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羅馬帝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衰退會導致台海關係更危險?學者:想與中國談和平統一,這不是選項是「投降」

最近中國發生許多影響全球經濟的壞消息:製造業活動縮減、出口下降、房地產面臨嚴峻難關、消費者物價進入通縮、青年失業率創新高等。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近百名音樂家80年磨合,醇酒般濃郁音色…班貝格交響樂團亞洲巡演,一場精湛難忘的音樂盛宴

「尋找波希米亞之聲」(In Search of the Bohemian Sound)為著名的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2014年紀錄片的標題。而究竟什麼是「波希米亞之聲」?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400美元起家...傳奇台商征戰紐約打造貿易帝國!他獨門「江湖撇步」帶台灣年輕人少走冤枉路

黃文局,一個也許你很少聽到的名字,卻是一名傳奇台商。他征戰紐約、打造橫跨歐亞美的商業帝國,卻同時擁有入世的幽默氣息,三言兩語就把在場的人逗得哈哈大笑,言談中展現豐富的人文素養,令人聽來津津有味。他將自己從商多年的成功之道,謙稱為「江湖撇步」付梓出版《大局》,希望讓年輕人少走冤枉路,事業、人生更豐盛。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

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公布,面對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淨零轉型是下世代最具潛力的商機。工研院「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涵蓋能源供給、需求使用、低碳製造、永續環境四面向創新科技,全面網羅產業邁向淨零的必備關鍵。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每個月最期待的「薪水」,原來是古羅馬人的發明?

錢幣刻印圖紋,賦予其信用與價值的保證,一舉征服商業市場,將經濟的血液注入社會。其後兩千數百餘年,東西方君王皆透過貨幣強化統治、主宰經濟。

日期:2021-05-07

職場生活

跟著酒莊主人 微醺在世界盡頭

企業主買酒莊早已不是新鮮事,然而,跨領域投入獨立酒莊營運所耗費的心力,相較於量產的商業品牌,更能反映出與當地共好的風土人情。喜歡小酌的同好,不妨透過一杯酒的風味歷程,來領會企業主釀製的動人心意。

日期:2021-02-03

投資理財

猶太人坐上世界金融霸主的逆襲記

中世紀初期,從老百姓到國王都有金融需求,能從事有息放貸的猶太人就派上用場,成為歐洲一千多年來唯一合法的銀行家,也為世世代代的猶太人積累人力資本,並主導西方社會至今。

日期:2020-11-18

財經時事

全球升溫2度,就像暖化「大屠殺」!聯合國預測:30年內,全球將有2億氣候難民

從 2011 年至今,大約有 100 萬敘利亞難民湧入歐洲,起因正是氣候變遷與連年乾旱催生的內戰。整個西方世界正在經歷的民粹主義風潮,又何嘗不是一波波難民潮衝擊下引起的恐慌反應?

日期:2020-09-23

競爭力

她是真理的信徒,也是宗教狂熱的犧牲品

三八○年二月二十七日,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一世頒定基督教為國教,點燃宗教與政治的戰火。亞歷山大城圖書館館長希帕提婭也受到波及,她是知識的先鋒,而知識的火光卻慘遭吹滅。

日期:2020-09-16

競爭力

科幻大師艾西莫夫的三塊磨刀石

一九四一年八月一日,年輕的科幻作家艾西莫夫靈光乍現,開啟了知名的《基地》系列。這位天才創作者、學者著作等身,讓科學變得引人入勝,為美國兒童打開認識科學的一扇門。

日期: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