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國國債利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利率要反轉,需要經濟衰退或金融危機!黑傑克:聯準會升息末期,必然會「損壞某樣東西」

中秋國慶長假期間,美債利率大幅上升成為了海外各類資產大幅波動主要原因,美元指數在這個時期也出現了震盪,美元最高升值到107,金融市場的波動性隨之上升,主要原因是10年期的美債收益率突破了4.8%,創下自2007年以來的新高。另一方面,日本的貨幣市場也出現了一些變化。日圓匯率一度突破了150的大關,但隨後又急速回調,這引發了市場對於日本央行可能進行匯率干預的猜測。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日本15年不升息,為何使政府公債成經濟「灰犀牛」?2原因迫日圓續貶、恐埋下未來變數

日本央行堅持拒絕加息,繼續干預債市,導致國內資金流向海外市場套利,造成日圓貶值;一旦它放棄干預,日本政府債市場必定坍塌,會對日本經濟、全球金融市場,帶來震撼性衝擊。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美元指數創20年新高,錢都流進美國了!陶冬:強勢美元登場,美元還會再漲的3個原因

美國聯準會在5月4日準時出手,開啟了20年來最激進的升息程序。儘管市場對此招早已在心中演練了千百次,聯準會拳腳殺到時,居然有些不知所措。

日期:2022-05-08

產業時事

美元匯率氣勢如虹

聯準會政策態度鷹派,加上俄烏戰爭影響,全球資金仍持續流向美元避險,這恐讓新興市場貨幣貶值,體質較差的新興市場將面臨資金外流、債務飆升等更多升息壓力。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美股崩跌、資產市場再次遭重擊!陶冬:這次不怪聯準會、不怪利率「禍首是它們」

這次不怪聯準會,不怪利率,資產市場再次遭到重擊。幾家美國科技巨擘先後交出不如預期的業績,有一家盈利不錯,但是警告供應鏈斷裂可能在未來造成巨大不確定性。

日期:2022-05-01

產業時事

疾病和戰爭都遇到了,今年果真是投資的「歹年冬」!?歷史經驗顯示,「永遠不要浪費每一次危機」

什麼是危機?毫無疑問,疾病和戰爭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危機,2022年這兩個歷史上最大的危機都遇上了,今後投資該怎麼做?

日期:2022-04-18

產業時事

通膨失控、債市資金奪門而逃!陶冬:放慢購債恐難止血 提前升息機率大

上周對於風險資產市場,發生了兩件重要的事情,第一件是美國國債遭到拋售,市場預期聯準會加速政策正常化;第二件是英格蘭銀行暗示可能升息。美國的通貨膨脹越來越不像是暫時性的,聯準會官員也有鬆口的跡象,債市資金奪門而逃,美國國債利率全線上揚,兩年期國債利率收0.46%。

日期:2021-10-24

產業時事

美股債動盪加劇 陶冬:迴避通膨「數據噪音」、爭取實體經濟復甦,拜登政府大考驗

美國國債利率,點燃了全球資金的焦慮,各大資產種類均受到衝擊,股市尤甚。美國債市延續了近期的弱勢,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國會兩院聽證會上的鴿派言論,也無法平息投資者對通膨再起的擔心,上週四美國國債拍賣情形冷淡,不少大戶選擇觀望。

日期:2021-02-28

產業時事

陶冬:「此觀點」準確度若有一半 股市出現二次探底的機會不低

上週五,美國的經濟數據和股市表現徹底分裂了。美國失業率爆出自從數據成立以來的最高值,逾2000萬人一夜間失去了工作,美股卻升了。市場認為最壞時間已經過去,打起經濟重啓算盤,期待聯準會(Fed)和白宮進一步刺激措施,股票在經濟災難中升起。

日期:2020-05-09

投資理財

武漢肺炎感染人數恐高於預期 陶冬:股市對疫情的評估可能過度樂觀

上周事件多多。COVID(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有放緩的跡象,但是在世界不少其他國家進一步蔓延。鮑威爾於國會聽證會表示關注市場過度依賴聯準會注資,隨後紐約聯準銀宣布減少在repo市場的流動性注入。

日期:2020-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