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美國健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新藥在美上市 南美「傻瓜村」找出抗病基因 117年來最大突破 6千萬失智者新解來了

人類對抗失智症的戰鬥,在2023年出現連續性的突破,多起真正有效的阿茲海默新藥上市,或完成3期臨床,並進一步找到對抗失智症的變種基因。

日期:2023-07-12

財經時事

「台灣是遠距醫療的沙漠,但有空間做!」 前矽谷創投返台打造首個線上醫療平台 只因醫師的一句話

台灣健保制度與醫療便利,但對偏鄉居民來說,生病就醫卻需要長途跋涉。過去旅美多年後返台的徐克宇,成立台灣第一個遠距醫療平台「醫生馬上看APP」,將醫療服務搬到線上,串接醫護、患者、機構等,翻轉大眾將遠距醫療當成「視訊」的印象。

日期:2022-02-24

投資理財

肺炎新藥讓生技基金出頭天 這六檔基金報酬率最高飆20%!

吉立亞與嬌生兩大國際醫療公司,站在對抗新冠肺炎的第一線,近兩周股價上漲;而目前市面上有六檔境內外醫療生技基金,對吉立亞或嬌生的持股,皆位列前十大持股。

日期:2020-02-12

保險稅制

國外看病一條藥膏要價上萬 她嘆:台灣健保真是菩薩來的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日前在臉書分享朋友在國外就醫的經驗,不只預約掛號一波三折,甚至一條痘痘藥的價格更高達上萬元,讓友人忍不住說,「台灣的健保真是菩薩來的,真的要愛護它,不要濫用它。」

日期:2019-05-07

產業時事

第一張「考卷」健保案 就得到零分下場⋯⋯ 川普未來五道試題 怎麼走下去?

共和黨全面執政、民意也支持廢除歐巴馬健保,看起來穩當的一役,竟然意外潰敗。後續還有減稅、貿易戰,這次挫敗可能讓川普後續政見支票,更被打上大問號。

日期:2017-03-30

財經時事

瑞磁新技術 比頭髮細能測4千種病原 掃條碼驗腸胃炎 他叩關美市場

旅美科學家何重人的最關鍵一役,就是將條碼縮至僅頭髮二十分之一,印在磁珠上,這可用於協助診斷傳染病、過敏原、癌症,背後更有全球百億美元的商機。

日期:2017-02-09

產業時事

美全民健保上路 給台灣什麼啟示?

這場「十月政爭」的核心:顛覆美國傳統健保制度的《可負擔健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 簡稱「歐記健保」),不但保住了全身,而且如期上線,可以說一切都在民主黨的盤算中。而歐巴馬靠著細膩的操作、靈活的身段,讓民主黨在這場政爭中,贏了民意,又保住裡子,成為全勝的一方。

日期:2013-10-24

產業時事

美國健保改革法案終於過關

健保改革法案的過關或許能挽救歐巴馬下滑的民調,而台灣益發成熟的政治氣氛,及行之有年的健保制度,或許可以提供美國一些參考。

日期:2010-04-01

產業時事

歐巴馬的健改能讓美國更美好?

美國健保改革法案以些微票數差距過關,是歐巴馬上任以來的一大勝利。但「改變」的背後卻有著攸關美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隱憂。對於新健保制度下可能暴增的財政支出以及扼殺創新精神的疑慮,都將是美國在真正改變後所必須面臨的挑戰。

日期:2010-03-25

保險稅制

借鏡日、德經驗 搶救台灣健保

借鏡先進國家的健保制度,台灣最迫在眉睫的是設法挽救健保財務危機,同時,必須從落實轉診制度、預算協商透明化與國民溝通等三大方向著手,讓世界同讚的台灣健保大船穩健航行下去。

日期:200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