024-03-05

保險稅制

遺產分割後兄弟各拿3千萬債主才上門,哥哥單獨清償債務後能向繼承人弟弟要求分攤嗎?

胡志、胡雄共同繼承財產,嗣後分割遺產,胡志分得別墅一幢價值3,000萬元,胡雄分得存款3,000萬元,結果李姓建商出面主張對於該別墅有法定抵押權2,000萬元,胡志不得已之下拿出2,000萬元給李姓建商作清償債務之用,胡志可不可以向胡雄要求追一部分遺產給他?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三兄妹有2人想賣母親留下的台北房子,大哥為阻止堅持不辦繼承怎麼辦?面對遺產分歧,地政士這樣解

不動產的繼承型態有3種,分別為公同共有繼承、分別共有繼承以及分割繼承。

日期:2023-11-16

投資理財

爭產不是有錢人的專利!看過五花八門的遺產糾紛,禮儀社老闆勸:別讓孩子認為爸媽會把錢留下來

有個曾經服務過的案件,給了我很大的衝擊,直到現在,我都認為這個案件或許是老天爺冥冥之中給我的啟示。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58歲主播詹啟聖腦出血昏迷4天離世…曾判胃癌剩半年壽命、戰勝主動脈剝離!頭痛嘔吐…致命前兆有哪些?

知名體育主播詹啟聖因腦出血離世,享年58歲,他的親妹妹、主播詹怡宜週六(10/28)在臉書上寫道,上周日全家才愉快聚會,哥哥卻在週二(10/24)突然腦出血昏迷,「沒有再醒來,給了我們四天驚愕與告別的時間」。詹啟聖的太太阿薰也在詹啟聖部落格上說,Andy哥在週五下午3點半非常安詳地睡了。

日期:2023-10-29

職場生活

參加池上稻穗藝術節,感受眾人無私奉獻…謝金河:相對政治人物惡鬥,池上展現美與善的力量

池上善與美的力量:地方創生的美好實踐到池上參加稻穗藝術節,看到地方完全投入這個活動,包括所有接駁流程,工作人員細膩的服務,可以感受到由柯文昌先生領導的台灣好基金會及地方士紳梁正賢先生,他們無私奉獻,在十幾年後展現力量。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68歲奶奶擁3棟房、3千萬退休金嘆「2個兒子6個孫子,沒人來看我」:繼承遺產新招重享天倫樂

邁入中高齡階段,你一定要做到的「老後財富自主」,輕鬆規畫你的長壽人生,妥善規畫退休金流,養錢防老,才能活到人生的最後一刻,都有錢可用。

日期:2023-10-27

投資理財

單親媽養4小孩一貧如洗,49歲繼承420萬遺產:這筆救命錢晚了20年,我從父母身上學到「別等死後分財產」

編按:你是否想過,在你死前沒把錢花光都是浪費?最佳的金錢分配策略是什麼?如何在時間、健康與金錢之間取得平衡?美國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比爾.柏金斯(Bill Perkins)認為:如果你花了許多時間去賺錢,卻根本來不及在死前享受到那些金錢,那你就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因為金錢只是達到目標的手段:更重要的目標是享受生命。但是,很多人卻為了賺錢,犧牲了更重要的目標。比爾.柏金斯提出的「死前財產歸零」(Die with Zero)是指,只要存夠退休的錢,並且要給家人、要捐作慈善的錢都給了,你就應該充分享用金錢、投注更多精神創造難忘的人生經驗──不要在辦公室耗上更多時間,也不要等到年紀太大,什麼都做不了才後悔莫及。

日期:2023-10-05

保險稅制

兒子付不起150萬遺產稅,能先賣父親遺產土地再拿錢繳稅嗎?會計師傳授繼承人沒現金繳稅2做法

遺產及贈與稅是臺灣稅目中,唯一可以用現金以外之財產(實物)繳納的稅捐,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遺產稅,就是利用該特性來繳納。國稅局認定王永慶的遺產稅是119 億元,王家以實物抵繳22 億元,提出的抵繳標的包括股票、債權及365 筆土地。除了22 億元的實物抵繳之外,剩下的97 億元以現金繳納。

日期:202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