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罷免成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陳柏惟今退出台灣基進!用球賽回顧生涯「那場1023傷太重」…來看當年罷免「反民主怪象」多嚴重

編按:前立委陳柏惟週四(6/30)在臉書宣布,即日起退出台灣基進!陳柏惟在臉書寫道:那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謝謝台灣基進,「經說明後,我們雙方互相化解了所有誤會」。陳柏惟以球賽來說比喻,自己這幾年能成為潛力新秀,是因為待在主場台灣名為基進的球隊中,「2018年打了漂亮的敗仗、2020年奇蹟般地打倒邪惡帝國、2021年1023(罷免)再次對決險敗,都是球隊勝利,而我剛好在球場上有所表現,讓老球迷新球迷對我們有所期待」。「然而1023的比賽上受了傷,這個傷非常嚴重,傷過的人也不多,有人到現在還在休養、有人想重回場上結果再次受傷,總教練知道,這個傷很嚴重,再亂動可能會報廢,吩咐我冷靜沉澱,而他要盡速恢復戰鬥狀況,尋找人才、培養新秀、測試陣容、調度比賽,終日為球隊奔波」。陳柏惟說,這過程中有人離隊、有隊員吵架、讓其他球隊看笑話、也有一日球迷評論的煞有其事,「我的忿忿不平、自作主張對球隊造成了傷害。我們明明都想為球隊努力,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我終於了解到原來沒有對錯,只有權責比重,草創球隊或許總仔有的時候會下來打,但不該用成績評論他,總教練背負著球隊的勝利,要做出有利全體的決策,而賽季結束後沒有掌聲還只有責任。」陳柏惟最後提到,7月他會去美國演講,分享拼戰經驗,「個人的事情,都只是小事,我們都只是台灣政治歷史上的小雨滴。願涓滴成洪流,終能成為巨大的力量。本文章事前已告知黨中央並收到,陳柏惟即日起退黨」。對於陳柏惟退黨後,是否會轉向加入民進黨?陳柏惟說目前並未思考加入民進黨,暫時不會想這件事,而風傳媒報導則是指他的下一步,可能是擔任代表民進黨出征台中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競選發言人。(原文刊載於2021/10/27,更新時間為2022/6/30)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媽祖婆力挺的選舉才會贏? 角頭、宮廟與地方政治交織… 在台灣,你必須要了解的「抬轎」政治學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成爭議焦點,今日晚間顏寬恒在現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江啟臣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下,將正式宣佈投入補選之戰。在此之前,屬於「顏家」的戰爭早已開打!由於其父親顏清標22年來為大甲鎮瀾宮董事長,挨批長年集兄弟、宮廟與政治一身以謀取私利,不少聲音更質疑顏家是「綁架媽祖的神棍」,要求顏清標退出鎮瀾宮董事會。一場地方型選舉,輿論戰場為何會是對準一間媽祖廟?而宗教信仰為何成地方政治角力的決勝關鍵?

日期:2021-11-09

財經時事

當年時代力量提出下修的《選罷法》沒設定門檻!林昶佐負責提案說明 郭正亮:你就知道多離譜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10月23日罷免過關;而台北市中正萬華的區域立委林昶佐的罷免連署,第一階段已通過,第二階段門檻需要2萬4千多份連署書,已於9日繳交3萬3千份給台北市選委會,查對最慢至11月18日,有效連署人數若過將會成案。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說,現今的《選罷法》,就是2016年時代力量提案下修的,他當時自己也在場,且時代力量的版本沒有「設定門檻」,要過4分之1還是民進黨提出的,讓郭正亮直言:「你就知道時代力量的版本多離譜」。

日期:2021-10-26

產業時事

刪Q成功!同意77899︰73433不同意,「罷免權」是深化台灣民主或加劇政治對決動員?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晚結果出爐,依照最後統計數字,罷免同意票計7萬7899票、不同意罷免票7萬3433票、無效票1226票。同意票跨過法定罷免門檻,陳柏惟服務處晚間自行宣布罷免通過,承認努力不夠,服務處感謝大家協助與支持。陳柏惟成台灣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立法委員,也是2016年選罷法下修罷免門檻後,繼高雄市長韓國瑜、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第三位被罷免成功的非里長級地方民意代表。短短一年多,台灣就舉行了三次罷免投票案,不論被罷免的民意代表所屬政黨,選前國民黨與民進黨幾近傾全黨之力支持或反對、各自號招鐵粉支持的激烈態勢,使得選情越發白熱化,人民在行使《憲法》保障罷免權同時,卻難以避免成仇恨動員,也為台灣政局增添高度的不穩定性...

日期:2021-10-23

產業時事

制度遭濫用 高市議員黃捷保衛戰啟示錄 當報復被包裝成民主 《選罷法》須再修法

短短一個月內,國內就舉行了兩次罷免投票,類似戲碼,未來還可能反覆上演。《憲法》明定的罷免制度應該落實,但必須在還權於民的理想與避免無謂仇恨動員間,重新取得平衡。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為何罷免權毀了台灣民主? 罷免黃捷、藍綠都來參一咖 民代罷免成案數更創歷史新高!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將投票,藍綠對決態勢升高!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比照輔選黃金陣容,立委劉世芳、許智傑、邱議瑩等人輪流站台,並深入社區動員反罷免,盼止住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骨牌效應。不論罷捷理由為何,依照現行選罷法的規範,只要動員極端「25%」反對選民,就能通過罷免門檻,罷免權恐成各黨報復性惡鬥。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憂心,近期罷免動員頻仍,整個社會無法在選舉後穩定下來,民主國家長期處於動員狀態,不利維護民主品質。

日期:2021-02-02

產業時事

罷免接二連三恐影響台灣政治安定

今年 1 月 16 日桃園市民進黨議員王浩宇遭到罷免,成為了台灣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恐持續延燒,掀起一波台灣地方政治罷免風潮。罷免案由國民黨與台灣民眾黨共同發起,最後以 92.23% 比例同意,共 8萬4,582 票通過罷免。國民黨表示高票通過汰除不適任的民代,是中壢選民堅定民主意志的展現。

日期:2021-02-02

產業時事

「刪Q總部」2/1成立!陳柏惟:被統派罷免,就是我們台灣人的勳章

自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1月22日正式被罷免成功後,罷免議題不斷延燒,從高雄市議員黃捷、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甚至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都被列為是接下來的罷免名單。今(1)日Facebook粉絲專頁「罷免陳柏惟」正式發動罷免,更成立「刪Q總部」啟動罷免連署。對此,陳柏惟日前受訪時表示,自己並不緊張,也指出「被統派罷免,就是我們台灣人的勳章」。

日期:2021-02-01

產業時事

王浩宇犯了「這些罪」成功被罷免 罷免總部:不是擁有社群媒體,你就能操控人民言論

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將於今(16)日舉行投票,而晚間同意罷免的票數已經超過「8萬1940票」的罷免門檻,也正式宣告王浩宇被罷免成功,不少民眾盯著電視興奮的歡呼,罷免王領銜人唐平榮也向王浩宇喊話,「不是擁有了社群媒體或網路聲量,你就能夠做操弄性言論來博聲量」,盼他能藉此記取教訓。

日期:2021-01-16

產業時事

讚韓國瑜被罷免後表現佳 沈富雄:放不下的,是把他當提款機的「這群人」

韓國瑜在6月6日的罷免投票通過後,決定不提罷免無效訴訟,並於11日、他在高雄市府的最後一天舉辦音樂會和市民道別,12日正式解職。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除了拿日前墜樓的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和鄭南榕相比不妥以外,韓國瑜被罷免後的這段期間,表現「可圈可點」。

日期: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