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罵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君王論 權力遊戲的「孫子兵法」

一五一二年十一月七日,馬基維利遭驅逐,失權的他寫出君王論,描繪「權力」,並開啟了政治學大門。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108課綱引發爭議!顧炎武《廉恥》這句大家都聽過,作家顏擇雅:現代公民該朗朗上口?

教育部108課綱刪減多篇文言文篇幅,日前遭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批評是「無恥課綱」,引起民眾討論,但也形成兩派意見。作家顏擇雅在臉書表示,說沒讀過顧炎武《廉恥》一文便會無恥,當然很荒謬,但要說熟讀此文,就比較容易在公共事務討論中祭出「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罵人的話,應該沒人反對吧?顏擇雅指出,如今問題是,現代公民該不該把「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這種句子朗朗上口?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趙少康心中充滿仇恨」蕭美琴:沒要跟他爭流量…還原爭取疫苗過程,美國優先捐台灣「我們插隊」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接受《三立新聞》節目「鄭知道了」主持人鄭弘儀專訪,對於副手趙少康邀請她辯論,但她卻都沒回應,蕭美琴表示,「我們都要有分寸」,今天兩人都是選備位元首,主帥的辯論都還沒有安排好,就急著要上場,可能還是有先後順序,等主帥辯論都安排好了,再來討論副手的部分。被問到如何看待趙少康?蕭美琴直言「他口才很好」,而自己的風格跟趙少康很不一樣,「感覺他的心中充滿著仇恨」。此外,她也還原當初向美國爭取COVID-19疫苗過程,她表示,當時菲律賓和越南每天有好幾萬的確診案例,而台灣只有300例,不符合疫情嚴重的認知,而台灣每天講「Taiwan can help」,卻跟別的國家搶疫苗,直言「我們插隊,美國是優先捐給台灣」。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相約海德公園決勝負 站肥皂箱暢所欲言

一八五五年十月十四日,海德公園出現第一個肥皂箱演說家,此後,肥皂箱成為言論自由的象徵。馬克思認為的「武裝暴動革命」,沒有在英國發生。因為,再激烈的矛盾,都能靠言論來決鬥!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如果我離職創業,老婆妳會不會反對?」台積電工程師離職轉行當攝影師:我就是不甘心跟大家一樣

我跟太太結婚的時候,應該是人人稱羨的樣子,我們各自擁有穩定的工作,是一對美好的組合。我們的蜜月旅行是到澳洲看袋鼠、無尾熊,走過三個城市,包含充滿歷史味道的墨爾本。出發之前,我知道這趟旅行要在不同城市間移動,都必須坐長途車,於是隨身帶了幾本書,讓我在車程中有書可以讀,而其中一本是有關「創業」的書。讀著讀著,我的視角從書本上移到窗外,望著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過場沙漠,內心有些翻騰。「老婆,我問你哦,如果我離職創業,你會不會反對?」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罵人「你看起來就像茶碗蒸」會被告妨害名譽嗎?資深刑警揭1關鍵,爭鮮「跟風」免費送200份茶碗蒸!

台北市大安區某迴轉壽司店12日深夜發生衝突,2名刺青男子在店內與2名眼鏡男對罵,雙方更因一句「你看起來就像茶碗蒸」大打出手,離奇對話受到大批網友關注,究竟罵人「茶碗蒸」是否構成刑法的妨害名譽罪?有資深員警出面解答了。此外,針對「茶碗蒸事件」,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爭鮮」竟突發奇想搭上這股熱潮,推出「留言抽獎送200份茶碗蒸」的活動,讓不少人笑翻。

日期:2023-10-14

職場生活

我當公務員時,一個30歲乳品廠廠長人生的落敗讓我警惕:人可以家貧,但千萬不可以心窮

我還在做公務員時,認識了一個乳品廠廠長,很年輕又有責任感,當時也不過是30歲出頭。他上任前就立志要在3年之內把乳品廠的利潤提升,正式就任後,就把我們這群朋友邀請了過去,商量如何迅速擴大。他的工廠主要是生產雪糕的,但我們對這個行業很陌生,完全外行。但知道當地有家同類企業,每天都有新產品推出,已經經營得有聲有色了。

日期:2023-10-12

投資理財

養兒防老過時了!周冠中談老後智慧:別成為孩子負擔,卻也不需要把所有財富都奉獻留給子女

提到「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傳統上的認知與理解認為;父母病重臥床時間太久,就算子女再好、再孝順,遲早都會厭煩,而無法持續盡心照料臥病在床的父母。這種現象對於現代家庭結構的子女而言,實在太沉重了!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人人羨慕的台積電,他卻崩潰離職!壓力大到睡覺手抖、最怕「手機震動聲音」過來人:職缺決定命運

在別人眼裡羨慕的高薪職缺,卻是他生活壓力來源。一名在台積電工作5年的網友,表示自己長期因為壓力過大,導致睡覺中會出現手抖、焦慮的情形,也釣出一票同在科技業工作的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談,但多數認為最害怕的就是「手機震動」的聲音。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對比同學的光鮮,我卻是看似髒兮兮的鄉下窮孩子...」四季藝術創辦人:小時影響我一生的2個貴人

1960年代的彰化,純樸寧靜。清晨,一間老舊的狹窄屋子裡,瘦小的女孩噙著淚,站在父親床頭苦苦哀求:「爸,老師說今天一定要繳錢,不能再拖,拜託你給我,只要5毛錢就好,不然我又會罰跪……」「明天再說。這幾天生意不好,你哥哥姊姊也還沒繳錢,」父親揮揮手,轉身背向這個小女兒,他的眼鏡鐘錶生意起起落落,一家八口人要養,6個孩子吃飯上學的開支實在太沉重。這是唐富美哀求父親的第5天,最後她死了心去上學。

日期:2023-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