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罹患胰臟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我不會屈服!」他不當醫生去製藥,為救人命狠砸20億 杏輝老董李志文:我是最會花錢的老闆

去年10月21日,杏國(4192)針對研發中的治療胰臟癌新藥SB05PC(EndoTAG-1)全球多國多中心三期臨床試驗。解盲數據結果顯示,主要療效指標延長胰臟癌患者整體存活期(OS)與無惡化存活期(PFS),並未達到統計學上的顯著意義。 投入20億研發成果不如預期,杏輝集團董事長李志文說:「有人覺得跌倒覺得很痛,但我們沒有絕望,研發成功的機會還是很高,今年上半年還會再送件,現在團隊成員都在努力。」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巴戈病逝享壽67歲》去年9月發現胰臟癌已末期…「癌王」病癥不明顯,有8大症狀就要小心

資深藝人巴戈週三(2/16)晚間因胰臟癌病逝,享壽67歲。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證實這消息,表示巴戈是在林口長庚醫院離世,家屬正在處理後事。據了解,巴戈是去年9月在醫院檢查發現罹患胰臟癌,發現時已經是末期。蘋果新聞網報導,巴戈的大嫂說:「他樂觀以對堅持要過完年,現在元宵節也過了,走得很體面沒受苦,早就把後事都安排好了。」巴戈8歲就出道,縱橫演藝圈近60年,他和鄒美儀以《雙星報喜》拿下二座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後再以《就在今夜》與方芳芳再奪金鐘獎。近年他擔任台灣優質生命理事長,卸任後成為協會常務理事。他和同班同學張令娜結婚,兩人感情相當好,生了2女2男,兒子在微軟工作、女兒則是在台灣上班,為了栽培孩子努力工作也存了不少錢,讓老婆帶了6000萬給孩子唸書。近年他演藝工作減少,仍客串戲劇、擔任評審,也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推廣公益,紀寶如說和巴戈多年好友,他的離世讓她心很痛。巴戈的老友陸一龍也在臉書上寫道:「心情真的很不好,今天常爸才功德圓滿,晚上好友巴戈也離開了。和他的感情關係太複雜了,他結婚時我是男儐相兼總招待,一起拍戲,一起成長,一起變老….我親愛的兄弟,你的笑容永遠在我心。」

日期:2022-02-16

財經時事

胰臟癌痛時發現已晚期!「癌中之王」怎麼防? 醫曝5大高風險族群

「癌中之王」就是胰臟癌!因為得到胰臟癌的人,大部分5年之內存活率不到20%。對此,外科名醫江坤俊直言,等到胰臟癌擴散出去,影響到了周圍的神經,才會感覺到背後的疼痛,不過這個時候,通常都已經三、四期了,也沒有辦法切除了。另外,這5大高風險族群需要特別注意。

日期:2021-07-26

品味人生

小心胰臟癌!症狀不明顯、死亡率高,有皮膚癢、發燒、體重減輕和拉肚子8大前兆立即就醫

20210725編按:新北市國民黨議員唐慧琳因罹患胰臟癌第三期,傳出25日凌晨辭世,享年49歲。由於相當年輕的緣故,身邊許多人都很詫異。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在臉書發文證實此消息。唐慧琳是在2019年12月被醫師宣佈罹患「癌王」胰臟癌,身心都飽受折磨,但她說自己沒有氣餒和放棄的權利,下定決心奮戰到底,因此罹癌後鮮少公開露面,專心治療。她最後一次臉書發文,是3天前提醒網友做好防颱準備,除寫下「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心」,並預祝選手們奪金為國爭光,發文當天許多網友替她加油打氣,現在傳出過世消息,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悼念「一路好走」。「癌王」胰臟癌是個沉默殺手,症狀不容易發現又死亡率高,醫師提醒, 出現皮膚癢、發燒、體重減輕和拉肚子等8大前兆,就要提高警覺、儘速就醫。

日期:2020-04-06

品味人生

血糖飆高、黃疸、食慾不振...胰臟癌發現多是晚期,這些症狀要注意

令人聞之色變的胰臟癌,名列國內十大癌症死亡率第8位,根據健保署統計,罹患胰臟癌的人數有逐年增加趨勢,106年至107年約成長10%,107年共計6,798名,僅約1成左右屬於早期可手術治療,主要和難以早期發現、惡化速度快有關。

日期:2020-02-01

幸福熟齡

85%胰臟癌患者發現早已晚期!醫師證實:吃飯時多吃5食物可遠離

人生無常,我們時常在電影與戲劇中,看到劇中人物就醫檢查,赫然發現只剩3個月的壽命。然而,在現實世界裡的悲劇也常常上演,舉凡聯安診所創辦人李文雄、賈伯斯,都因此病不幸離世。甚至,有腸胃科醫師更曾指出,一名女性患者作息正常、不菸不酒,仍在確診後胰臟癌3個月內即病逝......胰臟跟肝、腎臟一樣,都稱「沉默器官」,早期胰臟癌幾乎沒有症狀,因此發現時大多是晚期,尤其85%胰臟癌確診時已無法開刀,存活率很低。因此,透過本文,推薦有5項食物,有助於預防胰臟癌,遠離癌症威脅!

日期:2019-12-13

幸福熟齡

脂肪肝恐致「癌王」胰臟癌!營養師證實:5招幫助遠離癌症

「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事實上,輕忽脂肪肝,不僅有演變成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的風險。根據國內三軍總醫院最新研究發現,有脂肪肝問題者,未來罹患胰臟癌的風險,更是沒有脂肪肝者的2.63倍。因此,不想「奪命癌症」胰臟癌上身,積極逆轉脂肪肝問題非常重要。

日期:2019-11-06

品味人生

沉默的癌中之王!名醫江坤俊:腰背痛、吃不下...「胰臟癌」6大警訊快就醫

曾任陳水扁政府國策顧問、資策會前副執行長的資拓宏宇董事長黃國俊,因罹患胰臟癌,不幸於10月31日凌晨病逝,享壽62歲。黃國俊先前身體並無異狀,4個月前得知罹患胰臟癌第4期時,已錯過黃金治療期,為時已晚,到底胰臟癌有什麼症狀或前兆,該如何早期發現?

日期:2019-11-02

產業時事

身困病榻,心卻憂國憂民…前國策顧問黃國俊胰臟癌辭世,享壽62歲

曾任陳水扁政府國策顧問、資策會前副執行長的資拓宏宇董事長黃國俊,今天(31日)凌晨不敵病魔,享壽62歲。他長期推動數位內容產業發展,將理工資訊結合歷史、文化,樂於提攜年輕人,熟識他的好友得知噩耗,都相當哀傷。

日期:2019-10-31

品味人生

何茂成(何爺爺):把鬆掉的螺絲拴緊,才能繼續快樂當志工

「我是快72歲的人了,如果稍微不注意,螺絲釘多少會鬆掉,這次完整的健康檢查,就是把鬆掉的螺絲釘拴緊。」讓無數偏鄉孩子度過快樂時光的「何爺爺跳跳屋」創辦人何茂成,在洋溢美學氛圍與悠適空間的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完成健檢後,講述健檢的體驗,以及了解自己健康狀態後的真實感受。

日期: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