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羅承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刷抖音個資全都流進中國 App資安問題要不要處理?政府憂一下架會發生這些事

中國透過抖音等社群媒體試圖影響民主國家民意,西方國家已加快研擬管制措施。據指出,雖然抖音宣稱數據中心都在海外,但其實最後資訊都會回到中國。

日期:2022-12-25

財經時事

國民黨是「真窮」還是假議題?黨產會處分逾830億,實際僅收不到20億…關鍵卡在這!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日前在學術研討會上指出,黨產會成立至今所做的行政處分應歸還給國家的不當黨產,若以金錢計算超過830億元。黨產會至今收回黨產,其實進展十分緩慢,當轉型正義議題進入法律領域後,就會有救濟問題,在台灣法官判決「牛步化」通案前提下,國民黨與其附隨組織以訟待變,實際追討回的財產卻十分有限。

日期:2022-11-04

財經時事

救國團每年20億支出、理監事全藍營把持…蔣萬安大打經國牌、嗆官逼「民」反的背後意義是?

台北市長選舉三腳督競逐下,藍綠陣營都認為只要各擁一定的支持者、讓支持者歸隊,選舉末期很難有大規模棄保。由於蔣萬安面臨民眾黨參選人黃珊珊可能吸走藍營票源的危機,近期策略轉向衝刺藍營基本盤。救國團日前則為蔣萬安搭起了一個強力召喚正藍選民歸位的舞台。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民國神秘「混世魔女」蓋出圓山飯店...連蔣介石都拿她沒轍 如今身後上千萬中信金恐充公

富有獨特中國宮廷式建築風格的「圓山飯店」,鮮少人知道它是出自於民國神秘又尊貴的「孔二小姐」孔令偉之手。近來的一封平信,讓已過世27年孔令偉持有、無人繼承67萬7000多股、市價約1700萬元的中信金股票曝光,此事件再度引起外界對於這位孔二小姐的關注,而這筆龐大的遺產未來則可能收歸國庫。

日期:2022-01-03

財經時事

陽明山開發案之二》財團養地賺暴利 國民政府「軍統」也佔地插旗 黨政關係難說清

富貴山頭陽明山住六之六開發案掀爭議,無法開發的保護區,未來要化身為每坪超過百萬的豪墅區,需先跨過環評門檻。面對環評的高度不確定性,為何財團與銀行仍願意放膽砸錢插旗逾60億?讓我們話說從頭,從重劃會會長所屬的鄒梅基金會,來一揭這樁啟自黨國時代的開發祕辛。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一條菸價差600元,每年200億的菸捐都用在這了...台灣菸民的哀愁與榮耀

向菸民徵收的龐大菸品健康福利捐,事實上有大部分都是耗費在與菸品吸食欠缺實質關聯性的事項上。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憑什麼北京要放棄武統呢? 學者:國民黨上下瀰漫「與敵唱和」現象

2019年4月天的國會,環繞著中國問題,國民黨立委有許多備受媒體議論的發言。

日期:2019-04-26

產業時事

領中國身分證遭廢戶籍、委屈喊「健保和退休金都不能領」 邵子平何許人也?

按《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簡稱《兩岸條例》)第9條之1第1項規定,臺灣地區人民不得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違反者,則依「廢止臺灣地區人民身分及戶籍作業要點」第4點規定,由戶政機關逕為廢止其在臺戶籍登記。

日期:2019-04-12

產業時事

台獨跟統一真的是假議題嗎?我們從來沒有離「被統一」如此貼近

台灣政壇近年最大的驚奇,先後繫在兩個人身上。首先是乘「白色力量」之勢竄起,曾拋出:兩岸一家親、現在好好的管它過去幹什麼、反○○但允許遊行…等聳動金句的北市市長柯文哲。其次,就是開創台灣21世紀政壇新神話的高市市長韓國瑜。前者,已漸成過去式,無庸再多行著墨。後者,則可能是攸關台灣人未來的生死課題。

日期:2019-03-28

產業時事

中技社偷修章程 防官派董事監督?

中技社去年八月悄悄修改常務董事選舉制度,有意在新執政者出爐前畫「紅線」,排除經濟部官派董事被選為常務董事的機會,引發爭議。

日期: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