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美台貿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習會」估11月登場!2巨頭尚未會談 「美軍將穿越台海」白宮釋重訊: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 (NSC) 的印太事務協調官員康貝爾 (Kurt Campbell) 周五 (12 日) 表示,拜登政府很快就會針對美台貿易談判公布一項「充滿雄心壯志」的路線圖,強化美台經貿關係。

日期:2022-08-13

產業時事

強化美台貿易關係的下一步

自從蔡英文總統連任以來,隨著亞太地區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呼籲建立美台自由貿易協定(FTA)的呼聲越來越高。儘管台灣已解除美豬美牛的進口限制,現在全面啟動雙邊自由貿易談判的可能性還是很低,另一方面來說,台美雙方應倡議其他優先事項,有意義地促進其商業和戰略利益。

日期:2020-10-08

產業時事

台美安全夥伴關係的動能

在《台灣關係法》40週年與蔡英文總統就任三週年之際,台北與華盛頓一同建立更牢固的安全夥伴關係。《台灣保證法》在美國國會得到不分黨派的支持、蔡英文過境檀香山、雙方高級官員會晤商談國家安全、定期對台軍售、美國國防部對台釋出善意與肯定,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有什麼進步的空間?又意味著什麼?

日期:2019-11-04

產業時事

美參、眾兩院台灣保證法不同 差異最大在這3點

日前美國眾議院無異議通過「台灣保證法」,主要是要求對台軍售常態化、重啟美台貿易協定會談等,不過眾議院版與參議院版卻有些許不同,臉書粉絲專業《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就整理出其中3點最大的不同,眾院版著重在強化美台外交關係與台灣國際參與,而參院版則是多了軍事及貿易議題。

日期: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