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國務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見布林肯,美「四不一無意」…不支持「台灣獨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據央視新聞晚間發布的中方新聞稿全文,布林肯在會見中,轉達美國總統拜登對習近平的問候,還表示美方遵守承諾,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制度、不尋求通過強化盟友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上述承諾,被中方稱為「四不一無意」。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對台海安全更憂心?美台將共同生產「美系軍火」!加碼愛國者飛彈技術團長駐台灣、5年經費24.9億

編按:《日經亞洲》網站週三(10/19)報導,據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武器,旨在提高美國設計武器的產量,加快其轉讓給台灣,並加強對中國的威懾。《路透》週四也報導,會員中包含許多美國軍火廠商的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亦證實兩國政府已針對聯合生產武器展開初步討論。韓儒伯說雖然尚未確認哪些武器會是生產標的,但可能會以各種軍需用品和飛彈科技為主,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帕特爾(Vedant Patel)被問及此事時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美國正檢視所有可能選項,確保各種武器系統能依《台灣關係法》運交台灣。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為協助維持台灣防空飛彈主力--美製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運作順利無虞,經台美雙方議定,美國政府協調愛三飛彈原廠,派出龐大技術代表團長期駐台,執行期程自今年10月4日起算,至2027年12月31日止,為期5年3個月,這項屬於勞務案的台美合作案,經費高達24.9億元,平均每月經費約達4千萬元。

日期:2022-10-20

產業時事

美國務院官網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涂醒哲:我對這個事件的5個看法

最近最熱的新聞莫如2022年5月5日美國國務院官網「國家與地區」(countries and areas)中,對「美台關係」的部分,刪除了舊版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相關敘述,及「美國不支持台獨」。並且在有關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闡述中將《台灣關係法》置於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之前。

日期:2022-06-10

產業時事

美國務院公布台美關係現況,大量刪除「中國」措辭!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支持台獨」消失了

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5日公布最新台美關係現況描述成果清單(Fact Sheet),內容大幅修改,刪除「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措辭,並且新增「美國長期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

日期:2022-05-10

產業時事

焦點新聞 美方關注 妨害名譽訴訟威脅新聞自由 誹謗未除罪 台灣人權表現未臻完美

美國務院近期公布《各國人權報告》,台灣在各領域皆表現良好,僅有新聞記者面臨刑事誹謗罪訴訟威脅一項缺點,讓民間推動二十餘年、卻始終沒有進展的誹謗除罪化議題,再次引起關注。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拒簽「一中承諾書」!台駐港人員被迫撤離 美國務院表態「挺台」:台美關係堅如磐石

台灣駐港辦事處人員拒絕按照香港政府要求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對此,美國國務院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北京持續恫嚇台灣人民,美國將會與台灣站在一起,更強調台美關係「堅如磐石」。

日期:2021-06-22

產業時事

爆本土案例!華航又有機師確診,同事、家人接連染疫 台北、桃園「這些地方」注意了

日前才傳出2名華航機師確診,而今(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中表示,21日再接獲通報,該公司1名印尼籍40多歲男性貨機機師,4月20日執勤至澳洲時,自覺出現喉嚨癢情形,並於當地檢出COVID-19(武漢肺炎)陽性,指揮中心隨即啟動個案在台活動史之調查,並針對在台接觸者匡列及採檢,其中2名接觸者檢出陽性,於今日確診(案1090、1091)。而指揮中心也曝光活動足跡,3人曾到過台北、桃園大園清真寺以及全聯蘆竹南竹店,民眾若曾有出入過上述場合,請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日期:2021-04-23

產業時事

台灣旅遊「三思而後行」!美國務院對台「旅遊警示」 1天內跳升第3級

美國國務院19日指出,受到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風險因素,對全球80%的國家納入最高第4級「不要旅行」的警示名單中,不過,原本被列為第1級「最安全」的台灣,1天之內旅遊警示卻急速跳升為第3級,理由是「因疫情相關的旅遊限制」。

日期:2021-04-22

產業時事

訪台前夕不來了!美駐聯大使克拉夫特 美國務院突取消所有出訪計畫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20日就任美國總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2日聲明表示,目前國務院致力確保未來8天要完成平穩有序的交接,決定取消本周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預定在今(13)天訪問台灣,討論如何促進台灣在國際組織的參與,但現在也確定無法成行。

日期:2021-01-13

財經時事

不再安撫北京!美國務院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龐培歐:將使兩個偉大民主政體受益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9日發布聲明,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我宣布取消所有自我施加的限制,行政部門應將國務院先前頒布有關台灣關係的所有聯繫準則,視為無效。」

日期: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