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美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評價觸及近二十年低點 綠能主題最具潛力 降息預期迎轉機 基建投資價值浮現

高利率環境衝擊下,基礎建設產業評價跌至近二十年低點;今年,全球有望啟動降息,加上各國積極推行設備更新,相關產業投資價值浮現。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若不是為了給女兒念大學,我現在就可以回印尼了...」外籍看護來台近10年:我不要女兒和我一樣

阿蒂將要離開我家去新的雇主家,在我爸過世後,我跟她住在同一個空間,很像是室友,她活在房子裡的白天,而我則是下午才起床,出去後都到晚上才回來,彼此的交集就是在下午見面時。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第三類半導體漸成主流!為何這讓台灣半導體設備及材料商 有機會變成全球A咖?

台灣是全球公認的半導體製造重鎮,但為何台灣似乎叫不出一家名震國際,大家不能不來下單的半導體設備商或材料商?以設備商為例,市場上叫得出名號的A咖大多是歐美日品牌,例如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柯林研發(Lam Research)、艾司摩爾(ASML)或東京威力科創(TEL)。但在部分國內半導體業界人士眼中,歐美日大廠獨霸現今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的局面,可能隨著第三類半導體(或稱化合物半導體)需求激增而有所改變。因為,與當前的矽基半導體相比,碳化矽(SiC)、砷化镓(GaAs)或氮化镓(GaN)等第三類半導體儘管市場規模相對不大,近幾年卻快速成長,前景極佳,成長空間非常大。而且,第三類半導體的設備主流尚未「定於一尊」,給了台廠迎頭趕上、甚至與國際A咖平起平坐的機會。或許在10~20年後,專攻第三類半導體的本土設備商或材料商,可望成為台灣半導體霸業在矽基半導體之外的第二隻腳。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中國爛尾樓風暴擴大,那台灣呢?公股行庫主管1點解析:如果真有爛尾樓,應該是建商本身的問題

中國大陸爛尾樓風暴持續擴大,外界憂慮,政府採取一系列打炒房措施,加上貨幣政策持續緊縮,恐導致財力不夠雄厚的小建商掀起倒閉潮,進而釀成爛尾樓危機;對此,公股行庫主管認為,目前台灣不至於發生這樣的情況,因為國內土地還是很值錢,如果建商財力不夠,只要轉給其他建商接手即可。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聯亞生技爆政變,創辦人竟被女兒帶律師、保鑣趕下台!背後都是為了新冠疫苗龐大利益?

編按:聯亞生技遭停職員工非法入侵,公司表示,6/11晚上遭郭姓停職員工帶身分不明男子非法侵入位於竹北生醫園區辦公室,櫃台員工電腦也被入侵,變更辦公室及電腦機房之門禁系統設定,造成門禁系統及設備完全喪失功能,公司已經報案,聯亞生技表示,已向當地派出所報案,也懇請新竹地檢署能夠儘速偵辦。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這起非法入侵疑與聯亞集團母女經營權之爭有關,集團內部對非法入侵此事相當不解,不懂為女兒為何要這麼急?「行徑太誇張」。這位郭姓員工,本來是公司高層,利用職權要下屬交出公司大印章,公司發現後將他停職。由於聯亞與保全簽約的代表就是這位員工,因此他到辦公室後指揮保全,要求更改門禁密碼設定,得以進入公司。聯亞生技說明,公司投入新冠疫苗UB-612研發工作,已進入緊急使用授權(EUA)階段,相關技術屬於國家關鍵核心技術之一,更屬於營業秘密,針對這些欲侵入公司竊取機密的犯罪人士,公司已經報案,也呼籲新竹地檢署儘速偵辦,以遏止有心人士繼續犯罪。----------------------------------------------------------------------------聯生藥陷入經營權之爭,背後竟有一樁國際集團的內鬥戲碼?聯亞生技集團創辦人面對與女兒胡世一的爭端,接受專訪說明背後巨大的利益糾葛。(原文刊載於2022/5/11,更新時間為2022/6/14)

日期:2022-05-11

職場生活

尋訪寶山的花見小路 定點追桐花, 愜意漫漫行

國道一號新竹系統交流道,是國道一號與三號的交會點。很多人不知道,新竹系統交流道其實位於寶山鄉境內。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眺望2022年產業大趨勢

疫情、暖化、科技戰;塞港、通膨、晶片荒,送走不平靜的2021年,2022年的產業前景如何?工研院「眺望2022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日前登場,因應全球2050淨零碳排目標,大會以環境永續為題,點出四大國際趨勢,並提出全球三大價值鏈重組方向,指引產業掌握嶄新年度的重要趨勢,以利全球策略布局。

日期:2022-02-11

產業時事

新台幣3月重返28字頭? 資深匯銀主管這麼分析

228連假前夕,外資在台北金融市場上演「大逃殺」,令投資人餘悸猶存;展望3月台北匯市走向,資深匯銀主管分析,外資大賣股後,剩餘資金是否重返台股,還是持續落跑不回頭,以及美債殖利率會持續飛漲,或漲多後拉回,為匯市的兩大觀察重點。

日期:2021-03-05

產業時事

文化才會讓一個城市偉大 城市策展,最終是在演繹展現真善美的氣質,活出「臺東」自己

縱然全世界被3C、5G、AI等各種科技勢力所主導,但人類的生存本質仍然透過身心感官去體驗文化內容的精神養分,當藝術真的無所不在地環繞在我們身邊,臺東將成為所有人身心靈的充電站。

日期:2020-12-09

投資理財

人均壽險保障僅160萬足夠嗎?除檢視保單缺口外 高資產族群想「富過三代」有哪些關鍵?

你的壽險保障足夠嗎?根據壽險公會最新統計,台灣人平均壽險保單死亡給付僅新台幣66萬、人均壽險保障約160萬元,這樣的保障金額對於身為家中經濟支柱的家長,恐怕不夠。

日期: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