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缺人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撒幣衝教保服務 釀超收、師資不合規亂象 幼托人力荒未解 「國家一起養」恐淪口號

打著「○到六歲國家養」口號,政府近年著力提高幼托服務量、廣發托育補助,以減輕家庭負擔。 然而,托育服務資源端規畫不完善、未正視人力短缺問題,早已讓幼托人員陷入嚴重消耗的困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民眾黨〉預告四年後再攻大位 組織、人才難題待解 崛起十年 終成關鍵力量叫板藍綠

(今周刊1413)在政壇異軍突起的柯文哲,走過十年,終於打下與藍綠「三分天下」江山,預告四年後再攻總統大位的他,要如何讓沒資源、缺人才的年輕政黨再次壯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抗生素抗藥性奪百萬人命 WHO示警公衛危機 缺人、缺新藥 感染科能否再次護台灣?

台灣經歷三年疫情,成功守護國人健康及經濟表現。然而面對全球抗生素抗藥性危機,國內感染管制卻面臨「缺兵、缺武器」等困境,醫界示警,若不改善恐難因應下波大型感染疾病。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總統辯論會》被問父贈農地柯文哲突哽咽:希望我回新竹行醫卻沒辦法…整場猛力想喚醒「厭惡藍綠」選民

202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週六(12/30)登場,在藍綠夾殺下力拼突圍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全場砲火猛烈,左批綠營、右打藍營,試圖喚起民眾對藍綠的厭惡,逆轉選情。

日期:2023-12-30

職場生活

缺人才、缺系統、缺數據」Uber Eats 助零售與餐飲業智慧出線,搶佔後疫情時代的復甦商機

「2023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年會暨頒獎典禮」12 月 12 日 於台北 101 登場。本屆年會論壇由主持人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全聯小時達負責人郭菁菁、王品集團企業發展中心副總經理李碧珊、Uber 廣告台灣業務副總許介亮和 Uber Direct 優物流總經理許仄偉,共同探討後疫情時代,餐飲及零售業如何以智慧出線,面對「缺數據」、「缺人才」、「缺系統」等三缺的窘境。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影/柯文哲副手是她!45歲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自認接地氣,親談為何要出來

藍白郭週四(11/23)會面不歡而散,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當晚即宣布,今天週五(11/24)上午11點直接前往中選會登記。上午柯文哲與副手搭檔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一同現身,現場喊出「最好選擇(哲),台灣會贏(盈)」的口號,柯文哲也對吳欣盈說:「和我義無反顧拚一次」。柯文哲說,2014年在大家不看好的情況下選上台北市長,「我發現10年來大家對我期望越來越高」;自從宣布參選總統後,他說自己從基隆到屏東傾聽各地聲音,發現「柯文哲應該是台灣的柯文哲」。「從沒想過站在民進黨的對立面,但為下一代必須挺身而出,身為在野黨領袖,必須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柯文哲表示,10年來台灣人不敢勇敢做夢,被逼著遠離原來夢想,台灣正面臨很多挑戰,少子化、高齡化、勞動力負成長,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勞保即將破產,「這已不是我們期望的未來」。柯文哲也說未來願景:「必須脫離藍綠泥淖,實現民意價值、改善勞動條件、延長義務教育、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供給穩定並且實現財政紀錄」。副手吳欣盈接受媒體訪問,她先是感謝柯文哲對她在立院的肯定,未來希望透過自己的經濟、國際觀提供給民眾黨;距離大選只剩50天,吳欣盈也說會把「1天當5天用」,讓民眾黨更茁壯。身為新光集團掌門人吳東進的大公主吳欣盈,上屆選舉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少人認為她是玩票而已,也搞不懂她為何要沾惹政治?2020年吳欣盈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透露,香港「反送中」事件是她決定從政的臨門一腳。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關稅啟動在即,台灣企業準備好了嗎?專家:挑戰與成本也可望帶來商機

預計10月啟動的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也就是所謂的碳關稅,將對全球企業產生重大影響,以出口為導向且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也將難以置身事外。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別把灰犀牛全變成了黑天鵝

缺水、缺糧、缺能源到缺人才,每一個問題都是摧毀力可觀的灰犀牛,如果長期漠視不著手改善,隨時可能成為黑天鵝……。

日期:2023-01-04

財經時事

「一個世界兩個系統」…晶片禁令打不死中國野心!他預言2030年市占超越台灣,但威脅遠比想像小

美國拜登政府10月以來使出「交戰等級」制裁手段,擴大對中國晶片及設備出口限制,範圍從邏輯晶片擴大至記憶體,同時禁止美國人在中國半導體公司工作,透過徹底斬斷對中國的關鍵技術供應,要全面遏制對北京發展科技與軍事的野心。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受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老謝看世界》專訪時分析,未來將走向「一個世界、兩個系統」,中國發展成熟製程拓展低階庶民產品,不過高階還是掌握在美國手上。至於中國欲靠「晶片國家隊」另闢戰場,恐衝擊台灣半導體產業?郭智輝則估中國27奈米以下的市占率將於2030年超越台灣,不過台灣是發展先進製程,這種做法對台灣企業威脅不大。

日期:2022-10-24

產業時事

通膨一定來、升息也難解!工總:上次漲電價傷產業,若再漲會造成民怨!

全國工業總會今(1)日發表2022年白皮書,共提出74個議題、208項政策建議。談到通膨對經濟的影響,工總理事長苗豐強直言,「我們敢肯定的是,通貨膨脹一定來,而且嚴重程度,不是用傳統升息方式,就可以解決的。」苗豐強稱,台灣的「5缺」(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問題,大家都覺得很嚴重,暫時也無法化解,經濟部先前於6月底,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宣布調漲用電大戶電價,「對產業來講,是個很大的傷害,因為什麼都在漲,不只是電。」苗豐強也說,如果9月份的電價審議委員會,再次決議調漲電價,「真的是會造成民怨」。

日期: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