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罷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制度遭濫用 高市議員黃捷保衛戰啟示錄 當報復被包裝成民主 《選罷法》須再修法

短短一個月內,國內就舉行了兩次罷免投票,類似戲碼,未來還可能反覆上演。《憲法》明定的罷免制度應該落實,但必須在還權於民的理想與避免無謂仇恨動員間,重新取得平衡。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6.5萬鳳山人成功保「捷」!「謝謝讓我還是鳳山的一員」黃捷哽咽落淚、林昶佐向藍營喊話「報復性罷免夠了!」

罷捷投票」案今(6)日對決「捷」果出爐!高雄投開票所晚間6點前宣布投票結果,65258位鳳山人投下不同意票數,以9864票的差距,護住了黃捷讓她能夠繼續留任為鳳山民眾服務,黃捷現身立委許智傑服務處,2度鞠躬淚謝支持者,數度談話時哽咽落淚到難以言語。

日期:2021-02-06

產業時事

罷捷」投票今登場!黃捷視線遭擋致歉「插隊是誤會」 林昶佐曝心情:像送女兒去考試

高雄「罷捷投票」今(6)日上午8點正式舉行,下午4點投票截止後將會進行開票,不少民眾一早便前往投開票所,高雄市議員黃捷卻因為在投票前接受媒體訪問、擋住視線,而後遭到民眾誤會插隊,對此黃捷回應「(插隊)是個誤會,因為媒體拍攝影響到民眾投票,我在這邊致歉」,而她也希望政治上可能蔓延的仇恨,能在今天劃下句點。陪伴黃捷現身的林昶佐,今也在臉書上發文抒發心情「像送愛女去考試」,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罷免案應該適可而止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則表示,「選舉罷免是人民的權利,我們給予尊重」。

日期:2021-02-06

產業時事

為何罷免權毀了台灣民主? 罷免黃捷、藍綠都來參一咖 民代罷免成案數更創歷史新高!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6日將投票,藍綠對決態勢升高!民進黨籍民意代表比照輔選黃金陣容,立委劉世芳、許智傑、邱議瑩等人輪流站台,並深入社區動員反罷免,盼止住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的骨牌效應。不論罷捷理由為何,依照現行選罷法的規範,只要動員極端「25%」反對選民,就能通過罷免門檻,罷免權恐成各黨報復性惡鬥。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憂心,近期罷免動員頻仍,整個社會無法在選舉後穩定下來,民主國家長期處於動員狀態,不利維護民主品質。

日期:2021-02-02

產業時事

罷免說明會交鋒》挨批萊豬表決落跑、對韓問政嚴苛翻白眼 黃捷反擊脫口曝心情「我知道我很可能被罷免」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在2月6日舉辦投票,高雄市選委會今(30)日進行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罷捷領銜人劉辰芳、市議員黃捷雙方於會場進行論述,不過劉辰芳因身體不適先行離席,黃捷則是細數2年來的政績作說明,並感性表示「我知道我很可能被罷免,但都會努力到最後一刻」,不忘呼籲選民出來投票。

日期:2021-01-30

產業時事

「罷免不該成為報復工具」怒批2/6「清捷」是仇恨動員 罷韓團體掛看板力挺黃捷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通過,緊接著就是高雄市鳳山區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案將於2月6日舉行,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今(23)日舉辦遊行造勢活動。對此,罷韓四君子中的陳冠榮、尹立、張博洋出面力挺黃捷,還在高雄掛出大型廣告看版,譴責罷捷理由荒謬,罷免權不應成為韓粉報復的工具,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票,終止報復性政治追殺。

日期:2021-01-23

財經時事

罷免第一階段過關 黃捷:尊重祝福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連署一階提案,中選會審議過關。黃捷回應表示,還是尊重也獻上祝福。不過高雄已經換了新市長,早已跨步向前。

日期:2020-09-15

產業時事

沈富雄勸韓國瑜做這兩件事 才能「下台身影美滿,令人懷念」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被以93.9萬票罷免成功,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被罷免後的48小時內,表現可圈可點,如再做到以下兩點,則下台身影美滿,令人懷念。

日期:2020-06-10

產業時事

黃捷爆哭...因塗大紅口紅、以勝利者姿態弔唁許崑源惹怒「她」? 白眼女神回應了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墜樓身亡,曾在議會上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答詢翻白眼,因而被稱為「白眼女神」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昨(8)日前往靈堂弔唁,離開時是哭著走出來,有傳是因她在捻香時遭到嗆聲;高雄市法制局長吳秋麗坦言,自己確實有在現場跟黃捷說「不用進來」,原因是對她塗著大紅口紅又不戴口罩、一副勝利者姿態感到不滿。

日期:2020-06-09

產業時事

報復性罷免開始了?「罷捷」連署重啟 黃捷:若未通過試煉,絕不戀棧

高雄市民在6日以93萬多票「送走」市長韓國瑜,不少人擔心後續恐引發全台「報復性罷免」潮,果不其然,挺韓網紅比特王昨(7)日下午即宣告,要重啟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的連署。

日期: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