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羅聯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又是一次大變化的轉折點——兩岸銀行股透露的內涵

台灣金融業曾經走過「大時代」,現在各金控爭拚績效,營運也各有聲色,反而是中國的銀行業,近年有步入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的現象,須謹慎觀之。

日期:2020-07-01

投資理財

比較兩岸銀行業務 謝金河:當年我們駡台灣的,現在都在中國出現!

今天上午在家休息,給自己一個題目:比較兩岸銀行業務,尤其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結果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當年我們駡台灣的,現在全部都在中國大陸出現!

日期:2020-06-27

財經時事

不搶高資產客戶、不攻信用卡市場 台灣首家原生數位銀行 三大顛覆戰略

由台灣工銀轉型商業銀行的王道銀行,宣示要成為台灣最大的數位銀行,操盤人宋靖仁,一上任就擔下讓數位銀行上線的大責,他如何為這家新銀行注入創新?

日期:2017-04-13

產業時事

這家新銀行衝數位化 把星巴克當通路

它,是一家只有六家分行的新銀行,又在金融業收益微利的歹時機出生。毫無零售客戶基礎的王道銀行,該如何在競爭激烈的銀行業生存?

日期:2016-03-03

職場生活

敢跟市場一窩蜂說不 登上外銀龍頭大位

四十三歲即當上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的管國霖,二十多年來屢在職場締造佳績,包括最年輕的外銀負責人、最會賺錢的銀行總經理、最創新的銀行高階主管,近年職務角色的轉變,讓他對於向上管理的體會更深。

日期:2015-11-12

產業時事

刷一百賺六毛 銀行打信用卡戰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國內三十九家銀行承作信用卡、現金卡業務中,僅兩家銀行獲利。中信銀雖被外界點名,但去年被國泰世華搶走好市多聯名卡生意後,今年簽帳金額首度被超越,這場信用卡戰怎麼打,還有得看。

日期:2014-06-12

產業時事

期待人生新舞台 辜仲諒

今年可說是辜仲諒人生中極為關鍵的一年。對外界而言,要重新見到中信大公子的往日風采,應該得寄望結局尚未分曉的年度大戲—— 南山人壽。

日期:2013-07-15

產業時事

馬蔚華 與台金融界最麻吉的大陸行長

誰是全中國最了解台灣金融業的第一人?如果馬蔚華說第二,恐怕沒人敢稱第一。這位最能親身體驗「台灣金融業之美」的中國金融家,巧妙運用台灣金融業的優勢,一舉將自己、也為招商銀行推向事業高峰。

日期:2012-08-16

產業時事

信用卡教父羅聯福 十年練兵闖中國

十年前,流傳在兩岸金融業一則不可說的祕密,十年之後,當事人羅聯福終於親口證實。為了登陸,台灣金融業付出多少慘痛的代價?當年付諸的心力,如今,要在中國市場一次討回來。

日期:2012-04-26

職場生活

鐵血將軍羅聯福 六十歲再戰中國

二十年前,中信金副董事長羅聯福領軍中信銀打敗花旗登上台灣信用卡龍頭寶座;如今轉戰大陸金融市場,年過六十的他不但戰力未減,更準備靠著這股鐵血執行力,帶著子弟兵再起風雲。

日期:201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