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羅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把台積電推上世界,張忠謀卻不曾當台灣首富...92歲大壽那天身家排24名,堅信「快跑未必能贏」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3日以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身價,成為台灣新首富,遠遠超越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根據富比世即時富豪榜資料,林百里在全球首富榜中,排名第220名。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成衣雙雄、金控巨頭、電子大廠… 上市櫃公司紛喊交棒,他們準備好了? 大交班時代

(今周刊1386)台灣百大企業掌門人平均年齡達67歲,老化已經成為目前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一大挑戰。專家預估,未來5年,台灣至少有1~2成的企業得進行世代交替。隨著第2、第3代接班人浮上枱面,如何順利交棒,已經是台灣企業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輪胎大王」羅結骨灰罈被盜,竟是前司機做的!勒贖6千萬7天破案…家族繳26億遺產稅讓這偏鄉富了

今周刊編按:全球第10大、台灣第1大輪胎廠正新橡膠創辦人羅結,2019年3月辭世後葬於彰化縣家族墓園,前司機凃男因為缺錢又欠債,竟夥同兩名友人,盜取羅結的骨灰,向羅結次子羅才仁勒索6千萬元。彰化地院依恐嚇取財等罪判處凃男等3人各3年8月到7月不等徒刑。根據判決書指出,凃男曾是正新輪胎員工,也擔任過羅結司機,得知他火葬後骨灰罈葬於彰化某公墓內的家族墓園,因缺錢花用,竟夥同友人張男破壞鐵窗,盜走羅結「骨灰罈」,再由另1名林姓男子,負責打電話給羅結的兒子和媳婦威脅「我有你爸的東西,向你求財三千萬,不然我就毀掉你爸爸的東西」等語,勒索6千萬。不過林男後來發現是以「骨灰」恐嚇取財,嚇得離開。羅家同時也報警,警方在7天內偵破,並找回羅結的骨灰罈。凃男事後也坦言「一時糊塗」、「對不起老董及其家人」。法院審理後,依盜取屍體等罪判處凃、及友人有期徒刑3年8月,林男犯恐嚇取財未遂罪,處7月徒刑,可上訴。羅結一生充滿傳奇,高齡97歲去世不刻意避稅,他和妻子黃葉(2009年逝)遺產稅挹注約26億給大村鄉公所,成為彰化「最富有」鄉鎮,公所不僅有經費建設地方,也發給鄉民振興禮金、為鄉民辦意外險,被地方視為大善人。以下為《今周刊》2009/12/17文章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蛋貴了可以少吃,輪胎破就必須修補...正新擺脫谷底,打進BMW原廠供應鏈!陳榮華如何找活路?

陳榮華3年前接任正新董座後,積極改善體質已有成效,首度打進BMW正胎市場、研發高毛利新品等,在今年油價、匯率可望持穩下,逐漸走出谷底。

日期:2023-03-31

保險稅制

房產轉移「送」得很熱絡!去年遺贈稅收創新高 6千億財富世代交接潮來臨...全台「這地方」申報最多

去年遺贈稅總稅收高達576億元,以稅率10%推估,等於1年有近6000億元規模的資產,正在進行世代移轉。

日期:2023-02-22

產業時事

普丁簽了!承認烏克蘭2州獨立,下午舉行併吞儀式…核威脅恐成真?科學家模擬核戰有多恐怖

編按:俄國將於週五(9/30)下午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新領土入俄條約簽署儀式,正式併吞烏克蘭的頓內次克、盧甘斯克、赫松、札波羅熱等4個地區。總統普丁已於凌晨搶先簽署承認赫爾松與札波羅結為獨立領土的文件。克里姆林宮宣布將舉行儀式正式併吞烏克蘭4州,先由普丁簽署文件承認獨立,再將獨立實體兼併納入俄羅斯,如此一來就能宣稱兼併的是一個「獨立」國家,而非併吞烏克蘭的領土。美國總統拜登9/29在美國與太平洋島國峰會致詞時表示,「美國絕對不會承認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領土的主張,一旦俄國吞併烏克蘭的地區,美國準備實施新的制裁。」他並稱,所謂的公投是徹頭徹尾的騙局。拜登說,俄羅斯為了滿足普丁帝國野心,而對烏克蘭實施的侵略,是明目張膽地破壞聯合國憲章,和主權與領土完整等基本原則。而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透過聲明表示,「這是俄羅斯對烏克蘭舉行的虛假公投。」這些公投只是要掩蓋掠奪烏國領土的企圖,公投結果並未反映烏國人民的意願,美國不會承認這些公投的合法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批評這次公投「公然違反國際法」,他表示,已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電話,「明確表達北約盟邦對烏克蘭主權和自衛權的支持堅定不移」。俄羅斯日前傳出大量收購碘片,波蘭也向軍警部門發放碘片,因為札波羅結核電廠(Zaporizhzhya NPP)核風險越來越高。根據香港01報導,有美國科學家2019年9月7日在YouTube發表一段長4分鐘的影片,敘述美俄爆發核戰可能發生的狀況。結果顯示,這2個國家若爆發核戰,45分鐘便會有310萬人喪生。若算上整個歐洲、亞洲和美國,在爆發衝突的最初幾小時內,會有超過9000萬人傷亡。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俄羅斯自家士兵厭戰、軍方高層怕說真相 還有5大意料外後果,恐讓普丁傻眼到說不出話來...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超過1個月,雙方進行一次又一次的和談,29日一度傳出烏克蘭提議成為中立國,也同意克里米亞地位設15年「磋商期」,讓談判似乎露出和平曙光;不過隔天俄羅斯隨即改口「談判沒有任何突破」,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表示「根本空談」。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俄烏雙方4月1日將再一次線上和談,而今(31)日俄國宣布即刻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巿馬立波停火,讓平民撤離馬立波。回頭來看這場開打1個多月的戰爭,不只是給了俄國總統普丁出乎意料的難攻場面,還有自家士兵厭戰、軍方高層害怕說真相,更得面臨5大意料外的後果。

日期:2022-03-31

投資理財

老謝開講》二○二一《富比士》十大富豪出列 從神祕鞋王背後 一窺台灣製鞋霸業

《富比士》公布台灣十大富豪榜,位居榜首的鞋王張聰淵引人矚目,乘著中國經濟發展的順風車,張聰淵又是如何成就華利集團霸業?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兄姊逼宮早有跡象 輪胎王國正新變天內幕

正新變天!董事會開了三小時,接班六年的羅才仁無預警遭撤換,由二姊夫陳榮華摘下董事長大位。此舉究竟掀開了哪些茶壺裡的風暴?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這公司曾靠「黑色甜甜圈」一年淨利超過160億...如今卻變天! 謝金河嘆:企業交棒是難題

正新輪胎也變天了!今年資本市場經營權之爭,可說是高潮迭起,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繼友訊之爭,市場派的台鋼集團謝裕民輕鬆打敗公司派的胡雪後,這兩天爆出冷門的是正新輪胎,董事長羅才仁被他的姐夫陳榮華拉下馬,家族成員爭奪經營權掀上枱面。

日期:2020-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