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美國創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為何難以複製

矽谷的絕對龍頭優勢,演變為多中心生態系,東、西岸形成了兩個廊帶。複製矽谷到亞洲,日本市場加台灣新創生態系或許是一條路。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是金主?矽谷創投家成立新基金公司,籌資2億美元…他為何離開待了17年的KPCB?

美矽谷創投公司凱鵬華盈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KPCB) 證實,前合夥人 Wen Hsieh 已離開、創辦一家名為 Matter Venture Partner 的基金公司。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2月才登富比世全美百大銀行,3月就無預警倒閉!矽谷銀行究竟做錯什麼?原因可能「這3點」

矽谷銀行無預警倒閉,震撼全球金融圈。這家曾被評為模範銀行的美國指標新創融資機構,何以在短短兩天之內急速殞落?聯準會的出手救市,又是否能挽回市場對金融業的信心?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拜登、習近平迫切需要彼此

出於政治與經濟的考量,美中各自有足夠動機結束俄烏戰爭、緩解雙方關係。而要促成這個目標,拜登、習近平必須合作、分頭遊說澤倫斯基與普丁。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矽谷台灣人的斷層危機

上一代台灣人在矽谷能有一片天,移民數量與社群資訊是關鍵因素。如今矽谷台灣人出現明顯斷層,這個現象令人憂心,卻非一時半刻就能扭轉。

日期:2022-09-14

投資理財

巨星天使投資人現象:稍縱即逝的爆紅人氣,如何轉化為長期的財富收益?

「企業家精神很重要的一面是,你得願意做任何與公司營運有關的事。我認為這些企業創辦人都看見我們這種本業是活動宣傳的人物,為了成為企業家一員而辛勞的一面,我想他們都尊重這一點。」特洛伊.卡特說。

日期:2022-02-21

財經時事

跟拜登對幹?英特爾助北京幫兇 竟偷偷投資大陸晶片業

美國總統拜登擴大制裁陸企不手軟,日前又簽署新法案禁止華為、中興等獲許可證。美媒報導,在美國維護關鍵技術的全球領導地位之際,過去4年來,英特爾、紅衫資本等美企與創投,竟對大陸半導體業投資暴增1倍,形同在美中科技戰成為助攻大陸的幫兇。

日期:2021-11-13

產業時事

矽谷加速器》20多位台裔創業家當軍師 助本土新創海外掛牌 SparkLabs Taipei創辦人邱彥錡: 現在是台灣新創最好的機會

新冠疫情,改寫了許多產業的規模與樣貌,甚至在台灣新創掀起了一陣陣漣漪。當台灣半導體被全球仰望時,世界的眼光也紛紛望向台灣新創。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歐洲加速器龍頭全台設點找新創 神祕天使投資社群讓救海龜小廠挺進台積電供應鏈 台灣新創沙漠變綠洲

三月底至今,接連有台灣新創到日本、加拿大等海外資本市場掛牌上市;來自美國矽谷、歐洲等國際級資金與人才,近年也紛紛開始投資台灣新創。隨著愈來愈多的國際動能挹注,台灣新創產業開始不一樣了!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全球化造就中國崛起,卻害美國淪為輸家!後全球化時代:一場瘟疫,將如何改變這個世界?

武漢肺炎席捲全球,造成全球化停擺,各國彷彿回到閉關自守的年代,自美中貿易戰開啟的價值鏈脫鉤趨勢,隨著武漢肺炎的流行而加速其進程,各國也會降低中國投資以分散風險。疫情過後,部分脫鉤的美國價值鏈將如何改變?

日期: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