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續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可以想像當時氣氛多緊張」拜登10天前就接到訊號!伊朗狂轟300發襲擊以色列,美官員憶驚險過程

伊朗13日夜間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美國資深官員今天說,伊朗意圖造成以色列重大傷亡,但過去10天美、英、法等國合作協助以色列成功攔截99%以上的攻擊,伊朗的行動失敗。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拜登稱伊朗「很快」會攻擊以色列!《華盛頓郵報》:五角大廈加強中東軍事部署,航母、驅逐艦駐守

美國總統拜登周五(12 日)說,預料伊朗「很快」就會攻擊以色列,並警告伊朗不要動手,美國官員表示,正在向中東派遣更多軍艦和軍機。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天河基金會鼓勵大專生及社會新鮮人投入公益、關懷弱勢,做服務後還能獲獎勵金還學貸

近年來通膨衝擊物價,社會新鮮人面臨沈重經濟壓力。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天河基金會今年持續開辦「青力親為.千萬祝福」服務學習獎勵計畫,讓背負學貸的年輕人藉由投身公益服務,就有機會領取1.6萬元獎勵金。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會再來?中央山脈斷層系統恐觸動?專家示警餘震規模可能還有5至6!

周三(4/3)上午7時58分發生強烈地震,全台有感。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教授温怡瑛指出,此次地震規模達到7以上,台灣並不是很常發生像這次這麼大規模的地震,她個人評估近期不會有比它更大的地震發生,不過餘震能量仍有可能達到規模5到6左右。温怡瑛表示,以此次地震深度15.5公里來說算是淺層地震,這一次主震能量很大,目前在近震源地區,也有滿多建物受損,因此在接下來的短時間內都有可能持續釋放能量。温怡瑛提醒民眾,接下來應注意餘震,可能規模都不會太小,若遭遇規模5以上餘震,可以的話就盡量就地掩護或是盡快避難到戶外。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也提醒,這是繼25年前921大地震以來最大地震。他提醒,地震能量不會一次就釋放完,未來3天仍可能發生規模6.5以上地震,民眾應注意。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獨角獸來自加速器的時代

不同於以往,美國現在的新創獨角獸多由加速器育成,其原因與AI帶動投資熱潮及生態系影響力有關。而投資OpenAI的知名加速器Y Combinator(YC),未來就是AI新創獨角獸的搖籃。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保險稅制

富邦產險網路投保車險創新服務

量身打造個人化投保體驗,保什麼一看就懂動態呈現保障缺口,車險加價購專區一鍵速算精選險種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強固型電腦雙位數成長超越預期!神基(3005)股價漲停創新高,佈局AI軟、硬體全面進攻

強固型電腦大廠神基(3005)週五(3/1)舉辦法說會,董事長黃明漢指出,強固型電腦2023年達到15%年成長率,預期今年也會有雙位數成長。AI佈局上,神基今推出支援AI的全強固型平板ZX80,可應用在製造、運輸、AR/VR,但黃明漢坦言,AI產品客戶接受度還不高,至少還要一年時間觀察。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彰銀、第一金...2024年不管升息降息都能存股的3檔金融股:EPS維持每年成長的秘密

經過這樣的機制後,出爐的就剩下三家而已,分別是彰銀、台中銀、第一金,2019年到2023年獲利都維持成長,實在不簡單!主要原因是經歷過2020年到2022年上半年降息,接著又進入升息至今,這些銀行金融股依舊能維持成長...

日期: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