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羅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十年一覺造車夢碎 ——Apple Car出局和效應

蘋果、Tesla、星巴克慢慢面臨中國市場的削價殺戮,今年中國電動車大規模地量產勢必殺戮全球,全世界恐怕必須嚴陣以待。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付這麼多錢當然是大爺、享受就是照自己想的?黃大米懶人包!21萬團費貴嗎、房間真像低價團?

作家黃大米在年前跟團出遊義大利,1/31起一路於臉書分享所見所聞,從在航空公司櫃台詢問是否能加價買商務艙票被拒、到開箱佛羅倫斯的房間,指房間浴室會淹水、讓她感覺21萬的團費真的太貴了,房間看起來很像參加低價團,在網路引發熱議。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避免一步錯步步錯 別讓失落的台灣青少年淪為跨國詐騙打手

人蛇集團以高薪、優渥福利,誘騙台灣青少年赴東南亞淘金,懷抱淘金夢的無知少年,最終淪為跨國詐騙集團的打手,稍有不從,輕則凌虐、重則遭強摘器官慘死異鄉。據刑事局統計,至少有4000名台灣人受困,報案失蹤逾120件。如何避免青少年走向一步錯步步錯的悲慘未來?從源頭預防絕對比事後補救更有效。對於長期關注兒少發展的教育類社福機構來說,沒有所謂問題學生,只有被問題環繞的學生,從校園學習、無法適應體制內教育到曾經犯錯的更生青年,唯有不放棄的教育與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信與自尊,找到翻轉未來的各種可能。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飯店事業賺錢了,70歲嘉泥不再只靠股利過活!張剛綸花10年擁有「產能」,剛起飛為何就談兒女接班?

曾是台灣三大水泥廠,嘉泥第三代掌門人張剛綸靠著積極幫公司瘦身,挺過疫情風暴,終於讓沖繩的飯店轉虧為盈,旅宿事業占營收近4分之1。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一份工作,不知不覺做了40年!相約老友到坪林爬山,乍看輕鬆卻很吃力...謝金河:2024年充滿挑戰

2024人生的第一座山進入2024,對我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年份,因為這個月,我正式領到老人卡,還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我進入財訊,今年滿40年。1984年我到財訊上班,一件工作,我不知不覺居然做了40年。而財訊今年成立屆滿50年,邱永漢先生如果還在,今年正好100歲,時光流逝真快!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很冷又下雨,看到殘雪那一刻卻很興奮!今年平安夜,謝金河與好友見證羅馬縱走之美:一生難忘

大山的震撼:羅馬縱走感受台灣美為了感受古明政,周青兩個人在赤心巔峰的豪邁,在聖誕節這天,我們決定來一趟羅馬縱走!這個羅馬不是義大利的羅馬,而是兩個連峰,羅是羅葉尾山,大家熟悉的櫻花鉤吻鮭放流的羅葉尾溪上的山。另一個是名字很很有日本味道的馬武佐野郡山,這座山海拔2368公尺,但卻是整段視野最壯濶的地方。

日期:202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