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羅馬尼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一個中鋼員工從背包倒出300萬現金,說想當台船(2208)股東...鄭文隆憶掛牌:一開始很擔心乏人問津

鄭文隆畢業於台大土木工程學系,到美國取得華盛頓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與博士學位,回國後在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任教,後來從教職轉到公部門服務,先後擔任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局長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是國道3號、5號與東西向國道等公共工程的重要推手。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佳士得秋拍來看周董的眼光!周杰倫當策展人挑30多件拍品多和音樂有關…這張「畫梵谷」要賣2億

「藝術不是少數人的特權,年輕新銳的藝術家應該讓更多人看到,讓更多人發現他們的才華。」亞洲流行天王周杰倫熱愛藝術,自2021年擔任策展人,和蘇富比合作籌劃主題式拍賣後,2023年11月首度和佳士得合作。在今年的佳士得香港秋拍,周杰倫精心挑選30多件年輕藝術家的作品,包括艾德里安·格尼(Adrian Ghenie)、戴娜·舒茨(Dana Schutz)、洛伊·霍洛韋爾(Loie Hollowell)、賈黛·法多朱蒂米(Jade Fadojutimi)、黃宇興等人。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水泥本業衰退,台泥2023年還能存股?達人看財報:旗下這家金雞母轉虧為盈,配股配息分析

影響台泥(1101)獲利的關鍵金雞母,還是要看和平電力公司何時能收斂虧損,甚至是轉虧為盈,這在2023年四月已經出現一個好的開始,而不是什麼歐洲轉投資Cimpor,也不是這幾年才切入的綠能事業體或NHOA...

日期:2023-07-03

產業時事

深耕電動車布局!台達電豪砸46億收購HY&T、TB&C 鄭平:未來5年雙位數成長動能

台達電 (2308-TW) 今 (15) 日宣布將以 142 佰萬歐元 (約合新台幣 46.61 億元) 收購 HY&T Investments Holding B.V. 與其旗下子公司 TB&C 集團全數股權,強化電動車佈局。

日期:2023-06-16

職場生活

國產黑巧克力爆「鎘含量」超標 消基會公布1台灣品牌:長時間恐導致腎病、骨骼脆弱

近年多標榜食用黑巧力的優點,被視為甜點的黑巧克力,也深受各年齡層消費者的喜愛。消基會指出,目前國內並無規範黑巧克力的鉛、鎘含量,但過量攝取鉛、鎘會對人體有危害,尤其鉛會導致兒童健康發展,為此消基會年初檢測20件國產、進口巧克力,發現有1件台灣品牌的黑巧克力含鎘量超出歐盟標準,另有1件波蘭產品則是鉛含量過高。

日期:2023-04-08

產業時事

AI將掀資本市場新一輪軍備競賽 廣達、英業達、緯創大漲!老謝點名4產業:台灣已成供應鏈核心

今年第一季結束了,從資本市場的表現來看,去年跌最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勇冠三軍,拉出27.56%的超大漲幅,Nasdaq也大漲14.78%,台灣的加權指數也上漲12%,OTC指數上漲18%,在全球股市的表現都是領先組。

日期:2023-04-01

產業時事

你快樂嗎?聯合國「快樂國家」榜單,台灣27名贏日韓、亞洲排第4!中國和俄羅斯差不多等級

聯合國一年一度「快樂國家」評比結果出爐!北歐五國照舊穩居前十名,芬蘭連續第6年摘冠。老牌優等生法國被新面孔立陶宛擠出前20名榜單、排在第21名,頗令各界意外。台灣名列第27,在東亞僅次於新加坡,亞洲排名第4。由塔利班統治的阿富汗依舊墊底。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有健全國會才有健全民主!游錫堃提開放4方向:立委怕公督盟「我也怕」,但會讓國會更好

今周刊編按: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美國國際民主協會及西敏寺民主基金會 (共同舉辦的「2023國會開放與監督論壇」(Parliamentary Openness and Monitoring Forum),週三(3/15)於新板希爾頓飯店圓滿結束。公督盟作為發起團體,論壇閉幕儀式邀請了來自全球共11個國會監督團體一同簽署行動宣言,象徵連結台灣與理念相近之民主夥伴更進一步的國際合作。美國國際民主協會民主治理計畫總監Kristen Sample在閉幕儀式時提到,這兩天的討論有許多與談人提到威權擴張、民粹主義、錯假訊息,及公民對體制的信任下降等等的情況,但民主是一場馬拉松而非短跑,必須不斷的實踐。Kristen也提到,許多國會的資訊開放程度有所提升,部分與談人也提到建立國會議員與國會監督團體間的合作、組成不同類型的聯盟和夥伴,甚至跨國的聯盟關係,對於開放國會及監督國會也相當重要。論壇中許多人分享了寶貴的經驗,包含如何營造更多元共融的國會、如何讓國會對公民更開放、真正成為人民的國會,許多國際講者提到了不同的科技或是資訊平台,Kristen說許多充滿創意的做法,相信可以讓不同國家的團體能夠合作、促進正向的改變。世界民主國家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挑戰,但他特別指出國會議員與監督團體之間的良性互動是國會進步的重要動力。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創會理事長顧忠華表示,國會是民主制度運作的核心,也是政治和社會進步的動力,透過國會與公民社會的合作,民主制度才能帶給人民幸福,公督盟從2007年成立後推動立法院透明化及問責有了相當具體的成果。顧忠華認為,選舉是促進進步的關鍵時刻,例如要求候選人簽署改革承諾書,以讓公民社會可以持續監督政治人物,他將這一方法分享給全球各地的監督夥伴。最後由公督盟理事長曾建元,以及亞州自由選舉網絡(ANFREL)計畫專員Lee Chun Lun、印尼議會中心 (Indonesian Parliamentary Center)總監 Ahmad Hanafi、科索沃民主研究所計畫經理Violeta Haxholi、科索沃 Democracy Plus資深政策分析師Albana Rexha、阿根廷 Directorio Legislativo 全球執行長 Maria Baron、及馬來西亞 Sinar Project共同創辦人 Khairil Yusof共同在現場簽署行動宣言。另外日本團體萬年野黨、巴基斯坦的自由公平選舉人民行動(PAFFREL)、斯里蘭卡的自由公平選舉網絡(TEDA-FAFEN)、及非洲議會網絡(Parliamentary Network Africa)也線上簽署完成,合計11個團體響應。

日期:2023-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