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罷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Apple、Google...誓言2050年全面碳中和!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正視永續代溝存在的危機

人們因出生時代背景的不同,成長環境的差異,形塑成世代間思想價值與觀念的代溝,對世界的期望與危機感有著極大的差異。

日期:2020-10-13

財經時事

瑞典少女站上聯合國行動峰會:「別再『出賣』年輕人」

瑞典少女桑柏格站上聯合國行動峰會,指責各國領袖「出賣」年輕人的新聞還歷歷在目,在國內,臺大學生會也說服校方撤資高污染產業,在在都顯示,永續、環保議題已躍上檯面。ESG思維先行,顯然有助於平衡商業利益和社會福祉。

日期:2020-03-05

產業時事

從獨自「為氣候罷課」到400萬人響應 16歲少女憑什麼擊敗川普、習近平,成為時代雜誌風雲人物?

2018年8月20日,瑞典議會大門外,有個嬌小的女孩坐在地上,身旁擺了塊寫著「為氣候罷課」的標語牌,隻身一人、氣勢薄弱地,抗議瑞典政府對氣候變遷的無所作為。

日期:2020-02-13

產業時事

瑞典少女為氣候變遷發聲,獲選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 卻因「這原因」引發爭議

16歲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因在聯合國為氣候變遷發聲,瞬間爆紅,一度成為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呼聲最高人選,11日更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風雲人物,成為1927年以來最年輕的獲選者。

日期:2019-12-12

產業時事

當「流水戰」轉為「堡壘戰」 港人為何更茫然?

現在的香港變了,對解放軍的恐懼感加深、對暴力抗爭感到疲勞,而結果則是對下一步感到茫然,「反送中」的抗爭能量恐將漸被削弱,香港又將何去何從?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香港水警傳協助撤離在中大就讀中國學生 全港學校明停課

香港有民眾11日發起罷工、罷課、罷市的「大三罷」抗爭行動,港警則在12日強闖香港中文大學(下簡稱中大),以催淚彈、水炮車等武器攻擊師生,網上流傳有香港水警協助撤離在中大讀書的中國學生,引發外界嘩然。香港教育局今(13)日宣布,因應當前及可預期的交通狀況,明日全港各級學校全部停課,以策安全。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遭警槍擊男狀況危殆、1男被點火全身燃燒!香港「三罷」衝突49人受傷 年紀最小者僅11歲

反送中相關活動在香港持續延燒,今(11)日的罷工、罷市、罷課「三罷行動」、「黎明行動癱瘓交通」發生多起衝突事件,截至下午2點為止,共有49人受傷,其中1名被警方開槍擊中的男子狀況危殆,目前仍在深切治療部。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北京和港府該回應香港人民的並非子彈,而是對民主自由的承諾。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港警開3槍擊中2民眾 光頭警長:別認為警察永遠不會開槍,這才是國際標準

有香港民眾今(11)日發起罷工、罷市、罷課的「三罷行動」,向港府及警方抗議,還有網友號召「黎明行動癱瘓交通」,要讓其他市民「被罷工」與「被罷課」,不料一早7點多,就發生員警連開3槍,造成2名民眾中槍的事件。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延燒4個多月 港府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香港「反送中」抗爭自今年6月持續至今,已有4個多月時間,今(23)日香港立法會召開會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宣布,香港政府決定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川普自認夠格拿諾貝爾和平獎 但「她」才是今年得獎呼聲最高的人

經常語出驚人的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大發牢騷,稱他做過的許多事,都足以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肯定,「但他們(諾貝爾獎)不公平」;而即將在10月11日揭曉的諾貝爾和平獎,可能會讓川普「捶心肝」,因為這次得獎呼聲最高的,是16歲瑞典女孩桑柏格(Greta Thunberg)。

日期: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