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罩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的女兒卻到雪霸做房務員,刷廁所到手破皮也不辭職...當父母得學會忍心:尊重孩子受苦的權利

女兒從小學開始學業成績就名列前茅,又一路從附中讀到台大歷史系。大學畢業前,她突然決定要到星巴克工作。在星巴克工作得差不多了以後,女兒又有了新的渴望。這回她把層級升高,不僅挑戰她自己,也挑戰了我的底線—去雪霸當房務員,是負責打掃房間、廁所的房務員,而不是需要講英日文、打扮得美美的櫃檯人員。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台清交成學霸都跑去台積電...「上駟對下駟」造就護國神山,為何將成為台灣科技業致命罩門

從貿易戰到晶片戰,美中對峙已揭示「得半導體得天下」的國家發展戰略;從全球化到去全球化,也預示「新亞洲供應鏈」將取代中國世界工廠的位置。身處在地緣政治角力、區域經濟興起的最前緣,臺灣科技業要如何運用自己的不對稱關鍵優勢,在合縱連橫的國際新局中,找到最有利的生機與商機?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每次都要用人命才改變?」林月琴為兒童安全奔走30年,爭取擔任不分區立委:手握權力才能改變

「難道社工不需要熱忱嗎?專業是冰冷的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在這次立委選舉中,被民進黨徵召為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受到不少關注。為兒童安全奔走逾30年、個性低調的她坦言,當她聽到同仁討論「不知道有生之年可否看到某件事改變」時,心中很受衝擊,「好,我決定走進去看看,能否透過立委工作,實現我們的理想。」總是站在一線奮戰的她明瞭,當手上沒有握權力,能夠改變得很少,若能透過修法,可以幫助更多人。當上立委後,林月琴將積極推動建立「事故傷害資料庫」,「只有了解事故如何造成,才有能力去做安全預防,我們為這件事努力了很久,這才是源頭。」在台少盟擔任理事長的她,持續關心逆境少年,支持他們的就業、就學。「自殺的孩子越來越多,我很支持賴主席提出來的政策,兒童心理健康服務要延到小學,不是現在的國中、高中,到這時候都已經來不及了。」她也很關注18歲公民權,「我會利用這4年任期再度提出來。」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五二秒反超對手 大男孩兌現與母親的約定 奪輕艇隊史首金 賴冠傑划出人生逆轉勝

繼在亞運划出金牌後,阿美族輕艇選手賴冠傑,在全運會再次囊括兩面金牌。接著,他已經劍指奧運,要在法國巴黎再創高峰。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奧本海默去沙漠「孵蛋」前,日本教授已經在台灣打開原子彈大門!為何NHK為了他,特地跑一趟台大物理系?

奧本海默於1942年被美國政府延攬,加入高度機密的曼哈頓計畫,任務是做出人類第一顆原子彈。其實,當年除了美國,納粹德國與日本也在研究原子彈。日本當時是陸海軍分別發展,其中為海軍秘密開發原子彈「F計畫」(或稱F研究)操盤的時任京都帝國大學教授荒勝文策,不僅曾任教於台北帝國大學(今天國立台灣大學前身),而且他走向原子彈開發的道路,早在台灣就開始了。 或許可以說,在1945年奧本海默領導的曼哈頓計畫做出第一顆原子彈前,台灣早在1934年,就跟未來的原子彈技術打了第一次照面。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翻轉亞洲式管理 別人流動率12%它僅3% 英業達留才祕密竟是跳舞!

(今周刊1381)在墨西哥,論發展歷史、營業規模,英業達都不是最久、最大的企業,但是,在被認為員工極難管理、平均流動率高達十二%的墨國,它卻創下僅三%的超低流動率,遠勝一票同業,這背後的祕密,是調整過往在亞洲的管理經驗、讓員工「點滴在心頭」的互動累積,甚至,還包括了「學跳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他說郭台銘餘怒未消 ,提醒侯友宜小心「換柱2.0」!總統副手找郭董?柯文哲:重點要先看這個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參選人底定,各界也關注原本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另尋出路。對此,前立委邱毅周二(5/23)透露,郭台銘餘怒未消,很確定他不會接受「侯郭配」,但「郭柯合」的空間很大,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想得到郭台銘財務支援的盤算,只怕要完全落空了。不過,國民黨仍不放棄整合在野陣營,頻頻喊出藍白合構想,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南下嘉義縣朴子配天宮參拜,被問到藍白合,柯文哲表示,藍白合應該是價值理念的討論,而不是權位的分配,若兩邊的政策主張完全不相合,「整天說要藍白合,這怎麼成功?」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曾放話不再跟國民黨勾勾纏,為何郭台銘4年後身段變軟?藍營要角點出侯最大罩門「挺不下去」

歷經一個多月「綜合性民調評比」,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終於拍板定案,黨中央今天(5/17)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藍營出戰。而爭取出線失利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黨內「挺郭派」接下來何去何從,也將牽動明年大選戰局。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成功「甩郭」後,核四、九二共識…挑戰總統大位要先解3大痛點與罩門

新北市長侯友宜成功獲得國民黨提名,披藍袍挑戰2024總統大位。不過侯的「非典國民黨路線」與個人風格,讓他有缺乏政治魅力、得罪地方派系及選擇障礙三大罩門,以及必須回應或解決的三大難題,包括核四議題、兩岸論述、黨內整合等。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直言,侯無論在核四或兩岸議題上,始終無法或不願清楚交代其立場與論述,這勢必會成為他未來的痛點。此外,她認為侯一直未能積極去和對手或黨內其他要角整合、溝通,直到徵召前一天還是只跑市政行程,這態度勢必不利其後續整合。長於政治觀察與評論的親民黨文宣部前主任吳崑玉分析,侯友宜上述的三大罩門其實互為因果,尤其侯常想要事事兩全其美而想太多,如今他雖成功「甩郭」,卻也常怕得罪人而有「選擇障礙」,也因此常被批評遇事「甩鍋」。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侯友宜角逐總統大位傳「已內定」 郭台銘「真實反應」成國民黨待解關卡,他揭1致命傷:民調會繼續跌

2024年總統大選究竟是誰會披上國民黨戰袍迎戰?媒體人黃揚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出,其內部早已定調要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出線,據傳,郭台銘得知消息後不敢置信,媒體人黃暐瀚透露,如果國民黨沒辦法拿出可以說服郭的理由,那麼「後果不堪設想」。此外,《美麗島電子報》最新的民調顯示,近期不斷努力創造話題的郭董,雖然創造了許多網路聲量,卻也帶來諸多「致命傷」。

日期:202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