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美元保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理財小白為了「能夠賺回房貸利息」轉買股票慘遇新冠股災...一個股市受災戶逆轉勝賺500萬的故事

作者曾是台灣英雄聯盟世界冠軍隊伍台北暗殺星〈TPA 〉的戰隊選手,退役後成功轉型為90幾萬訂閱數的Youtuber及頂尖實況主,從為戰隊在虛擬遊戲戰場拚命的選手到現實生活買下一支職業電競戰隊。

日期:2024-03-08

保險稅制

幫小孩買儲蓄險,如何不被課贈與稅? 專家建議:搞懂關係人安排,留意2招可避稅

「家長替子女買儲蓄險,期滿領回保險金卻意外收到國稅局補繳贈與稅通知。」遇到這種情況,保險本舖諮詢顧問駱潤生表示,規劃子女保單要特別留意保單關係人安排,若要保人為家長、受益人為子女,國稅局將認定為贈與行為。駱潤生建議要保人、受益人設為孩子,同時留意每年免稅額度,可以有效達到節稅。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癌症末期能理賠?轉移又該怎麼賠?7張「特定癌症」保單下架!保險局:產壽險和保戶對賭不宜

保單創新不能製造糾紛。金管會下令檢討「特定癌症給付」項目,即保單若僅針對少數特定癌症給付保險金,須全面停售改款,已要求各保險公司盤點與討論商品停售時程。金管會2日盤點後,約有七張保單要停售改款,其中已有二張保單已主動停售,另有五張仍在檢討規劃中。

日期:2023-11-03

保險稅制

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往4 %看齊!國壽、遠雄人壽11月動手調,為何各家壽險開始跟上逐步升息?

壽險公司11月宣告利率已陸續出爐,國泰人壽、遠雄人壽11月調升宣告利率,宣示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往4%看齊,遠雄最高已調升到4%,國壽最高拉上3.85%,在國泰、遠雄帶頭效應下,預期12月將帶動其他壽險逐步調升宣告利率。

日期:2023-11-01

投資理財

男大生買彩券「中800萬頭獎」開心發文:半個月把錢花光了!他貼出帳單大方分享怎麼「花錢」

一名男大生日前買彩券,幸運中800萬頭獎,他開心在社群發文,事隔半個月,他再度於社群發文宣布「錢花光了」,原來是拿去買市值型ETF與美元保單

日期:2023-10-22

保險稅制

保守族資金湧向四產品 改變投資決策前須知 儲蓄險式微 懶人理財換跑道

(今周刊1398)為了降低接軌ICS(國際保險資本標準)、IFRS17(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十七號保險合約)等國際新制的衝擊,壽險業者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策略,其中,長年受到國人喜愛的「儲蓄險」,就是公認最有可能「被消失」的壽險商品。

日期:2023-10-04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國人外匯存款逼近九兆 錢該往哪擺 升息步尾聲 美元短中長期獲利配置術

自聯準會暴力升息以來,「美元」成為理財關鍵字,國人外匯存款年增率連二十個月雙位數成長。在利率即將觸頂的關鍵時刻,外幣資產又該何去何從?

日期:2023-09-27

保險稅制

時隔13年,富邦人壽再度銷售「分紅保單」掀話題!能買嗎?下手前你要搞懂的3個重點

富邦人壽宣布再度銷售分紅保單,在壽險業引發討論。不過,以分紅保單的設計而言,購買這種保單的保戶,還是有分不到紅的可能性。

日期:2023-08-30

保險稅制

想賺16%匯差、保單解約跑去買美債,真的有好賺?專家試算曝真實數據:9個月報酬變這樣

壽險業近日是否有解約潮、有沒有流動性問題成為焦點,在國泰金總座與金管會表態後,壽險公會與富邦人壽也陸續提出解釋,要保戶不需要擔心。根據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常務監事廖一聰的試算,在去年下半年因為美債利率衝高而棄保單選美債的保戶,很可能是以小賠收場。

日期: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