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美國大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抖音海撈3.7兆台幣撼動Meta 美出招「不賣TikTok禁上架」!想奪社群龍頭寶座...得先找出「活命第3條路」

今周刊編按:據美國知情人士透露,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2023年營收約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年增約40%,雖然主要營收來自中國,但旗下海外平台TikTok營運規模也是不容忽視,甚至有望超越去年營收為1350億美元的臉書母公司Meta,成為下一個社群龍頭。然而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禁令,恐怕讓TikTok想要坐上社群龍頭寶座不會那麼容易。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拜登、川普過提名門檻再次對決、美國大選近70年來首見!兩黨金主浮上檯面,誰財力最雄厚?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對手前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2分別通過民主黨、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提名資格門檻,創下近70年來美國總統選舉中,再次出現兩名候選人再度對決情況。拜登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對手川普,表示川普「以怨恨、報仇和懲罰威脅美國價值」,川普則是批評拜登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總統。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川普若再上台,台美關係恐不妙?「台灣應該要爭取裡子,不是要面子」 下個觀察時點在這裡

熟悉美國國內政情的專家認為,川普若在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對美台關係的影響,不能只看他本人的意見,更要看他的外交、國防及國家安全團隊是誰,而且不只是部長級人選,連次長級或再下一級的官員也是重點。其次,面對變化多端的美國政情、美中關係及台美關係,台灣面對下一任美國總統,應該更要爭取裡子,為我國爭取更多實質利益,而不是拿到更多面子。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美初選「超級星期二」結果出爐!川普橫掃12州,批拜登「史上最差勁美國總統」,兩人對決成定局

3月5日是超級星期二,民主黨和共和黨分別在15個州份和1個屬地舉行初選。根據美國選舉預測機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在多個州份獲勝。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超級星期二」前一天,最高法院趕判川普有資格參選!他嗨喊美國的重大勝利,究竟影響有多大?

今周刊編按:美東時間周一(3/4)上午10點,美國最高法院趕在「超級星期二」前宣布,各州不能以憲法第十四修正案中的「叛亂條款」,禁止川普參選,全院6位保守派法官同3位自由派法官達成一致意見,對此,川普立刻宣稱獲得「重大勝利」。早前取消其參選資格的科羅拉多州,將在3/5超級星期二舉行初選,選票上的川普名字,在最高法院的判決後終獲確定有效。最高法院大法官們認為,如果各州都可取消總統候選人參選資格,將會造成某個候選人基於同一理由在某些州可以參與,某些州則不可以的「混亂」結果,核心考慮是盡力避免法院介入政治,這就意味川普能否再度入主白宮,不應由司法決定,而該由選民投票決定。今年的超級星期二是3月5日,15個州份和1個屬地會在這天進行初選,最高法院判決的出爐,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司法麻煩愈多,反而更加獲得共和黨選民喜愛。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美國大選賤招開打》從仇恨語言、人格攻擊到非法移民爭議...連天后泰勒絲都捲入,為何恐推升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的黨內初選,可能在2月24日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後,就確認「拜登vs.川普」再次對戰的戰局,這場總統大選即將演出讓所有人坐立難安的亂局。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2024美國大選/川普贏得新罕布夏州初選:非常榮幸、黨內很團結!對手海理賀勝選「但比賽沒結束」

美國共和黨第二場總統候選人初選在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舉行。從事市場研究及票站調查的愛迪生研究公司(Edison Research)和美聯社都預測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獲得勝利。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理(Nikki Haley)表示,比賽還遠遠沒結束。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2024美國大選/佛州州長德桑蒂斯退選,喊全力支持他!川普:感到非常榮幸,盼合作擊敗拜登

美國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選戰開打,備受看好的參選人──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愛荷華州初選中慘敗,以高達30 個百分點的差距輸給川普(Donald Trump)。他21日透過影片宣布退出總統初選,改而全力支持川普,他在影片中表示,「我很清楚,大多數共和黨初選選民希望再給川普一次機會」。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賴蕭配」順利執政、三黨國會均未過半,民眾黨或成關鍵少數!學者:新政府恐重演扁時期狀況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出爐,最後由賴蕭配以558多萬票贏得選舉,但國會部分則是由國民黨以52席,加上2席無黨籍立委共54席實力,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獨力過半。民進黨則以51席成為第二大黨;民眾黨取得不分區8席,成為第三大黨。在政治上,民進黨順利連任,但未能在國會取得過半。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認為,未來行政與立法的互動關係將變很複雜,將來執政黨推動政策、法案將會如扁時代一樣非常困難,且若要尋求與白營組成聯合政府,難度會比藍營執政高上許多。國會三黨均未能獨力取得過半,王業立也分析,民眾黨未來不一定會願意和藍營在國會合作,因柯文哲可能希望能成為第三黨關鍵少數的角色,只要法案、政策一推出,就得寄望能否取得白營支持,因此提高其身價,但也會讓政局相當不穩定。在經貿情勢上,台經院院長張建一分析,其實無論誰執政,都得面對比以往變數更多的全球經貿情勢,包括年底美國大選、俄烏和以巴等局部戰爭,還有相當可能死灰復燃的通膨等。但張建一也認為,在台灣大選後,中國會繼續對ECFA動手的機會不大,且如今已形成的美中對峙、供應鏈轉移、中國全球經濟角色改變等世界大趨勢,依然難以逆轉,新任總統仍須循世界大勢為之。

日期:2024-01-13