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美元債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畏中東戰火逆勢小漲…高盛端出第一季財報,淨利成長28%,2年以來最佳表現

華爾街投資銀行巨頭高盛(Goldman Sachs)於4月15日公布2024年第一季財報,高盛憑藉著承銷部門以及交易撮合業務的出色表現,實現自 2021 年以來最高每股盈餘表現,整體獲利也超過華爾街預期,帶動高盛盤前股價上漲超過4%,但近期由於中東以伊戰火,恐慌指數 VIX 飆升,15日標普500 指數下跌 1.2%,那斯達克指數也下跌 1.8%,高盛最後收盤為小漲2.92%。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2024 ETF推薦】006208 VS 0050哪個好?新手必知熱門ETF,買對投資才穩當!

0050 VS 006208 哪個比較值得投資?對新手來說,有推薦哪些 ETF 可以持續觀察呢?現在,就讓我們用本篇來替你詳細講解 ETF 熱門存股,並推薦幾款適合新手入手的存股吧!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經濟展望論壇》明年動盪中有穩定,時碩總裁:我們不能只做一件事!勞動力問題嚴峻,桃園副市長提解方

今年來到尾聲,明年的台灣又將何去何從?由《今周刊》舉辦的「2024經濟展望論壇」上,即邀請產、官、學界專家齊聚,針對未來產業整合、人口老化和投資趨勢等面向進行前瞻。

日期:2023-12-04

投資理財

2024會比今年動盪!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羅尤美:投資人可能要綁緊安全帶「靠優質3收益組合,可安然度過」

今年即將落幕,由今周刊主辦的「穩局中的契機」經濟展望論壇,邀請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經理羅尤美展望明(2024)年經濟。羅尤美指出,明年市場動盪將會超過今年,明年金融市場有三大變數,建議投資人明年除在股市布局外,也應關注價值型投資,包含債券、平衡型收益,建議持股4成,收益型投資6成。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中國房市爆不完...碧桂園境外美元債首度違約!寬限期內未付利息達1540萬美元

深陷債務危機的大陸房企碧桂園,傳出未在寛限期結束前內支付1,540萬美元(新台幣5億元)美元債債息,成為有史以來首次出現美元債券違約。受託人花旗國際向持有人發出的通知指出,碧桂園未能在上周結束的寬限期內支付該票據利息,因此「構成違約事件」。

日期:2023-10-25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中國版雷曼風暴露曙光?碧桂園敲定「首項還債方案」 坦言可用現金因2關卡減少:每帳戶先償付●●萬

深陷還債難危機的中國地產民企巨賈碧桂園,敲定首項境內債展期方案,展延已發行債券「16碧園05」的本金3年,每個帳戶先償付人民幣(下同)10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利息到期支付。

日期:2023-08-19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中國恐在雷曼時刻、台灣金融業跑不掉?金管會提曝險數字!2國銀對中放款比重逾淨值5成有風險嗎?

中國近日爆發中植系旗下中融信託投資房地產失利、產品停止兌付,讓市場擔憂將爆發「中國版雷曼風暴」。金管會周二(8/15)提供相關曝險數據時強調:「金融業風險管控成熟」。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宇宙第一大房企」碧桂園爆財務危機,金管會證實2銀行踩雷...她曾是亞洲首富,如今身家蒸發84%

中國地產巨擘「碧桂園」證實無法如期支付2筆美元債券利息,涉及金額高達2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14億元),引發市場賣壓湧現、股債雙殺;外媒認為,由於碧桂園的開發項目數量是恒大的4倍,若碧桂園違約,事態將比恒大倒閉更為嚴重,也推敲其資金流動性已陷入極大危機。

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