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美中貿易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耗資20億,DHL物流中心4年開發完工…從住宅、商用不動產、飯店到物流園區,東煒35年轉型求生

看好倉儲物流市場需求提升,東煒建設今(3/7)宣布,未來五年將加碼興建7.5萬坪樓地板面積的廠辦與倉儲物流園區,除了現有與國際物流業者DHL合作的物流中心,其中面積最大案是與量販店家樂福旗下的物流公司中法興,在桃園沙崙產業園區合建冷鏈物流園區,面積高達2萬坪,預計2025年完工。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每月只能擠出1、2萬元來存股,高股息ETF該存0056還是00878?存股10年她給新手小資族的2建議

作者是一位文科出身的七年級平凡上班族,存股資歷10年。在股市投資的道路上,從昔日匆促上路的迷航小車,走過股市震盪,搖身一變,成為自帶GPS的領航車。在存股多年、小有所成之際,真心感受到存股是一項穩健且具有合理報酬的投資。專業門檻低、花費時間少,只須建立正確心態,簡單操作即可輕鬆上手,非常適合鎮日忙碌薪資有限的上班族。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日本展望〉盼從失落三十年重返全球業界列強 兩大亮點計畫 舉國拚半導體黎明

台積電三巨頭親臨見證,與日本經產大臣等政府高層共同宣布熊本廠JASM啟用;以全國之力要助台積電日本廠成功,日本政府如何抓住台積電設廠帶來的機會?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專家拆解「習語言」 打破極權統治神話 超派直男習近平 如何點燃美中貿易戰

剖析習近平弄文操武的「帝王術」,以及中共政權「以誑言掩飾真相」的各式詭辯,讀懂為何台灣和全球必須看清中國,並與之告別⋯⋯。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去年投資台灣近500億,德國成台灣第2大投資國…6成德企樂觀看待台灣,未來3年前景可期,最擔憂這件事

德國經濟辦事處今(22)日發布《2023/2024年德國商業信心調查報告》。報告中顯示,有近六成的德國企業樂觀認為在台公司將在2024年出現正成長,較去年報告多上8.1個百分點,更有59.2%企業認為,台灣未來三年前景可期。同時間,有逾五成的德國企業認為,台灣是作為銷售到其他亞洲國家的重要基地;也有高達48.5%的公司計畫在兩年內於台灣進行投資,包括人才培訓與建構在地生產設備等,顯示德國公司對台灣市場深具信心。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手上有現金,究竟是選前買?選後買?過年前買?還是過年後再買?林成蔭:3訊號出現就可以進場了

「或許是選舉將近,年初以來台股連跌幾天,不知是否撿便宜的時機?」「快過年了,長假賣壓就要出籠,不如等春節過後再進場比較安全。」「專家都說景氣會復甦,現在低檔不布局,以後沒好買點怎麼辦?」「去年全球股市漲很大,萬一春節期間美股重挫,滿手股票怎麼辦?」今年1月13日台灣總統大選,月底有美國聯準會(FED)召開決定貨幣政策的會議,2月5日是兔年最後交易日,休市9天到2月15日才開紅盤,變數不少,此時海內外股市陸續回檔,到底是加碼好,還是減碼好,眾說紛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辯論會/8年前股市8100點、年輕人領22K⋯ 蕭美琴秀數據: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會治國!

2024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天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說,國民黨常說民進黨執政,大家民不聊生,但比較成績,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會治國,更會照顧人民,更會拚經濟,對的路就是要繼續走。

日期:2024-01-01

投資理財

台股躋身「美股八雄」之列

美股七雄,即過去所謂「尖牙股」的擴大版,台股歷經四個階段的發展,稱之為「第八雄」也不為過。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劉德音退休/接班之初台積電曾被疑螺絲鬆了,兩人共治5年繳亮眼成績!魏哲家獨扛重擔如何再創奇蹟?

編按: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於2024年退休,在台積電海外設廠腳步仍未停歇的情況下,後續將由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一人獨挑大樑,抑或是將有另一位大將接任劉德音的工作,目前尚未明朗。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三研究所副研究員/日本立命館大學客員研究員魏聰哲,為《今周刊》讀者模擬後續可能出現的三種情境如下:情境一、魏哲家接任董事長並兼任執行長(總裁)。魏聰哲分析,此種情境符合電子代工產業的發展特性,也就是需要強力的領導者(leadership)來推動迅速且靈敏的製程投資決策流程,發揮速度、成本的優勢,達成規模經濟目標。情境二、魏哲家接任董事長、總裁由其他人升任。魏聰哲認為,此情境若發生,則需要考慮兩者是否有相同的策略思維與合作默契,新總裁是否能貫徹魏哲家提出的中長期策略藍圖,如此才能發揮電子代工廠商的速度、成本,以及規模經濟優勢。情境三、魏哲家沒獲得董事會通過擔任董事長,持續擔任總裁職位。魏聰哲分析:「該情境下則需思考組織內部可能產生的衝突與企業治理新局面」。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築間、全家餐飲、三商餐飲亮眼成績撐腰,本周登錄興櫃!碳交易開張,中鋼、金融業搶頭香

今年疫後報復性消費潮,讓台灣餐飲業營業額創下歷史新高,餐飲業者紛紛挑戰資本市場。本周,有3家餐飲生力軍將加入資本市場,火鍋品牌築間、全家餐飲、三商餐飲,將接力登錄興櫃。本周,國內首批碳權將上架碳權交易所。只不過,這些碳權不能轉售,目前也無法用於抵減碳費,那這些碳權到底有什麼功用? 1、國內首批碳權上架 防炒作,碳權無法再轉售2、報復性消費潮! 餐飲業搶進資本市場3、年末消費旺季到! 外銷訂單挑戰翻紅

日期: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