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國內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中消費不同調的環境思考 ——兼論LED驅動IC廠聚積

疫後經濟大洗牌,美國今年成長強勁但隱憂也陸續浮現,中國尚未復甦但可靜待消費回暖,如何校正回歸,讓經濟重回正軌考驗著各國政府的智慧,也考驗投資人的應對策略。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美國餐飲股掛牌 映照消費榮景 ——兼論優質美妝飾品製造商弘帆

今年以來,美國餐飲休閒相關類股表現亮眼,追溯這一波消費熱潮,主因是疫後的報復性消費;而強勁的消費力道,將持續支撐美國經濟,並且進一步拉動全球經濟復甦。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美股崩跌、資產市場再次遭重擊!陶冬:這次不怪聯準會、不怪利率「禍首是它們」

這次不怪聯準會,不怪利率,資產市場再次遭到重擊。幾家美國科技巨擘先後交出不如預期的業績,有一家盈利不錯,但是警告供應鏈斷裂可能在未來造成巨大不確定性。

日期:2022-05-01

投資理財

高通膨、美國經濟降溫都不是最大利空!郭恭克:投資人要留意「曲線倒掛」的警訊

美國物價整體情勢持續緊繃。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7.1%,創1982年以來最大增幅;12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ore CPI)年增率5.5%,創1991年2月以來最大增幅;1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率9.7%,創2010年來最大年增幅。物價指數年增率居高不下,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將加速回收流動性資金,除減少購債、釋放將於3月啟動升息的訊號,並可能於隨後開始縮減聯準會高達8.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形同升息、回收資金雙軌併行,加速推動緊縮貨幣政策。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經濟數據再亮麗,也抵不過「通膨」!郭恭克:聯準會若提前升息,資金將退潮,要留意這個指數走勢

近期美國公布的總體經濟數據表現不惡,加上全球經濟持續復甦、各類上游大宗商品原物料價格持續走高,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至10月21日走揚至1.68%,創5月以後高點,一度引發市場擔憂長年期利率上揚再度造成美股震盪。

日期:2021-10-22

投資理財

外資狂提款 台股面臨「萬六」保衛戰!郭恭克:3利多撐腰 低接股票的時機又來了

美股受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紀錄釋放可能於第四季啟動縮減購債規模動作,加上7月零售額月減1.1%,不如市場預期,增添景氣復甦疑慮。美股四大指數截至紐約時間周四(8/19)收盤,全部呈現下挫回檔走勢,單周跌幅介於1.39%(S&P500指數)至2.97%(費半指數),費半指數更連續兩周下跌超過2%,牽動台股指數連續兩周合計下跌達6.8%。

日期:2021-08-20

財經時事

下半年股市行情正式啟動 謝金河:現在指數要省吃儉用,除非發生「這件事」,否則不會崩盤

歐美疫情緩解、景氣復甦,帶動台灣外銷訂單暢旺,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形容為「外熱內冷」,台股航運、鋼鐵持續走強,央行認為台灣全年GDP可保5,專家也認為,台灣外銷下半年仍持續強勁,保5機會大。

日期:2021-07-05

投資理財

雙北升三級警戒!疫情加劇讓台股剉咧等 法人估指數恐回測「萬五」關卡

台灣疫情拉警報!國內確診人數大幅攀升,社區傳播已有擴大趨勢,自15日下午4點起至5月28日,台北市、新北市,正式進入「三級防疫警戒」。

日期:2021-05-15

投資理財

搭上復甦列車 17檔美國內需受惠股出列

隨著美國總統確定交接,新冠疫苗陸續開始施打,沉寂已久的美國內需慢慢從谷底抬頭。台股中,有哪些企業在美國內需市場占有一席之地?在需求反彈之際得以立即反映在業績上?

日期:2020-12-23

投資理財

油價暴跌,手上有元大原油正2該怎麼辦?

本文首次發表於3月7日,作者最後更新於3月9日

日期: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