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罵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國小自然老師僅15%專任 不做實驗照書念的科學教育如何亡羊補牢?

自然課可能是眾多課堂中,最有機會讓孩子動手做,引起學習興趣的科目,然而放眼全台,僅2所教育大學有在培養自然專科教師,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自然老師有85%非科班出身,讓人不禁擔憂,當自然課變成只能照書本念,能不做實驗就不做實驗,如何幫孩子的科學基礎打底?LIS情境科學教材透過影片重組科學教案與內容,讓各種冰冷科學知識「立體化」,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等科學家穿越現身說法,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也成為老師在教學現場的多元輔具。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新北國三生割頸離世,乾妹教唆乾哥還說我沒錯!一把彈簧刀捅出校園霸凌多嚴重,師:這世界怎麼了?

新北市一名國三生遭同校男學生持彈簧刀割頸,身中10刀搶救不治,不只震驚社會,更讓人關注此事件的後續發展。一名老師寫下對這名受害學生的印象,不捨他寶貴生命就此離去,也讓他對教學使命感到困惑,「這世界究竟怎麼了?法條規章是伸張正義還是保護加害者。」然而,涉嫌教唆的女學生(乾妹)由少年法庭責付家長管束後,竟還不斷在社群媒體上嗆聲網友「我又沒有錯、是在擊敗(諧音)什麼。」讓不少人直搖頭認為根本毫無悔意。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不幫開道還嗆誰理你」滅火器主唱怒控警員只顧看焰火…分局說是誤會!提早施放台中市府道歉了

台中市今年舉辦國慶焰火湧入37萬人潮,但主辦單位竟然提早20分鐘,在19點40分就施放焰火,連無人機表演都被取消,不少還在趕往中央公園的民眾罵翻。就連要上台表演的藝人也被卡在路上得不到支援,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在表演結束後發文嗆:「一堆警察一起看煙火,我們離上台剩20分鐘,拜託警察協助管制⋯竟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負責該路口管制的台中市第二分局周三(10/11)上午急澄清,表示活動沒有規劃藝人專用車道,且因為正在施放焰火,週邊路燈等照明光源全關閉,「若強行開道必有安全疑慮,員警才會說現在民眾都在看煙火,就算開道也沒有人會理我們這句話」。至於所稱「遭警怒回」,台中市第二分局說,應該是因焰火施放期間周遭環境聲響較大,員警提高對話聲量,致造成誤解。台中市長盧秀燕坦言,滅火器樂團是錯過藝人專用道,但不論是警方、滅火器樂團,都希望表演能順利、希望節目辦得好,「願意做個東請大家來吃台中美食」。而活動提早施放焰火,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表示,因為前面各種節目有提早狀況,後面流程為了連貫性就繼續走下去,焰火才會提早20分鐘,確實在流程安排上有瑕疵,市府對此表達歉意。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成績差被霸凌、老師把我當垃圾」他愛演戲卻窮到靠爸媽養、轉當導演靠《解憂雜貨店》賺滿滿正評

「在戲劇系時一位老師說,這一行到30歲都會轉行。」王慕天讀的是被不被眾人看好的戲劇系。幸運的是,才26歲他就站上國家戲劇院的舞台演出。只是當演員的收入不穩定,一場舞台戲只領到1500元演出費,苦到得伸手向父母拿生活費。「我一直有個疑問在劇場大家都怎麼生存下來?」經過多年努力,他不但活了下來,更轉型當導演。他執導的幾齣舞台劇極具口碑,以2020年替果陀執導的《解憂雜貨店》來說,4年演出50多場,幾乎沒有負評。投入劇場10多年,他仍熱愛這個行業,他強調:「除了這件事情,沒有哪一件事讓我願意燃燒這青春活力的人生。」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夜市撈金魚到底行不行?農委會主委親解「動保法」:修法以哺乳類優先、其他動物不限制

夜市到底可不可以撈金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動保法修法是以哺乳類優先推動,其他動物暫時不限制,有不同意見,會與相關團體溝通。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中一中「烯環鈉」文宣被罵翻,涉歧視原住民校長、全班道歉了…盧秀燕這麼說

台中一中4/29舉辦校慶園遊會,有班級學生以「烯環鈉」為主題,引發歧視原住民爭議。學校學務處發現後已請班級下架文宣,園遊會當天並未使用此主題。台中一中校長林隆諺5/3召開記者會,宣讀該班學生的致歉文:「本班向全校原住民族同學及教職員工、全校師生致歉,也向全國原住民族朋友及社會大眾致歉。因本班今年園遊會文宣不尊重原住民族,深感抱歉。」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表示,這個事件發生學校處理得宜,孩子們也學到經驗,這就是一個很好的教育,希望社會大眾把它當作一個很好的教材,大家也共同學習。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少子化催生另類福利?30歲前生3胎免當兵 南韓「神政策」被罵翻,她戳破關鍵:女生要多累

少子化危機席捲全球,南韓政府為了催生擬祭出一項「男性福利」政策,只要在30歲前生3胎就可以不用當兵,遭到當地輿論罵翻。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便分享女兒對此看法,認為用女生生小孩來鼓勵男生,讓男生不用當兵太累,結果變成女生累,「到底是哪個天才想的,太不公平了」。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早期創業兩年關站 如今比比昂業績三年增近三倍 業務皇后靠衝勁 登全台前三大代購電商

比比昂網站成交金額三年成長近三倍,成為網家少數賺錢的子公司,背後功臣、社長羅薇琳歷經創業失敗、招商一年掛零,她如何帶領這家台灣新創征戰日本?

日期:2023-03-15

投資理財

台股國民ETF人氣榜》00878、0056、00713高股息PK:存股領配息、賺波段各該買誰?

這個月先恭喜00878登上台股人氣王寶座,截至2月24號為止,台灣受益人數最多的前五大ETF分別是00878的89萬9452票,以及第二名0056的88萬7906票,第三名0050的64萬,00881是36萬以及006208的24萬。

日期:2023-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