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罷工投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長榮機師拿下合法罷工權,不排除過年啟動!會突襲讓旅客撲空?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來得及?

桃園市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間的勞資爭議,日前於1/8起由工會「非長榮分會」其餘會員進行罷工投票程序,1/21截止投票後,工會於周一(1/22)上午統一進行開票,會員1398人有910人領票,開票結果900票同意、僅10票不同意,取得合法罷工權。機師工會表示,不排除春節前後正式啟動罷工,但會在24小時前預告,細節會在週四(1/25)理事會上討論決定,希望長榮航能和工會溝通。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表示,交通部會與長榮航空溝通,並隨時掌握最新狀況,現在到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現在會不會罷工還言之過早,將盡量溝通協調,過去機師工會都比較理性,還是相信他們。面對可能發生的罷工,影響旅遊行程,現在投保旅遊不便險還有用嗎?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長榮航年終6個月、明年加薪5千提前公布釋善意?工會仍釀罷工:片面宣布消息為何不和勞方協商

今周刊編按:長榮航空日前被控人力不足、苛扣成本等因素導致安全事故頻傳,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旗下的長榮分會,12/22起發動罷工投票,不排除過年要突襲罷工。而長榮12/25提前宣布,發放創公司歷年新高「6個月年終」以及針對各個職員祭出5000~2萬元的調薪幅度,但是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強調,資方片面宣布年終、加薪,雖然薪資也是罷工的一環,但長榮最重要的是仍未與工會坐下來協商套論一個長治久安的機制。至於後續行動會如何,陳柏謙表示一切等1/4罷工投票結束後決定。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長榮機師喊加薪2成!不排除春節罷工 長榮航斥工會扭曲事實,指機長8年已加薪10萬

長榮航空機師爭取加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18日到交通部抗議,提出加薪20%、外站津貼調漲至每小時6美元、停止聘僱外籍正機師等三訴求,並揚言22日起發起罷工投票,恐影響明年春節航班;長榮航罕在駁斥,此指機長近8年月薪已調升近10萬元,機師公會說法扭曲事實、造成勞資對立,長榮航無法認同。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長榮航勤罷工》寧花2倍薪找派遣「能逃的都去星宇了」!長榮航勤請假燒到華航,2大航勤若聯手「春節不妙了」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獎金只有1個月,元旦連假集體請假,導致航班被癱瘓、機場大亂,雖然1/2長榮已派出80人支援航勤業務,不過長榮勞資僵局未解,華航子公司桃園航勤又預告不排除要大罷工,2大航勤若聯手起來,即將到來的春節、228連假,機場疏運恐怕會越來越難收拾。有員工私下透露,公司寧願花2倍薪水找派遣工支援,也不願意給正職員工合理待遇,讓辛苦賣命的員工看了相當心寒,更表示只要能走的「都去星宇了」。長榮事件引起社會輿論質疑,為什麼台灣企業不像國外談定年薪,反而要沿用沒有保底的年終獎金,像「施捨的」導致員工失去保障?

日期:2023-01-03

產業時事

不只長榮航勤百人「集體休假」...桃勤工會表達「不介入」立場 卻不排除在春節罷工

長榮海運年終獎金豪發45個月,長榮航空年終獎金也有3個月,不過負責貨物裝卸、旅客行李搬運、客艙和航機清潔等工作的長榮航勤年終卻只有1個月,遠低於集團其他公司,因此長榮航勤員工自發性發起元旦依法休假不出勤,導致79班次航班延誤。由於桃園航勤企業工會本身也有勞資爭議,因此發出聲明拒絕介入支援,且將發起罷工投票,不排除在春節罷工。

日期:2023-01-02

產業時事

「資方願調薪5千,難保證不扣獎金⋯」中華快遞最快下周一全台總罷工!恐800家銀行受衝擊

中華快遞員工長期低薪,近期向資方爭取加薪5千元,且不得扣績效獎金,雖獲得交通部長王國材同意,且資方願意調薪5千元,卻不保證獎金不減扣。中華快遞工會也發起第二波罷工投票

日期:2022-07-09

產業時事

罷工人數一天比一天少...長榮罷工投票前喊話:空地撕裂,再這樣下去,公司就毀了

長榮罷工投票意見分歧!今晚10點開始進行罷工期間重大事項意向調查投票,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理事廖以勤、王美心及黃蔓鈴,在投票前向會員喊話,「我也不想退,但更不想空地撕裂」,哭訴罷工期間巨大壓力,在面對董事長林寶水會談後,更必須面對現實「我們還是要回去」希望會員投下同意票結束罷工,而台下會員十分心疼,不斷喊「加油」、「我們會一直在這」隨後空服員郭芷嫣則跳出來喊話,高喊「再給我們10天,我們要更好的方案」堅決持續罷工。

日期:2019-06-29

職場生活

設罷工預告期 勞動部鬆口:可討論

長榮空服員罷工,交通部長林佳龍22日首度鬆口,要檢視罷工預告期,原本持反對態度的勞動部也跟著鬆動。勞動部長許銘春透過幕僚表示,現行《勞資爭議處理法》已具備實質罷工預告性質,但若外界有其他聲音,日後將開放討論,並針對相關法治程序進行通盤考量。

日期:2019-06-23

職場生活

航空業設罷工預告期 須鬆綁重重限制

長榮空服員可能在暑假旅遊旺季發動罷工,航空運輸業罷工是否須提前預告,再次引起討論。如何在不削弱工會談判力道的原則下,保障消費者權益,值得相關部會深思。

日期:2019-05-29

職場生活

公司獲利成長,員工薪水衰退?永豐銀23名高層平均年薪765萬,員工擬罷工抗議

由於不滿年度績效獎金分配比例,永豐銀行工會恐將發動罷工,該工會今(22)日下午正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討論6月1日在中正紀念堂舉行罷工投票行動,是否會順利通過,永豐銀行5千位員工也密切關注。

日期: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