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只京城銀!國產、致伸、志信...15檔「股利雙高」好吸金?現金股利比去年多,法人加碼卡位

時序進入3月中旬,上市櫃公司董事會陸續通過股利政策,高配息、高殖利率「雙高」題材成盤面關注焦點,篩選國產(2504)、致伸(4915)等15檔今年現金股利超過2元、配發金額優於去年,且隱含現金殖利率達5%以上,三大法人3月以來偏多加碼,股價上攻可期。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連五十音都不會卻被派駐日本...破軍坐命,他憶長榮航(2618)服務16年海外經驗:不能用台北看天下

人活著總要有立場,沒有立場就等於少了一個看事情的基準點,不只隨波逐流,甚至可能徹底迷失方向。但立場應該因時因地制宜,這並非要你當牆頭草,而是要懂得甚麼時候該堅持自己立場,甚麼時候得包容他人立場。此外當自己視野格局越來越高,眼界更寬,立場也會調整。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趕不上氫能趨勢 建置落後歐美、亞洲鄰國 障礙沒移開 中油加氫站只聞樓梯響

台灣公布二○五○淨零碳排路徑,氫能獲得政府青睞。然而,台灣中油布局多年的加氫站,面臨法規、選址、民眾抗議等挑戰,將氫能轉接到民用交通載具的「最後一哩路」,始終走不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Nike調降2024年財測,盤後重跌逾10%!死對頭愛迪達今年股價飆漲52%,Nike還能穩坐龍頭?

美國運動用品巨頭Nike於美國時間12月21日盤後公佈2024會計年度第2季度財報,該季度營收年增1%,達到133.88億美元,每股稀釋盈餘更呈現21%的年增長,達到1.03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但Nike也宣布調降全年財務預測,並啟動一項龐大的20億美元成本削減計畫,這一消息立即導致盤後股價急跌超過10%。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金馬60/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從攝影到導演「一輩子都是電影」…小畢的故事、桂花巷、結婚部部經典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陳坤厚,自1960年代以攝影入行,一路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而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導演。1980年代初期,他與原本擔任副導、編劇的侯孝賢合作無間,憑藉被視為台灣新電影開端的《小畢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對於榮獲金馬60終身成就獎,陳坤厚謙虛表示:「不敢當!從事電影工作已六十年,很感謝一起工作的上千位夥伴,以及一路指導的前輩們。」以下為台灣電影網專訪陳坤厚一文。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從AI到GAI 掌握GAI創新應用新局

生成式AI大浪襲來,從個人到企業,幾乎無一能「倖免」。面對GAI帶來的機會與挑戰,工研院建議,臺灣產業需掌握機會,運用本身優勢投入發展微型化、特定領域解決方案等,使用相對低的成本建立語言模型,擴大產業應用規模,創造下一世代的競爭利基。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錢進美國新亮點 ,達拉斯置產掌握致勝先機

美國一直以來扮演全球經濟火車頭的角色。近年來在大國競合的激烈碰撞下,造成經濟震盪與成長趨緩的不確定性。但宣示「美國優先、再次偉大、重返榮耀」的政治動作後重整全球供應鏈,帶動各地資金湧向美國,在全球變局中重返榮光。因製造業回流美國,連帶讓房地產市場受惠,讓在美置產成為國際資產前瞻佈局的最佳工具。其中,又以位處美國東西交匯、北中南美洲樞紐的德州達拉斯最受投資人青睞,被譽為錢進嶄新藍海。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忠孝復興一片汪洋、巴士完全無法前行...他憶長榮任職時遇納莉颱風:那天,我花了4個小時才回到家

只要你是鑽石,去到哪裡,你都是鑽石。人生沒有永遠的困境,鑽石到哪都可以持續閃耀;人生也沒有一個最終的高峰,一山還有一山高,所以,我們更要與時俱進,終生學習。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把「台灣貨」賣向韓國!酷澎高調行銷與補貼,在台掀話題…企業衝流量有眉角,他揭這2關鍵

在國際知名電商平台開店、或是自建官網賣貨到全球,已是中小企業不可逆的趨勢;台灣跨境電商的浪潮持續成長,也吸引更多提供服務的業者加入戰局。

日期:202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