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台經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兩岸若開戰先炸台積電?美前國安顧問:除了中共,沒有人想毀掉台灣…應像對烏克蘭一樣,優先軍援台灣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會毀台的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共,美國致力於確保台灣自由民主。任何指控美國將摧毀或攻擊台灣的說法,都是中共的宣傳與假訊息。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習近平重拾極權專制,讓「抗中」從單挑到打群架!謝金河:美中持續博弈下,台灣終將選邊站

隨著美中角力逐漸越演越烈,不僅美國參議院於2021年6月8日,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在7月15日通過長達400多頁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簡稱《老鷹法案》(EAGLE Act),以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項法案包括加強美台經貿連結、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多項「友台條款」,同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拜習會」估11月登場!2巨頭尚未會談 「美軍將穿越台海」白宮釋重訊: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 (NSC) 的印太事務協調官員康貝爾 (Kurt Campbell) 周五 (12 日) 表示,拜登政府很快就會針對美台貿易談判公布一項「充滿雄心壯志」的路線圖,強化美台經貿關係。

日期:2022-08-13

產業時事

台美貿易倡議會談落幕!聚焦11大領域,制定路線深化經貿關係,蕭美琴:雙方將有更多場會議

美國副貿易代表碧昂奇(Sarah Bianchi)與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總談判代表鄧振中,6/27在美國華盛頓以視訊方式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首場會談。聲明表示,2人在會談中討論為高標準承諾與經濟上有意義結果的協議,制定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並在共同價值觀的基礎上,推進相互貿易優先事項。

日期:2022-06-28

產業時事

美大選將成台灣Q4黑天鵝? 若川普敗選「出這招」 恐影響全球長期經濟發展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開票還在進行中,美國未來的經濟與國家政策制定,仍充滿高度不確定性;雖然如此,外界評估,反中策略仍是美國對外政經主軸,兩位候選人的差異,僅止於對中力道與策略上的不同,衝擊程度相對可預測。不過,學者提醒,川普這個狂人的不可預測性,恐讓美國大選結果,成為今年的「壓軸黑天鵝」。

日期:2020-11-05

產業時事

美國務次卿訪台 進行「前期經濟對話」 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仍有兩大關鍵變數

總統蔡英文基於「經濟利益」與「總體戰略目標」,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後,美方旋即派出國務次卿訪台,強調雙方緊密關係,但台灣期盼已久的雙邊貿易協定,暫時還沒傳出好消息。

日期:2020-09-23

財經時事

開放美豬牛 蓬佩奧讚蔡總統領導力:為雙邊經貿合作打開大門

總統蔡英文昨(28)日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此舉將為美台雙邊進一步經貿合作打開大門,並讚許蔡總統領導力。

日期: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