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置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少年犯罪預防勝於治療 用支持與陪伴為高風險兒少撐起保護傘

孩子沒有選擇出生家庭的權力,但平安健康長大是他們應有的權益,有些孩童自幼生長在高風險家庭與環境,稍不留意就偏離正常學習與發展軌道。如何為其撐起保護傘?從關懷少年觀護所兒少起家的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發現這些離開觀護所的孩子,往往又禁不住誘惑或為了生存,再度墮入無止盡的罪罰循環。不讓今日的少年犯,成為明日的成人犯,協會31年來除了持續給予實質與精神上的關懷,也將輔導服務向上溯源,從保護安置、家庭支持到兒少青年職業培力等多元面向伸出即時援手,幫助迷途的未來國家主人翁,重新步上正軌。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擺脫聊天句點王,開頭別再說「你好嗎」、「天氣不錯」!哈佛研究:這樣超糟糕...好好說話有7招

不少人習慣把「你好嗎」當作聊天開頭的問候語,但其實「你好嗎」是溝通中最沒用的一句話,因為「問的人不一定想知道答案,答的人也不一定會說真話」。哈佛曾經研究過,以這句話開啟對話,結果可能是錯失建立連結的機會。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蘋果兩款Apple Watch再度遭美禁售…法院駁回動議、專利戰遇挫敗,接下來該怎麼走?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周三 (17 日) 作出裁決,拒絕繼續暫停對蘋果 (AAPL-US) 智慧手表實施的進口禁令,這意味著蘋果將不得不再度於美國停售具有血氧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與 Masimo 的專利之戰遭遇挫敗。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黑天鵝、灰犀牛」四處跑…黃志芳:AI是台灣好機會!4大工作重點助攻產業成主旋律

2023年終將至,面對 2024 年全球總體經貿情勢充滿高度不確定性,貿協周四(12/28)說明,明年度將從重點市場新商機、產業行銷新策略、智慧科技新服務、淨零永續新作為等四大面向著手,尤其要結合人工智慧(AI)等數位科技應用,協助台灣企業爭取全球市場商機。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說明,地緣政治確實帶來許多黑天鵝、灰犀牛等衝擊,但新興科技也為人類帶來許多希望,尤其AI是台灣產業很好機會,不止「AI產業化」,還有「產業AI化」兩大趨勢,都可為台灣創造許多商機。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鬆口氣!蘋果上訴成功,兩款Apple Watch新年前又能賣了…1年超過1254億營收危機暫解

今周刊編按: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年10月認定,蘋果智慧手表侵害醫療科技公司Masim測量血氧飽和度的相關專利權,因為這項裁決,蘋果過去一周停售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兩款智慧手表。然而蘋果公司週三(12/27)獲上訴法院裁定勝訴,政府當局的進口禁令得以暫停。蘋果隨即宣布,即起恢復Apple Watch產品銷售。蘋果股價上漲0.05%來到每股193.15美元。(原文刊載於2023/12/29,更新時間為2023/12/28)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不怕被笑吃軟飯!超商店員存股ETF、40歲擁千萬提早退休當奶爸:幸福人生配置術「把時間花在真正重要的人身上」

編按:沒有富爸爸,也能提早退休?指數投資達人竹軒,商專畢業後陸續做過超商店員、吉野家外場,靠著長期投資ETF,40歲累積千萬資產,2017年提早退休至今已5年,自認人生目前做過最正確的選擇就是回家當全職奶爸。

日期:2023-11-20

投資理財

繼承者們的難題:台灣家族企業逾4成鬧不合…向美國洛克斐勒家族學財富傳承7代的秘密

台灣有約7成企業都是家族企業,經過第一代的打拚,家族企業接班或傳承也在近年成為顯學,企業需求與詢問度都大幅增加。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企業傳到第3代成功機率剩12%…家族交班不順恐讓市值蒸發6成!「老闆與老爸」關係該怎規範?

據美國家族企業機構(Family Business Institute)研究,企業由第一代傳承到第二代的成功機率為30%,再傳承到第三代的成功機率僅剩12%。且根據研究,一家企業交班若做不好,恐導致企業市值蒸發4成到6成,形成嚴峻挑戰,因此家族企業的傳承,成為企業主們關切的重點議題。

日期:2023-10-19

保險稅制

疫情過去,曙光來臨,什麼是家族企業成長關鍵?資誠家族企業調查:強調建立信任,穩健踏出下一步

長達三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漸漸緩和,當全人類終於見到後疫情時代的曙光來臨,此時面對的挑戰,反而更加艱鉅:地緣政治角力頻頻上演,供應鏈秩序大亂,加上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通膨襲擊,使得政經局勢日益複雜,在在考驗企業的經營韌性。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連黃仁勳論壇影片都秀他的創意!33歲新創家AI解決設計痛點,忙6年開花結果「家居生態大變革」

「AI軍火商」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周一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專題演講,演講前播放「I AM AI」影片,講述人工智慧替全球各產業帶來新變革,其中以「I am helper」主題,介紹台灣新創公司HOMEE AI,透過手機APP就能掃描空間、丈量尺寸,設計客廳、擺設家具。HOMEE AI創辦人是年僅33歲的杜宇威。為解決室內設計及裝潢的痛點,6年前投入居家設計AI。受惠於晶片等技術成熟,花費逾4千萬,終於做出好用的應用。「消費者只要花30秒就能佈置好空間,還可告訴AI在多少預算內幫忙佈置鄉村風、北歐風等風格,並且還與空間尺寸相吻合。」最棒的是,可以不斷下指定給AI,風格選到滿意為止,而且AI不會生氣、不會不耐煩、更不用多花設計費。今年HOMEE AI準備進軍國際。他表示,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850個品牌預約使用該公司提供的AISAAS服務,前景值得期待。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