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美國國家安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與習近平通話重點一次看!從台灣、南海到人工智慧,美國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美東時間4月2號星期二上午通話。一位不具名的白宮高級官員在通話前對媒體表示,在這次通話中,拜登總統將與習近平討論美中雙邊關係、加強溝通和負責任地管理競爭的持續重要性,以及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問題。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TikTok面臨美國立法挑戰!眾院投票「6個月內賣給美企」…台灣商界領袖受裴洛西邀請參與討論

美國眾議院3月初提案,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需在6個月內與TikTok「切割」或「出售給美國企業」,否則將對TikTok祭出禁令,投票預計在3月13日進行,需要3分之2眾議員同意才能通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前台積電老臣具名砲轟》美國晶片法案正傷害台灣及台積電!甚至還將「損害美國國家安全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26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晶片法」以高額補貼鼓勵台灣半導體製造商遷往美國,可能導致台積電創新動力流失、失去先進半導體製造主導地位等無意後果,恐損害台灣經濟甚至美國國安。該文題為「美國晶片法如何傷害台灣」,探討美國為因應中國大陸封鎖或侵台的供應鏈風險,以「晶片與科學法」提供520億美元補貼鼓勵半導體廠遷美的可能影響。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公司取名、授權夥伴、商業模式,幾乎照抄台積電!生技公司TBMC將複製半導體傳奇?它會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

國內生技製藥業經常有一種說法,想當「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產業的台積電」,讓生技業也能複製台灣的半導體傳奇。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大陸淪陷是美國的錯,沒有全力挺國民黨才會輸給共產黨?學者提出關鍵2問題:政權的腐敗會毀掉一支軍隊

有一位台灣的年輕學者下了一個歷史結論:國民黨在中國的失敗並非因為人民,而是蘇聯。美國支持蔣政權、弱於蘇聯支持毛,是國民黨失去大陸的原因,與中國人民無關。鑑於我一生的研究,我強烈不同意這種說法。特別是考慮到台灣和中國的複雜局勢,學者專家們公正的揭露歷史事實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加薩淪為平民地獄…戰爭要怎麼結束?拜登如何管住「肩膀上這隻失控的猴子」成終戰關鍵

美國拜登總統一邊高喊支持以色列,一邊升高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政治壓力;白宮既要拯救被哈瑪斯綁架的人質,又要設法避免被以色列極右派政府綁架。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影/拜登批哈瑪斯、普丁是恐怖分子:都想消滅民主國家!「面臨歷史轉捩點」,提千億美元緊急預算

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19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20日上午8時),針對以巴衝突、俄烏戰爭發表全國演說,他在演說中強調,拋棄以色列、烏克蘭「並不值得」,批評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與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恐怖分子」,兩者的共通點是想要「消滅」民主鄰國。他對美國民眾喊話繼續支持以、烏,宣布將向國會提交緊急預算請求,稱是一項有利於數代人安全的「聰明投資」。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美中成立經濟金融工作小組、俄暗示停火談判啟動條件 拜登「去風險」有戲 大國吹起和解春風?

最近國際外交舞台上最熱門的詞彙,就是「去風險」,從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習拜會」,再到俄羅斯外長聯合國演說事件,看得出列強試圖降低衝突、想要完成和解的「去風險」。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早拜登一步、搶囤輝達高階晶片!百度、抖音、騰訊、阿里下單1590億, FT:繪圖晶片也大把買

金融時報 (FT) 引述多個知情人士報導,中國網路巨頭正在囤積對打造生成式人工智慧 (gen AI) 至關重要的輝達 (NVDA-US) 高效能晶片,總計訂購金額價值 50 億美元。

日期:202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