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缺水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標的〉 用水供應及汙染整治業營收十年增八成 廢棄物處理需求硬 煉出高殖利率

近期盤勢劇烈波動,在空頭未止、多頭又起的盤勢中,操作難度大增。不過,不追求高風險高報酬的投資人,或許可以選擇穩中求勝的投資策略,投資高現金殖利率之存股標的。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10人小公司 如何引進國際大廠Watergen成為今年GCSF獨家飲用水?

每年11月登場的「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CSF),堪稱是全亞洲規模最大的永續盛會,產官學界無不共襄盛舉;而今年,會場中出現一項格外吸睛的永續行動:大會提供以空氣為原料、無中生有製出的新水源成為現場三千人飲用水,取代以往3日會程中使用超過3千瓶塑膠瓶裝水。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來喝杯空氣吧!」Energy Taiwan淨零永續新亮點

隨著全球暖化日趨嚴重,減碳行動儼然成為全民運動。Energy Taiwan展覽今年也特別新成立「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其中一大亮點就是邀請現場來賓「喝杯空氣」的榮甸國際-以色列高科技Watergen大氣飲水萃取設備的台灣代理商。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霸業如何不被56年大旱打敗? 別管鑿井了 專家斷言「這三件事」才是正解

台灣逢56年來最大乾旱! 外國媒體上個月警告,旱象恐衝擊台灣半導體產能、影響股價,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公開表示,「科學園區和工業區用水需求,可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此言一出在網路掀起熱議。王美花事後澄清,這是竹科廠商建議,且鑿井早有前例,但外界仍罵聲四起,批評不濟燃眉之急。台灣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駱尚廉指出,在估算地下水量、安全取水量前提下,鑿井確實是緊急應變手段,但並非長遠之計,反而海水淡化、回收水設備更新,以及在都市外圍間防洪地下蓄水道,才能因應極端氣候。

日期:2021-03-10

投資理財

標普全球水資源指數ETF創新高 ——論智慧水務公司基士德-KY

全球水資源處理投資金額,預估將從2014年的5,910億美元,成長至2025年的一兆美元;這意謂著相關產業不僅是近十年投資主流,結合科技的智慧水務市場將呈現爆發性成長。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可口可樂 珍惜水資源 環境保護 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自2007年開始,可口可樂公司提出100%水回饋的計畫,承諾將用於生產的水,等量回饋給社會,這個目標原定在2020年實現,提前於2015年達成了。在台灣,可口可樂公司也不斷落實水資源保護行動,除了對內在生產過程中提高水資源使用效率、對外贊助濕地保育及系列活動宣導外,更協助台灣偏鄉建設雨水貯集系統,希望提升大眾對水資源的重視。

日期:2018-12-28

品味人生

農二代變身實驗家 靠高顏值水果擄獲饕客心

他種的日本品種網紋洋香瓜(一般消費者習慣稱為哈密瓜),數量不多,一年只有一千個、每個最高賣到一二○○元,每逢中秋產期將至,開放預購後,一周內幾乎就能全數銷售一空。想買?明年趁早!

日期:2018-07-26

財經時事

7招無痛省電 一家4口電費不到800元

今年台灣剛剛度過120年來最熱的夏天,中午氣溫動輒36度以上,家家戶戶不得不拼命開冷氣,而代價就是高昂的電費帳單。但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在今年「史上最熱」的8月,一家4口的電費只有700多台幣。他力行節電背後的信念不是只省錢,而是為了兩位寶貝女兒的未來。

日期:2017-09-06

產業時事

缺水解方:汰換舊管、智慧管理

迎接進步社會》隨著老年人口增加、新移民快速成長,台灣正邁向前所未見的多元社會,許多過去不曾意識到的問題正逐漸浮現,等待我們共同面對。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以色列 荒漠奇蹟

這裡是以色列。1948年,猶太人在這塊「流奶與蜜之地」建國。一年下不到200公釐的雨,經歷了數場戰爭,才保住全國唯一的自然水源。從造水、輸水、灌溉、民生用水及汙水回收,以色列把每一滴水的效率發揮到極致,漏水率僅5%,汙水回收率高達75%。反觀台灣,在每年豐沛的雨量下,仍然每年都有缺水危機,被聯合國列為第18名缺水地區。我們有全球數一數二便宜的水價,每人用水量更遠遠超過國際平均值,漏水率高達22%,汙水回收率僅8%。台灣真的有本錢如此揮霍嗎?《今周刊》帶你看以色列如何在沙漠中與天爭水,讓你用不同的態度看待你身邊的每一滴水。

日期:201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