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國債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4會比今年動盪!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羅尤美:投資人可能要綁緊安全帶「靠優質3收益組合,可安然度過」

今年即將落幕,由今周刊主辦的「穩局中的契機」經濟展望論壇,邀請富蘭克林投顧資深副總經理羅尤美展望明(2024)年經濟。羅尤美指出,明年市場動盪將會超過今年,明年金融市場有三大變數,建議投資人明年除在股市布局外,也應關注價值型投資,包含債券、平衡型收益,建議持股4成,收益型投資6成。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美國債務需求大 公債殖利率難降 Fed轉鴿 債市迎春天?關鍵在美舉債需求

在市場普遍預期升息來到末段下,近半年來美債殖利率卻令人意外的向上走揚;專家認為,相較於聯準會,短期內美國財政部的舉債動作,對美債殖利率或許更有影響。

日期:2023-11-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總目錄︱第201-400期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大宗商品多頭即將啟動?

大宗商品過去出現四次大多頭行情,都與美國政府債務的快速成長同步出現。這次,另一波多頭似乎即將啟動,部分原因依舊要拜美國政府所賜……。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惠譽公布台灣最新評等!從AA+降至AA關鍵原因曝光:台灣財政展望穩健,排除風險其實仍為AA+

國際知名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在8月初下調美國債務信用評級,由最高的「AAA」降至「AA+」引起市場熱議,周三(8/23)惠譽公布對台灣最新評等為「AA」、展望穩定。不過,惠譽也透露,事實上若排除「地緣政治風險」的考量,台灣的信評等級原為AA+。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惠譽突降評引發全球股市動盪!謝金河曝學者4大觀點:美股及AI股回跌其實是這原因

惠譽的美債降評之亂昨天惠譽機構將美國債券評等從AAA調降為AA+等級,造成全球股市全面回檔,市場一陣虛驚。而惠譽這個動作也引發巿場兩面評價,有的人認為美國早已債台高築,降評很合理,而這當中也有一些不同的觀點,除了葉倫很生氣,表示惠譽這個決定不會影響美國人,全球投資人及世界各地的人們的認知,美債仍是全世界最安全,最有流動性的資產,且美國經濟仍在強勁復甦。

日期:2023-08-04

投資理財

教戰篇〉高息、主題、債券型正熱,投資全攻略!性格配對,命定ETF怎麼選?

(今周刊1382)國內掛牌ETF已來到二三七檔,各有千秋,除了大家熟悉的市值成長型ETF外,高息型現金入袋的概念,最受國人喜愛;主題型常因趨勢暴紅;債券型近期則因利率受吹捧。雖然投資ETF相對可省下不少心力,但投資人仍須了解自身風險承受度、投資目的與產品屬性。

日期:2023-06-14

投資理財

金髮姑娘回家了?

美國債務上限獲得解決,就業報告表現也好過預期,但這次整體經濟的「金髮姑娘」為何回家?原因其實是AI。

日期:2023-06-07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0605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6-05

產業時事

美非農就業人數意外大增,Fed升息陷入掙扎…經濟數據有點難堪,陶冬預測「這時」就會出手

圍繞美國債務上限的攻防總算塵埃落定,股市上漲,恐慌指數VIX也因此跌到15以下,那是疫情以來最低的水平。但是一波剛平,一波又起。美國非農就業人數比預期的多出接近1倍,加大了市場對聯準會在未來兩個月升息的擔憂,資金強化升息預期,美國短期國債受壓,3月期國債利率上升到5.39% ,創下2000年以來的新高。十年期國債對三個月國債的利差高達169個百分點,這是40年前沃爾克時代以來聞所未聞的,如此大的利率倒掛,意味著市場深信經濟衰退不可避免。

日期:202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