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美中貿易大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彭博點名4台廠幫華為做晶片「整個廠區都台灣工程師」:晶片可以放在飛彈上,台灣人為何要幫中國?

那一天彭博社的記者打電話跟我聊了蠻久,一開始他跟我講台灣有四家廠商,包括晶片材料經銷商崇越、亞翔工程、漢唐集成、矽科宏晟,正在幫忙華為建晶片廠,問我知不知道?

日期:2023-10-05

投資理財

每月三千元的時間魔力,令人驚豔! 駿利亨德森平衡策略,三十年致勝心法一定要懂

投資簡單,但也不簡單。一個策略可以三十年維持好口碑、屹立不搖,更是不簡單。值此升息尾聲,面對風險與機會並存的市場環境,想要贏的策略,必須要有攻守即戰力,及時靈活出手,「駿利亨德森平衡策略」三十年實戰經驗,能攻善守,將是助攻致勝的好選擇。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張忠謀:我把格局建起來、你追上很困難!半導體衰退台積電仍赴美佈局「讓你看不到我的車尾燈」

台積電12月6日(台灣時間12月7日)在美國亞利桑納州舉辦裝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重要客戶,包括蘋果(Apple)、輝達(NVIDIA)、超微(AMD)、美光(MICRON)等高層站台力挺。DIGITIMES董事長黃欽勇社長針對外界討論的「科技供應鏈去台化」指出,未來是分散型的生產體系和區域市場。

日期:2022-12-12

投資理財

一次買到臺灣半導體神山群 小資族最佳福音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 2/14正式募集

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進入第三年,哪個產業能在2022年持續從疫情受惠並一路旺?不是口罩股,不是貨櫃股,正確答案是「半導體股」,臺灣半導體產業將迎接未來黃金10年成長榮景,是投資人不容錯過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2-02-05

產業時事

蔣尚義對台積電的承諾還在有效期限?投效中國半導體企業就是「叛將」的指責太沉重

日前中國媒體傳出,由於近來美中貿易大戰加上肺炎疫情,影響武漢弘芯半導體公司後續資金無法到位,也導致台積電前共同營運長、也是現任中國武漢弘芯半導體執行長蔣尚義,出現萌生退意的消息。蔣尚義也表示,目前公司是有些問題待解決,但其他方面則不願意多談。

日期:2020-07-03

產業時事

以SDGs對抗全球分崩離析的動盪!

世界貿易組織WTO和聯合國UN等全球合作組織的成立,是為了讓各國從二次大戰重新復甦。然而全球化也造成貧富差距、勞工權益等問題,迫使各國重新思考什麼是更永續的全球合作機制,讓全球化更具包容性。

日期:2020-05-26

產業時事

在貿易戰巨浪中借勢揚帆 經濟部長 沈榮津

兩年多前,八一五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後,時任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原預計隨長官李世光請辭負責,結束公職生涯;但因高層強力慰留,這位近四十年從沒離開經濟部的老將臨危受命,接下部長重任。

日期:2019-12-25

投資理財

還在苦等房價下跌?解讀全球零負利率時代,台灣房價恐再漲一波

在國際政經情勢不穩、經濟成長趨緩的情況下,今年來世界各國掀起了一波波的降息風,知名經濟學家陶冬甚至大膽預言,未來10年內全球可能進入零利率或負利率時代。台灣未來利率走勢儘管難料,但以最近房市奇怪氛圍來看,台灣還未走到零利率,房市恐已掀起另一波炒作潮?

日期:2019-10-02

投資理財

台商兆元回流 完全解讀4大行業搶先賺兆元商機

歷經1年半的立法,蔡政府視為政策牛肉的《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最快本月實施,過去這筆龐大海外停泊資金,有望成為台版熱錢湧入,一旦導引回台,預期銀行、券商、投信與創投,這4大行業將直接受惠,搶下第一波錢潮挹注。

日期:2019-08-15

產業時事

美中貿易大戰在即 川普為何改變心意?

美國原本將於9月1日起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但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布,部分商品的關稅將延後實施。為何川普選在此時讓步?這項決定是否能夠解決貿易爭端?

日期:2019-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