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罷工預告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榮罷工17天終於落幕 勞資雙方簽下團體協約

長榮罷工到今天已進入第17天,今(6)日下午2時勞資雙方在桃園市政府召開第三次勞資協商後,終於達成協議,雙方簽下團體協約,等同宣告這長達17天的罷工行動正式畫下句點。

日期:2019-07-06

產業時事

罷工不是天災地變 政院:長榮航空應負起合理補償的責任

長榮罷工非但未見緩和,甚至不排除延長至7月長期抗爭。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24日表示,行政院已定調,這次罷工絕不是不可抗力,也不是天災地變,長榮航空應負起合理補償的責任。

日期:2019-06-25

職場生活

罷工預告期 勞動部鬆口:可討論

長榮空服員罷工,交通部長林佳龍22日首度鬆口,要檢視罷工預告期,原本持反對態度的勞動部也跟著鬆動。勞動部長許銘春透過幕僚表示,現行《勞資爭議處理法》已具備實質罷工預告性質,但若外界有其他聲音,日後將開放討論,並針對相關法治程序進行通盤考量。

日期:2019-06-23

產業時事

長榮罷工取消上百航班 林佳龍清晨返台滅火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3天,截至今日(6/22)已取消200多個航班,影響旅客人數為4萬1756人次,另外長榮目前更直接取消29日前的訂位,等同陷入罷工持久戰,原本在國外拚外交的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今晨火速回台,並於早上9時坐鎮指揮中心,他呼籲長榮勞資雙方應盡速回到談判桌,解決爭議。

日期:2019-06-22

職場生活

航空業設罷工預告期 須鬆綁重重限制

長榮空服員可能在暑假旅遊旺季發動罷工,航空運輸業罷工是否須提前預告,再次引起討論。如何在不削弱工會談判力道的原則下,保障消費者權益,值得相關部會深思。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華航機師罷工事件 如何找到平衡點?

勞方、資方、消費者,至今沒有任何一方成為贏家。機師有罷工權,資方也有底線必須力守,但從過往勞資協商經驗與國際規定來看,即使各有所求,也能避免衝撞社會至此。

日期:201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