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羅才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蛋貴了可以少吃,輪胎破就必須修補...正新擺脫谷底,打進BMW原廠供應鏈!陳榮華如何找活路?

陳榮華3年前接任正新董座後,積極改善體質已有成效,首度打進BMW正胎市場、研發高毛利新品等,在今年油價、匯率可望持穩下,逐漸走出谷底。

日期:2023-03-31

財經時事

台廠輪胎業淡季不淡竟暗藏危機?背後原因曝光...

疫情干擾下,國內5大上市輪胎廠7、8月營收不減反增,原來是台灣輪胎被美國商務部質疑低價傾銷,廠商憂心台廠遭課徵反傾銷稅而提前拉貨,未來5大輪胎廠將如何面對衝擊?

日期:2020-09-17

產業時事

兄姊逼宮早有跡象 輪胎王國正新變天內幕

正新變天!董事會開了三小時,接班六年的羅才仁無預警遭撤換,由二姊夫陳榮華摘下董事長大位。此舉究竟掀開了哪些茶壺裡的風暴?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這公司曾靠「黑色甜甜圈」一年淨利超過160億...如今卻變天! 謝金河嘆:企業交棒是難題

正新輪胎也變天了!今年資本市場經營權之爭,可說是高潮迭起,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繼友訊之爭,市場派的台鋼集團謝裕民輕鬆打敗公司派的胡雪後,這兩天爆出冷門的是正新輪胎,董事長羅才仁被他的姐夫陳榮華拉下馬,家族成員爭奪經營權掀上枱面。

日期:2020-06-20

投資理財

疫情下的財報密碼

台灣上市櫃公司第一季季報陸續揭露,走在疫情當下,此時正是檢視企業經營的時機。在今年仍屬變動性偏高的時期,透過財報中的訊息,思考未來前景與投資布局。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郭台銘跌下首富寶座!富比世公布2020年台灣富豪榜 頂新魏家首度奪冠

台灣首富換人當!富比世(Forbes)公布2020年台灣50大富豪,第1名由頂新集團魏家四兄弟以合計淨資產72億美元(約新台幣2174億)奪下,這是他們首次登上台灣首富冠軍寶座,去(2019)年的首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退居第4名。

日期:2020-01-16

產業時事

終於坐大位 羅才仁

接下正新集團董事長大位的羅才仁,即使被認為「高齡接班」,但從人事布局到翻新經營策略,他已為正新帶來新氣象。

日期:2014-12-18

產業時事

母雞帶小雞接班 建大副董入磐石會鋪路

擁有百名上市櫃公司董事長會員的磐石會,最近傳來好消息,原來是力邀十五年卻未獲點頭的建大工業董事長楊銀明終於說:「Yes」,由弟弟副董事長楊啟仁代表建大「嫁」入磐石會大家庭。

日期: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