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羅格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聯準會總強調「低而穩定的通貨膨脹對經濟是好事」!為何《富比士》總編反駁「沒有健康的通膨」?

凱因斯學派對需要低通膨這樣的觀點其實是倒果為因。 試想, 把你口袋裡的錢變得比較不値錢, 怎麼能讓你或任何人變得比較有錢呢? 大家都知道凱因斯本人承認, 貨幣貶値讓政府能「 偷偷而且不被發現地沒收公民一大部分的財富。」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早在矽谷銀行倒閉,危機就已默默蔓延...哈佛教授點名「東亞大國」:不理解為何美國先爆,它很有問題

矽谷銀行(SVB)倒閉、瑞信爆雷被收購,銀行業籠罩不確定性,但哈佛大學教授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經濟學家表示,銀行業動盪很早就開始,在矽谷銀行倒閉前,這全球性危機早已開始蔓延。

日期:2023-03-25

投資理財

美古墨日?我也是醉了

用世界棒球經典賽四強「美古墨日」預測美股,是穿鑿附會;接下來開始布局全球科技股,未來獲利有望。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中國防疫政策51天內宛如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官方棄守堅持了近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隨之而來的,是「全面解封」的關鍵倒數。力拚「快速達峰」的中國,將如何衝擊台商? 「中國需求」又將如何影響亞洲乃至全球經濟?最終,展望解封後中國的復甦之路,又存在哪些機會與變局?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中國短多長空、美國「通膨紅利」沒了、新興市場怎麼走 三大咖談衰退之刃如何傷全球

展望二○二三年,美國經濟怎麼走?中國經濟將面臨哪些挑戰?在疫後全球供應鏈持續移轉的趨勢下,全球經濟發展重心又將如何挪移?《今周刊》專訪三大權威經濟學家,為投資人一一解析。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等待

攤開各家外資機構的2023年經濟展望報告,幾乎找不到能稍稍讓人寬心的標題。摩根士丹利證券說,來年前景將是「黎明前的更黑暗」;巴克萊證券更狠,直白定調2023是「停滯性通膨」的一年。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全球經濟40年來最疲軟!2023年「通膨+衰退」暴力升息的苦果終將自食:台灣只會比今年差

展望2023年,在通膨與衰退的雙風暴下,全球主要經濟體都將經歷不同型態的「試煉」,美國、歐洲、中國、日本乃至台灣,都有各自的難題與挑戰要面對。但,在充滿考驗的「試煉之年」中,仍不乏一絲轉機。如果這些轉機成就的條件能夠達成,2023年相對滯悶的全球經濟,或有望提前迎來曙光。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台股反彈千點,空頭已經結束了!?歷史經驗顯示,「最糟的情況」仍有機會發生

「美股大漲,國安基金要進場,空頭GG了吧?」「不一定喔,老手都死在反彈,還是小心一點的好……。」台灣加權指數自今年1月的18619歷史高點一路下殺,到7月的13928點為止,由於國際政治、疫情、通膨、升息等環境仍是充滿變數,股市到底跌夠了沒有,眾說紛紜。

日期:2022-07-22

產業時事

牛小排漲66%...70年代停滯性通膨重現!美國聯準會錯判情勢,「三大關鍵」讓通膨怪獸愈來愈狂…

供應鏈、能源,兩大關鍵字,過去幾個月在全球資本市場的討論熱度快速增溫。增溫,因為恐懼,恐懼那曾在數10年前席捲全球的通膨巨獸,將再度現形;增溫,因為憂慮,憂慮身為全球貨幣政策「總舵手」的聯準會,恐再度誤判通膨情勢。這場由「供給面衝擊」而點燃的通膨之火,是否最終可能失控燎原?而欲對這場潛在的通膨危機「超前部署」的投資人,又應該留意哪些指標?

日期:2021-10-20

產業時事

恆大危機讓中國政府進退兩難…IMF前首席經濟學家:是他們把自己逼到了絕境

「對中國政府來說,這是一道如鯁在喉的『第22條軍規』……。」面對《今周刊》的詢問,曾任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現任美國哈佛大學經濟學及公共政策講座教授的羅格夫(Kenneth Rogoff)如此比喻。

日期: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